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I风口下塞力医疗如何破局

2023-05-04 10:54:30   来源:  作者: 

摘要:今年以来,现象级应用chatGPT引起热议,也带火了资本市场AI概念题材,最新的热点则来到了AI医疗、智慧医疗领域。

今年以来,现象级应用chatGPT引起热议,也带火了资本市场AI概念题材,最新的热点则来到了AI医疗、智慧医疗领域。在“医疗新基建”的风口下,AI迅速成为了各个领域的重点发展对象,人工智能的多样化医疗场景也越来越广泛,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同时,叠加今年“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正式发布以来“智慧医疗”的热点,AI医疗如何赋能智慧医疗则成了重中之重。在这样的背景下,塞力医疗又该如何破局?

公开资料显示,塞力医疗集团经过深耕医疗供应链二十年的业务沉淀和服务积累,以打造数字化转型下智慧医院建设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为目标,构建了以医疗智慧供应链服务(IVD集约化、SPD精益化、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基础,并向上下游拓展供应链增值的医疗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体系,为全国上千家医疗机构提供集约化、精益化管理服务,赋能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塞力医疗上市的第六年,也是践行数字化战略转型的开局之年。塞力医疗作为数字化转型下智慧医院建设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严峻形势的挑战下,也在积极把握数字化转型契机。

公司年报中表示,其驱动力来自于业务和技术两个方面。首先是业务方面的转型升级,要从业务视角主动思考转型的目标和路径,将转型落实到具体的业务运作中。公司智慧医疗创新中心研发的院端信息化系统,基于开源编程语言、分布式微服务架构等技术栈进行SPD系统的设计、开发及运维部署,解决“卡脖子”的商用数据库核心问题,避免在未来全球格局不明朗情况下,被少数别有用心的底层系统厂商断供,减少自主可控方面风险。

技术方面的转型升级则是业务提升的巨大推动力,企业应该在新技术的探索上进行适度的超前投入,通过持续的探索和学习,将新技术的威力变为实际的业务价值,推动业务持续转变。

据了解,今年以来,塞力医疗已经持续加强在医疗产业的投入和布局,并致力寻找行业属性强的战略合作伙伴。3月28日,塞力医疗已率先与浪潮金融IFIT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携手打造智慧医疗行业先锋,共同助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浪潮集团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浪潮金融IFIT以行业专用智能终端设备研发生产制造为核心,打造智慧服务终端、智能医疗终端、医疗器械等产品,在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优势。

塞力医疗的iThalys智慧医院集成平台围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基建技术赋能医疗行为的智慧化升级,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智慧医院应用场景布局。

塞力医疗表示,将协同浪潮集团,结合其在数字医疗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打通智慧医院端到端的场景建设,助推智慧医疗服务创新和转型需求,以更加完善的精益化和智能化建设模式实现医院智慧管理。与浪潮金融IFIT一道加速抢占以医疗供应链(SPD精益服务)+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为核心的区域医疗广阔赛道,以“自研软件+智能硬件+运营管理”的智慧医院一体化服务新业态,布局区域医疗战略高地。

此外,4月13日,塞力医疗与第四代基因测序技术领跑者武汉臻熙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基于纳米孔平台的分子诊断产品和服务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共同发力“多样化医疗场景”,赋能智慧医疗、AI医疗,以第四代测序的硬核科技助力精准医疗,开启行业发展新篇章。

4月21日,塞力医疗官方消息称,塞力医疗集团旗下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塞力医检,与广州嘉检医学检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数字化医疗、医疗诊断试剂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AI为驱动,共同推进国产化、智慧化的出生缺陷防控健康事业发展。据了解,本次塞力医检与嘉检医学强强联合,是吸纳国内外高端医学检验技术惠及中国,快速提升医疗机构检验中心检验能级的重要举措;亦是践行集团广阔市场战略,扩充精准医疗赛道布局的重要一环。

对此,塞力医疗表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塞力医疗以创新联动贯通机制突破发展瓶颈,形成多样化服务推动企业多元化发展的格局。公司布局数字信息化转型,加速布局顺应潮流,争取早日吃上发展的红利。


猜你喜欢

深圳推进零废城市建设,塞力医疗FHT技术开启垃圾处理新时代

塞力医疗

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FHT技术与AI驱动的RDF无废城市联合课题宣传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中检大...

2024-03-25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政策加码助力资金回流,塞力医疗业绩大幅回暖

塞力医疗

今年以来,核酸检测公司难以收回欠款的情况被广泛关注,多家核酸检测公司相继走上诉讼讨债之路。

2023-09-01

塞力医疗:聚焦精准医疗 上海宝山区科委走访调研塞力医检

塞力医疗

近日,在《上海市高质量孵化器培育实施方案》的战略指引下,为加快建设宝山区基于细分赛道的高质量孵化器,...

2023-07-18

原创

2024,国有大行联手入局造车

造车

2024年,新能源汽车迎来新一轮厮杀。

2024-03-06

巴黎卡诗突破性头皮细胞三大发现 解密根源细胞 唤醒头皮年轻力

巴黎卡诗

全球奢华头皮头发护理专家巴黎卡诗于上世纪60年代率先提出“头皮护理”先锋理念,并以卓越的科研实力提供...

2024-03-06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云道智造」完成7亿元战略融资

云道智造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云道智造」完成新一轮7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湾区共同...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