更多精彩 >

外呼营销效率提升20%!中关村科金助力上市车企实现智能营销升级

2023-04-26 17:59:40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智能化工具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智能外呼以强交互、全自动、高效率的优势成为新一代营销服务利器,助力企业完成营销服务的创新升级,实现更精细的用户运营、更高效的营销管理。

随着智能化工具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智能外呼以强交互、全自动、高效率的优势成为新一代营销服务利器,助力企业完成营销服务的创新升级,实现更精细的用户运营、更高效的营销管理。但不少企业的营销负责人发现,在实践过程中,受外呼线路、外呼时间等因素影响,智能外呼的营销效果参差不齐。

本期,中关村科金将从外呼触达到营销转化的全流程出发,围绕影响智能外呼效果的几大常见问题,结合中关村科金为金融、汽车、零售等行业的多家头部企业提供智能外呼解决方案的实践经验,总结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的智能外呼营销攻略,助力企业提升外呼效率,提高营销转化率。

 

问题一:外呼触达难?

不合时宜的外呼时间、异地陌生号码外显,会大大增加客户的防备心理,导致挂断率高。因此,提升营销转化率的第一步是提升外呼接通率。

 

解答:设置合理的外呼策略

适宜的外呼时间

以中关村科金为某上市车企部署智能外呼营销系统为例,通过在9天内的10:00-19:00,不间断地对同一客户群体(不同的55000个客户)进行外呼,统计分析发现11:30-12:30与16:00-17:00接听率最高,分别达到62.86%与68.96%。而其他时段的接听率相对较低。由此可见,选择合适的外呼时间是保证外呼触达率的首要条件。

 

得助智能外呼系统支持自定义外呼时段设置,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外呼接通率最高的时段内集中拨打客户名单,确保客户触达率。系统将根据配置的外呼时段自动发起外呼或暂定。

image.png

优质的外呼线路

根据数据分析,用户对官方和实名认证的号码信赖度更高,尤其是官方号码,平均接听率可达69.38%。

image.png

 

来电告知闪信

在用户手机振铃时进行闪信通知,为用户展示来电主体身份信息,可有效降低用户对未知来电的疑虑,增强用户信任度。数据显示,通过本地号码+闪信功能的来电方式,平均接听率比仅仅使用本地号码要高出19.85%。

image.png

得助智能外呼系统支持在外呼任务中选择闪信。当外呼振铃时,将自动在客户手机屏幕弹屏展示闪信内容,告知来电意图,提高来电接通率。

 

image.png

适当的重呼策略

数据显示,在适当的重呼次数范围内,外呼轮次和接听率呈正相关,适当的重呼有利于提高接听率。

在测试中,我们一共设置了3次外呼拨打。首轮拨打接通率为29%,重呼第一轮的接通率提升了11%,达40.1%。重呼第二轮的接通率提升了约7%,达46.7%。

image.png

得助智能外呼系统支持自动重呼,并设置简洁和高级两种模式,企业可针对不同的通话状态设置不同的重呼次数和重呼间隔。

(1)简洁模式:

简洁模式指勾选通话状态后(支持多选),配置统一的重呼次数和重呼间隔。支持按照关机、停机、占线、无法接通、未接、用户挂断、拨打失败、呼损等多种通话状态进行重呼。

image.png

(2)高级模式:

高级模式指针对不同的通话状态,配置不同的重呼次数和间隔时间。支持按照关机、停机、占线、无法接通、未接、用户挂断、拨打失败、呼损等通话状态进行不同次数和间隔时间的重呼。

image.png

 

问题二:客户通话意愿低?

基于对多个智能外呼项目的综合分析,开场白挂断率约为44%。因此,利用开场白快速吸引用户,保证后续的深层交互变得尤为重要。同时,在通话过程中,持续吸引用户关注,精准传输有效信息并捕获客户意愿,降低客户挂机率,是提升外呼效率的又一关键要素。

 

解答:金牌话术设置指南

同样在该上市车企的智能外呼营销项目中,针对试驾邀约场景,基于对现有邀约话术的全面分析,中关村科金分别从开场白、外呼来意和利益点介绍等三个方面的话术进行了整体优化。在开场白中使用敬称(XXX总),简明扼要地表明来电目的可有效降低首句挂断率。在表述来电用意时,根据客户的喜好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或活动推荐,有利于增加用户认同感,从而引导用户完成营销闭环。在介绍利益点时,发现用户对折扣和赠送实物奖品的敏感度高于盲盒抽奖与优惠券,故在通话中侧重介绍折扣和实物奖品。综上,通过优化话术,可有效降低客户挂机率,引导客户完成营销流程,提升营销转化效果。

 

image.png

得助智能外呼系统支持流程漏斗分析,可展示某一段时间内各子流程和节点的挂机率,针对挂机率高的节点着重进行话术调优。

image.png

 

问题三:客户通话体验感差?

