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英科医疗2022年实现营收66.14亿元,静候行业拐点

2023-04-28 09:18:33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4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1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亿元。同日披露的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3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

手套库存消化期,综合实力仍然突出

对于英科医疗2023年一季度亏损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大量现金是美元,今年人民币升值造成一定汇兑损失;另一方面,是手套销售均价已低于疫情前稳态平均售价而导致的亏损。

2022年,由于行业内出现新进入者且原有厂商扩张产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且市场还在持续消化前期形成的库存,整体市场供需关系出现阶段性供过于求;整体行业竞争激烈,导致手套产品售价较2021年高点大幅下降,使得手套行业可比公司在2022年、2023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此前,全球最大丁腈、乳胶和手术手套制造商马来西亚的Top Glove(顶级手套)发布了2023财年二季度报告(对应2022年12月-2023年2月),公司实现营收6.18亿林吉特(对应约9.4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58.20%;净利润亏损1.55亿林吉特(约2.37亿人民币),同比下降251.43%,近三个季度,Top Glove出现连续亏损。

通过横向对比英科医疗2023年一季度业绩,Top Glove的营收显著低于英科医疗,但亏损要大于英科医疗,尽管两者的统计时间窗口略有不同,但整体趋势仍具有可比性。

另外,汇兑损失是英科医疗2023年一季度亏损的重要原因,而这部分波动本身对公司短期生产经营没有实际影响。

可以看出,在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扣除汇兑损失的影响后,英科医疗综合管理能力更加突出。

市场逐渐回暖,业绩转折点将至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Top Glove宣布手套提价,丁腈手套产品价格筑底态势明显。3月中旬,Top Glove对外表示,手套行业的平均销售价格正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国外手套厂商的提价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目前马来西亚厂商摆脱持续亏损困境的强烈意愿,也体现了目前全球手套供过于求状态的潜在缓和,行业有望趋势回暖。

需求方面,疫情后行业规模也有望回归常态化增长。国盛证券指出,疫情有望带动大众防护意识的提高,稳定驱动市场需求扩张;同时,随着国民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的不断更新,一旦潜在的消费需求得到开发,新增的市场容量将会相当可观。

若后续行业持续回暖,英科医疗在一季度触底后,后续走向提价周期,作为龙头能够充分受益,盈利有望转好。

核心竞争优势巩固龙头地位,产业结构优化打开成长空间

英科医疗作为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领军者,在全球范围内竞争优势明显。

在产线方面,公司具有较高技术壁垒,建有配备先进生产设备、自主设计生产线工艺及精密分散式控制系统(DCS系统)的一次性手套生产设施,并已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丁腈双手模全自动生产线;具备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低的能源消耗,使得其产品的成本优势更为凸显,手套产品的生产良品率持续维持在99%以上。

在产能方面,公司从2019年一次性手套的年化产能190亿只(50亿只丁腈手套、140亿只PVC手套)增长至750亿只年化产能(450亿只丁腈手套、300亿只PVC手套),丁腈手套年化产能在两年时间内增长8倍为全球第一。

深入到品牌建设层面,英科医疗深知品牌形象重要性,建立电商集群,铺设天猫官方旗舰店、京东自营旗舰店、抖音官方旗舰店、拼多多官方旗舰店等核心电商渠道,提高产品的覆盖度,优化用户体验,更好的服务C端客户;同时,公司电商部也在积极加强新媒体新渠道拓展新开小红书、快手、猫享、淘特等新渠道,进一步提升品牌在线上漏出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英科医疗除了在一次性手套业务持续深耕发展外,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口罩、隔离衣、轮椅、助行器、冷热敷等医用耗材、康养器械、理疗护理的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以构建完善的医疗大健康领域产品生态,形成产品之间的良性互补。

除此之外,英科医疗还进一步将业务范围扩充至发展潜力高的个人护理领域。根据第三方调研数据,女性卫生用品主要产品分为卫生巾和卫生棉条两大品类,其中欧洲卫生棉条普及率达70%,同时国内的卫生棉条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和空间。据悉,公司的棉条项目首期预计年化产能约1.4亿支。

展望未来,英科医疗有望凭借其领先的发展战略、突出的生产效率技术、较高技术壁垒的产线、更低的生产成本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在行业周期逐步向上发展时,迎来常态化稳定增长。


猜你喜欢

英科医疗2023年Q3营收同比增长18.70%,一次性手套加速走出周期底部

英科医疗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27

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半年报,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95%

英科医疗

8月29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

2023-08-30

英科医疗经营新哲学——当行善驱动商业

英科医疗

企业的本质是什么?有观点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以盈利为目的,从而进行生产经营,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经济...

2023-03-10

原创

英科医疗: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6.39亿元,追求长效发展韧性凸显

英科医疗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

2022-10-27

做日本房东,大阪瑞光花苑重磅发售

大阪瑞光花苑

从2012年开始,在日本政府宏观调控的努力下,以三大都市圈东京、大阪、名古屋为首的日本主要城市及区域...

2024-01-30

CPT Markets外汇分析:美国财长宣称美国经济成功实现软着陆,预示加息周期结束?

CPT Markets

2023年美国经济亮眼收官,多项漂亮数据让美国财政部长叶伦于今年元月表示「由于劳动市场表现强劲,完全...

2024-01-30

撼地数科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

撼地数科

近日,撼地数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撼地数科”)顺利完成数千万级A2轮融资。

2024-01-30

被高估的“提案”,被错杀的华大智造

华大智造

“提案”引发的恐慌,还在蔓延。

2024-01-30

唤醒老友,焕新表达:沱牌酒的出拳与出圈

沱牌酒

还有10天左右,就是甲辰龙年大年初一了。

2024-01-30

2024年展望:中原消金持续优化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

中原消金

消费是畅通国内大循环、扩大内需的重要引擎,对实体经济发展具有持久拉动力。

2024-01-30

灵笼第一季白月魁不是女主角,却为何能让观众入眼、入脑又入心?

灵笼

灵笼第一季最出圈的角色必属白月魁,在各大动漫白月光盘点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24-01-30

圣基茨和尼维斯积极倡导善治,助力投资移民项目蓬勃发展

圣基茨和尼维斯

近年来,中国年轻一代在财富管理和投资理财方面展现出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前瞻性。

2024-01-30

「百盛光电」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百盛光电

玻璃等硬脆材料冷加工及相关设备企业浙江百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盛光电”)日前完成超亿元新一轮融...

2024-0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