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民银国际与首钢机电共话未来合作

2023-04-26 17:58:48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1日,北京首钢机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满苍、监事会主席尚忠民、总经理李海龙、副总经理张秀怀、副总经理王三恒、总经理助理刘小青等骨干力量一行28人到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就国企和民企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4月21日,北京首钢机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满苍、监事会主席尚忠民、总经理李海龙、副总经理张秀怀、副总经理王三恒、总经理助理刘小青等骨干力量一行28人到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就国企和民企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张满苍书记一行在民银国际董事长何帮喜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园区及展厅。参观过程中,何帮喜董事长详细介绍民银国际控股集团在北京、长三角、海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了4个现代化的科技产业园孵化器,其产投研领域涉及:管道检测机器人、写作机器人、商业航天(可回收复用运载火箭)、中高轨卫星、自动驾驶等智能芯片、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5G+短波广播系统、算力服务器等专精特新高科技项目。此外,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民银国际较早期投资了今日头条等传媒企业。


image.png

张书记一行对民银国际涉及广泛的投资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和一致好评,赞赏集团领导层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思维和丰富的市场经验。


image.png

随后,张书记一行和何帮喜董事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会谈。会谈中,张书记说,首钢在百年不断成长发展壮大中,蕴育了优秀企业文化,积淀了宝贵精神财富,形成了个性鲜明、独具特色的企业精神。“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是首钢人“从来没有面对严峻形势退缩过,从来没有被困难吓倒过,从来没有遇到问题绕着走过”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的集中体现。“敢担当、敢创新 敢为天下先”是新时代首钢精神的核心内容,敢担当是责任、是态度、是作风;敢创新是动力、是方法、是践行;敢为天下先是志向、是胆识、是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是对“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的继承发扬,二者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传承性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性。首钢精神是企业的精神支柱,是首钢人的精神家园。首钢人大力传承发扬首钢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筑梦领航、凝心聚力、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何帮喜董事长介绍了最近几年公司的发展状况及未来产投规划。特别分享了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按照“实业、科技、资本”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战略先后在三个领域进行了谋划,并分别打造了希玛、DEEPMIND、民银国际等民族品牌,助力经济发展。接下来,集团还将继续对国家关键核心(专精特新及卡脖子)领域的技术及创新项目进行产投。

何帮喜董事长还表示,首钢取得的成就令人羡慕,首钢精神更是值得民银国际学习和借鉴。民企和国企都是国家经济的重要建设者,民银国际和首钢机电各有所长,未来在管道检测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建筑机器人、航空航天等项目上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两家可以携手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国家高科技的发展。

张满苍书记和何帮喜董事长双方表示,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深入交流,开辟合作领域,共创美好未来。

文/佳璇


猜你喜欢

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一行走访民银国际,何帮喜董事长陪同

民银国际

12月5日,安徽省女企业家协会郑晓燕会长、副会长陈冬梅、秘书长孙春一行25人走访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

2023-12-11

民银国际承办无为市驻京党委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民银国际

10月14日,由安徽省无为市驻京党委组织,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无为市驻京党委学习贯彻习近...

2023-10-16

民银国际主导的全球首台双排探头AI管道检测机器人成功投入使用

民银国际

近日,由民银国际控股集团主导的智云安科技—中合特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实施研发制造的全球首台双排探头...

2023-10-11

民银国际与钧天航宇就颠覆创新卫星设计制造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民银国际钧天航宇

6月17日,民银国际与钧天航宇就具有颠覆性创新设计制造的一体化卫星研制项目达成战略合作,民银国际董事...

2023-06-20

2024艾威奖中国评选结果揭晓,JM威士忌获年度威士忌装瓶商大奖

JM威士忌

2024年3月7日,深圳。 全球权威媒体《Whisky Magazine》旗下的艾威奖(ICONS ...

2024-03-08

微众银行激活中小微企业创新澎湃动力,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

微众银行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向“新”而行的一年。

2024-03-08

高质量发展拾阶而上攀新高 ——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五百万辆

奔驰

近日,随着一辆全新长轴距E级车驶下生产线,北京奔驰整车累计产量突破500万辆大关。

2024-03-08

“盼无界,启新程” ——盼盼安全门全国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

盼盼安全门

“盼无界,启新程”, 3月4日-3月6日,盼盼安全门(亚萨合莱集团成员之一)2024全国核心经销商大...

2024-03-08

零一数科VP翁依纯:建立学习型组织,让知识的流动更有价值

零一数科

伴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微信上下游诞生了无数生态企业,它们既是建设者,也是掘金者。

2024-03-08

中顺洁柔与广州美术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标志校企合作迈向新阶段

中顺洁柔

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24年3月7日,中顺洁柔集团董事长刘鹏带队赴广州美术学院,开展了新一年度...

2024-03-08

「雷科智途」完成一亿元A轮融资

雷科智途

近期,商用车自动驾驶企业「雷科智途」已经完成一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关村资本和中关村创投领...

2024-03-08

原创

“投资家网·38位最佳女性投资人榜单”重磅发布

女性投资人

男性居多的VC/PE行业,女性已成为不可忽视的力量。

2024-03-08

京津冀十年 | 华夏银行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夏银行

“三地经济总量达到10.4万亿元,区域整体实力持续提升,现代化首都都市圈生机勃勃……”十年奋进,砥砺...

2024-03-07

技术突破与引领,中国品牌安吉尔扬帆出海

安吉尔

中国品牌正逐步将先进科技输出到国际市场,这标志着中国技术正从“引进来”向“走出去”转型。

2024-03-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