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兴安全领域三大赛道加速布局,安博通2022年度营收增速行业领先

2023-04-29 17:51:22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1月,工信部等16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的明确目标。

2023年1月,工信部等16部门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了2025年数据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的明确目标。网络安全行业再次推到高热度行业,新兴安全领域延续高增态势。各个行业不断加大基础网络安全建设投入,云安全、数据安全和信创安全亦成为市场热门风口,成为网安行业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三大新赛道。面对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扩大、市场空间打开的局面,网络安全产业如何进行战略布局,实现产品与新应用场景的适配和落地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关键。作为网安上游的头部企业,安博通紧握行业发展趋势,在三大赛道加速布局,不断跑出加速度。4月28日晚,安博通发布2022年财报,公司实现营收4.56亿元,以超16%的收入增速位居行业前列,受外部环境影响首次出现由盈转亏。随着经济未来转暖,公司在云安全、数据安全和信创安全方面大力发展,未来业绩向好。

Gartner中国云安全资源池代表厂商:虚拟网关与云安全资源池全适配

据披露公告,公司自推出网络流量安全分析系统后,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和产品落地。其研究项目中“云安全资源池与超融合架构项目”在PaaS平台租户、安全能力、调度灵活度等指标处于行业领先,为用户提供“超融合+资源池”综合解决方案;“网络全流量安全与性能分析项目”能够实现基于全流量存储技术的网络性能管理、业务故障排除、高级安全检测、元数据回溯取证功能合一化。产品在推出后持续应用于多领域场景,例如,2021年安博通以网络流量安全分析系统赋能湖北省电子政务网云平台——“楚天云”,为网络安全&云平台运维人员提供简单易用的流量分析工具,帮助解决传统数据的存储难、流通难的问题,实现流量可见、可识、可溯,打通数据孤岛汇聚价值。

2022年,Gartner将安博通列为中国云安全资源池(Cloud Security Resource Pool in China)的代表厂商之一。据了解,安博通推出的云安全资源池产品是一款综合型安全管理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按需使用、弹性扩容、灵活编排、形式多样的云安全能力。同时,其云安全资源池可以提供下一代防火墙、入侵检测、上网行为管理、日志审计、脆弱性评估等13类云安全产品,覆盖主机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等各个层面。同时,公司特有的SOAR(安全编排自动化与响应)、NSPM(网络安全策略管理技术)等安全能力,可以帮助用户在资源自动编排的基础上,实现业务自动编排和策略统一管理。

据公司年报,2019年至今,公司安全网关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70%。网关类产品作为安博通的主线产品,主要包括嵌入式安全网关和虚拟化安全网关。其中,虚拟化安全网关以通用服务器为硬件载体,主要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以安全资源池的形式满足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云场景下的安全需求,并通过统一的管理界面实现全网安全资源池的分配和调度,主要用户包括政务云数据中心、运营商数据中心、金融数据中心和公有云服务提供商等。

数据安全领域的深耕者:产品矩阵持续丰富蓄力前沿技术研发

今年是“十四五”计划推进至关重要的一年,发展数字经济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据信通院等研究,2017-2021年,我国数据安全市场规模由22.9亿元增长至70.9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2.6%。在数据要素市场化方向下,数据安全成为刚需,数据安全市场也上升到和网络安全同等重要的地位。

年报显示,安博通在数据安全领域推出多款落地产品。其中,近年推出的“元溯”数据资产监测与溯源分析平台针对核心网络区域、关键业务应用的数据资产,对其在网络中的传输过程和行为进行监控审计,结合用户、设备、应用等多维度关联分析,实时呈现数据资产在网络中流动的动态全息视图。

机构预计,数据安全赛道将成为安博通未来业绩增长的新引擎。2022年,公司在数据安全领域的布局值得关注。

中国网络安全企业信创能力TOP10:聚焦下一代网关拓市场新机遇

信创产业链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对行业的发展进行支持。2022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提高自主可控水平,加快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安全可靠技术和产品应用,切实提高自主可控水平。政策扶持对信创产业发展推进意义重大,我国信创产业竞争力不断突破,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其中网络安全是信创重点细分,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由此可见,2023年,党政信创和行业信创受经济转暖回到增长周期。

11月15日,安全牛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第十版),安博通七度入选榜单,今年综合排名第19位,同时位列信创能力TOP10。我们认为,大信创时代下,服务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100000多个企业级用户,在政府、金融、运营商、军队、能源等行业均有落地应用的安博通有望率先受益。

信创能力要求的是与国产硬件的适配性。安博通自2018年开始进入信创领域,以其软件能够支持所有国产化硬件的属性,调试后广泛兼容,平滑移植,将安全能力加入至信创环境下信息化环境中去。安博通安全网关类产品已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龙芯、飞腾、申威架构下超高性能并行处理及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适配。面对行业信创的新机遇,安博通正基于自研SPOS系统平台,以下一代网关类产品为重点研发方向,打造一系列适配信创生态的稳定高效的安全产品。凭借攻击面管理、智能安全检测与响应和业务运行检测与保障等解决方案,进一步复制和进入全新市场,产品与解决方案在金融、能源、运营商、政企以及军工等行业逐步形成规模化部署和应用,入围多个关键行业客户框架集采。

2023年4月,国务院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中提出,在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实现平稳开局,呈现企稳向好态势。信息通信业赋能效应不断显现,统筹发展和安全,出台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政策,加强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基础电信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伴随着网安行业的复苏,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正回归高速增长区间。安博通坚持以创新为驱动,持续加码云安全、数据安全和信创安全的布局,望受益于行业高景气,2023年迎来更大增长空间。


猜你喜欢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2023三季度营收增长21%,安博通驶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安博通

10月26日,安博通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实现良好回暖,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位...

2023-10-26

安博通:营收同比增长 2023半年报稳中有进

安博通

安博通(688168)发布2023年半年报

2023-08-30

原创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在芜湖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1亿美元】

2023-10-31

原创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被强制执行2亿#】

2023-10-31

原创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通用技术集团

【#通用技术集团在厦门成立投资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0-31

原创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卫星化学

【#卫星化学5亿成立新材料研发公司#】

2023-10-31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业务向好,以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和产品驱动发展

蓝帆医疗

10月30日晚,蓝帆医疗发布了2023年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希尔顿欢朋入华九周年,历“9”弥新再添品牌发展新动能

希尔顿欢朋

【中国上海,2023年10月30日】10月30日,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正式...

2023-10-31

原创

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稳中有进,汤臣倍健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

汤臣倍健

10月24日,汤臣倍健(300146.SZ)发布2023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2023-10-31

百吉生物全球首创肝癌TIL疗法获FDA批准I/II临床试验

百吉生物

2023年10月26日,百吉生物在CGT实体瘤领域又一重磅产品BST02的I/II期临床试验申请获得...

2023-10-31

南瓜电影研发、国内首款专注观影AR眼镜上市

南瓜电影

国内首款专注极致观影体验AR眼镜——南瓜AR家庭影院,近日由南瓜电影自主研发,在2023云栖大会曝光...

2023-10-31

联想懂的通信获B4轮战略融资

联想懂的通信

近日,联想创投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宣布正式完成B4轮战略融资。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