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储能类项目表现亮眼

2023-05-04 10:55:07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一季报。

42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一季报。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亏58.3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6.09亿元,同比增长291.74%,实现显著改善。

持续完善新能源产能布局

一季度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依旧火热,产销保持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5万辆和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7%26.2%,市场占有率达到26.1%。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度,带动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精密零组件行业高速发展。

长盈精密近年来抓住机遇,持续完善新能源业务产能布局,随着基地产能释放,公司新能源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一季度贡献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增长50%。公司目前拥有四川宜宾、四川自贡、江苏常州和福建宁德四个动力电池结构件生产基地,且均已投产,除此之外,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提升产能步伐仍未停下。据其3月定增预案公告,募集资金中的9.4亿元拟用于常州长盈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项目,5.3亿元拟用于宜宾长盈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零组件项目,持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截止目前,公司定增事项已获深交所受理。

招商证券认为,长盈精密新能源业务紧密围绕TCH等客户布局busbar和电芯/模组/pack结构件等业务,前期配合C客户扩充动力电池结构件产能已进入量产收获期,出货量及单车ASP有望持续提升,未来在常州、宜宾新增产能将为未来三年高速增长奠定基础,伴随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公司新能源业务盈利能力有望逐步优化。

在高压电连接领域,长盈精密重点进行江苏苏州新厂区和越南厂区的产能建设及客户认证工作,新项目陆续进入量产。其中,越南义安省自建厂房稳步推进,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第一期自建厂房投产,将有利于分散和降低国际环境对公司订单的风险,保障公司稳健经营。

储能业务快速增长

3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推动全国新型储能大数据平台建设,利好储能持续健康发展。海通证券认为配置储能能够提高新能源电力供应的发电质量,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中长期来看,储能行业市场规模依旧具备较大的增长空间。随着储能行业高速发展,各环节龙头企业将不断受益。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储能类项目相关电池结构件也开始量产,2022年实现营收超2亿元,拥有储能电池国内外主要头部客户,已有多个客户的储能项目定点布局。据一季报,公司储能业务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已实现2022年储能业务收入的近六成。长盈精密董事长陈奇星曾在2022年年报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将重点拓展新能源零组件业务特别是应用于储能项目的新能源零组件业务,预计未来两到三年仍将有较快增长速度。

长盈精密目前消费类电子精密结构件和新能源产品零组件双支柱战略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国内外相关基础设施和产能的建设也在按计划进行,未来随着新增产能的逐步爬升,规模效应将愈发显现,有望带动公司营收和利润长效增长。


猜你喜欢

Figure首发OpenAI机器人,长盈精密已向其供应人形机器人零组件

长盈精密

近日,长盈精密(300115.SZ)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Figure AI公司是合作...

9小时前

长盈精密:Q1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57.17%,海外产能布局正有序推进

长盈精密

4月22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4年一季报。

2天前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儒意+万达电影:一个非典型“新贵”的进取之路

万达电影

“制片人中心+好故事+用户数据的模式,让儒意成为了一个典型而又不那么典型的影视公司。说典型,它在内容...

2024-02-02

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华美新材

近日,领先的特种陶瓷材料提供商山东华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美新材”)完成超亿元产业轮融资...

2024-02-02

垣信卫星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垣信卫星

上海垣信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垣信卫星”)近日完成67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开制造业转型...

2024-02-02

「瑞彼加医疗」获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瑞彼加医疗

瑞彼加医疗(Rebecca Tech)宣布完成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2-02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第二十一届跨盈年度B2B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圆满落幕

B2B营销高管峰会

1月26日,跨盈年度B2B 营销高管峰会(CC2024)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Global Consi...

2024-02-01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人工智能助微软超越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高宝座!全面解析AI利弊!

CPT Markets

每隔十年,运算世界便会濒临一场革命,举例来说,1990年代的网络商业化和2000年代的行动通讯与云端...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