随着用户对通话体验要求的提升,影响外呼效果的因素已经从“通话内容质量”单要素过渡到“通话内容质量+互动体验”等多要素。即使话术内容很优质,但缺乏“悦耳”的声音和“贴心”的互动,外呼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其中,语调、语速和音色,作为影响通话效果的核心因素,直接决定了客户的听感与信息接受程度。

那么在外呼过程中,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音色?是真人录音还是TTS合成音?

 

解答:真人语音提升用户体验

根据分析,真人录音在外呼过程中的接受度更高,首句挂断率更低。

image.png

在实际的通话流程中,企业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选择声音类型,但在选择TTS+真人录音拼接播放的方式时,要注意TTS和真人录音的音色尽可能相近。得助智能外呼系统支持真人录音和TTS合成音等多种类型,音色覆盖客服、营销、有声阅读等多个场景。企业可自定义语速、音量等。同时,得助智能外呼系统支持声音克隆,可根据企业提供的音频文件训练出一模一样的音色。在互动层面,得助智能外呼机器人支持迅捷打断,当识别到客户的其他意图后,机器人将立刻停止播报当前话术并认真回答客户问题,确保互动过程更流畅,用户体验更贴心。

 

问题四:营销跟进难?

在流量红利见顶,获客成本日益增高的情况下,如何盘活存量客户,实现精细化运营?尤其是在私域营销逐渐成为主流营销渠道的背景下,与用户建立“社交”关系和深度连接,增加用户粘性,提升用户忠诚度,才能更好地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

 

解答:自动加微,实现用户精细化运营

在外呼结束后,得助智能外呼机器人将根据通话内容自动筛选意向客户,并执行自动加微程序。通过自动加微,帮助企业完成公域流量至私域营销的转化,实现对用户的统一精细化管理和运营。

 

image.png

image.png

 

作为领先的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关村科金基于大规模对话语言模型、语音识别、语音生成、知识图谱等AI技术打造了智能外呼营销、智能客服、数字人员工、坐席助手等多个对话式AI产品,并围绕企业的各种对话场景构建营销服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龙湖地产、重庆百货、物美超市、基恩士、喜马拉雅、爱康国宾等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完成智能营销服务升级,覆盖用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解决营销外呼效率低、转化效果不佳等难题,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猜你喜欢

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公布,中关村科金上榜

中关村科金

近日,量子位在中国AIGC产业峰会上正式发布“2024年最值得关注的AIGC企业”榜单,中关村科金凭...

1天前

中关村科金举办财富管理大模型闭门研讨沙龙,助力客户智能增长

中关村科金

4月11日,中关村科金联合科创人举办的财富管理大模型(上海站)闭门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2024-04-15

中关村科金得助智能质检覆盖鹏华基金十大场景,助力服务质效提升

中关村科金

随着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收紧,智能质检愈发成为保障基金业务透明合规的重要手段。

2024-03-20

中关村科金上榜CSDN“2023年度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榜单

中关村科金

近日,全球知名中文IT技术交流平台CSDN正式发布“2023中国开发者影响力年度榜单”。

2024-02-06

中关村科金入选沙丘社区《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中关村科金

近日,沙丘社区重磅发布2024中国大模型先锋案例TOP30。

2024-01-26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海纳AI获数千万A轮融资

海纳AI

海纳AI(Hina.com)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1

「赛陆医疗」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赛陆医疗

近日,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陆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12-01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美联储再放重话,鹰调吓坏市场!WeWork申请破产保护揭露市场困境!

CPT Markets

美联储内部鹰鸽立场分歧,不少华尔街人士纷纷对美联储一系列加息策略存在疑虑,他们认为其过度依赖滞后经济...

2023-12-01

原创

著名歌唱家刘欢代言知名ERP提供商智邦国际,匠人精神

智邦国际

作为中国一体化ERP领导品牌,智邦国际创立至今二十年,一路走来备受关注。

2023-12-01

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即将商用,核心合作方四方精创已产生收益

四方精创

日前,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陈维民在2023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近期香港与内地在金...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