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深圳推进零废城市建设,塞力医疗FHT技术开启垃圾处理新时代

2024-03-25 23:08:21   来源:塞力医疗  作者: 

摘要: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FHT技术与AI驱动的RDF无废城市联合课题宣传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中检大厦举行。

3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FHT技术与AI驱动的RDF无废城市联合课题宣传发布会在深圳市南山区中检大厦举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浑沌数字化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塞力斯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零废’智慧启新低碳循环城市未来”,发布的联合课题研究基于FHT技术的城市废弃物RDF无害化处理新模式新标准,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的代表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以新的技术驱动融合创新,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规范化、体系化、数智化转型发展。

摩擦热处理技术(FHT)是当下联合国环境署权威推荐的处置废弃物的领先创新技术,所产生的垃圾衍生物(RDF)为无色、无味、无菌的絮状物,不仅对环境无害,还能替代传统化石燃料实现能源结构调整,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现阶段,城市垃圾及废弃物中可回收物占比不断增加,这迫切要求研发和应用更高效的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和模式。

发布会上参会企业踊跃发言,其中,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表示,这一课题的启动具有重大意义,要从战略全局的角度去深刻理解课题对于推动城市绿色转型、提升城市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作用;南方科技大学表示,作为本次联合课题的发起方之一,将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汇聚各方力量,致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无废城市建设之路;深圳浑沌数字化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人工智能驱动的无废城市创新解决方案的发布是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举措,不仅是对环保的承诺,更是对未来城市生活品质提升的重要探索。

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总裁、零废城市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表示,提出可循环绿色经济无废数字城市建设的战略构想,旨在通过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城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塞力医疗将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摩擦热技术依托去中心化的创新模式,实现城市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以城市废弃物绿色循环发展为核心,推动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循环利用,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和谐共生。

此外,作为此次联合研发课题的唯一成果转化单位,塞力医疗总经理助理、零废城市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柯楠代表零废城市项目团队进行宣讲介绍,公司团队致力于课题研发转化与商业开发双轮驱动,专注于垃圾衍生燃料加工和垃圾衍生燃料销售等核心业务,公布了从2023年到2028年五年分步走的项目发展计划,计划到2028年左右,成为城市无害化处理的引领者,助力“健康中国”“共益中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资料显示,塞力医疗是数字化转型下智慧医院建设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并以“SPD+IVD”双主业为智慧医院生态拓展的驱动引擎,延伸布局独立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ICL)、区域医学检验中心(RMCL)共建、IVD产品的研发制造、生命科学前沿技术的创新孵化、创新医疗废物低碳分布式、本地化处理等领域。塞力医疗全资子公司塞力斯(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意大利OMPECO公司签署《总代理协议》,获得OMPECO公司在大中华地区(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长期无固定期限独家代理,并将拥有多项国际专利和国际认证(QS 9001、QS14001)的基于“摩擦热处理”(FHT)技术的医废处理系统首次引入中国市场。

作为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深圳一直高度重视减废降碳。2023年12月,深圳市政府发布了《深圳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重点行业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5%、建设10个固体废物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标杆项目,到2030年,污染防治和气候治理水平显著提高,减污降碳协同度显著提升,重点领域和环境治理领域减污降碳协同控制取得显著成效,建设200个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标杆项目,助力以先行示范标准实现碳达峰目标。此次发布的联合课题,将为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贡献新的深圳力量。

发布会最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与塞力医检联合检测行业标准及认证框架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课题研究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赋能深度合作。


猜你喜欢

强强联合!塞力医疗与达梦数据签署战略合作,构筑SPD系统医疗数据安全壁垒

塞力医疗

2月28日,国内领先的SPD服务运营商塞力医疗(股票代码:603716.SH)和中国数据库行业引领者...

2024-03-04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政策加码助力资金回流,塞力医疗业绩大幅回暖

塞力医疗

今年以来,核酸检测公司难以收回欠款的情况被广泛关注,多家核酸检测公司相继走上诉讼讨债之路。

2023-09-01

塞力医疗:聚焦精准医疗 上海宝山区科委走访调研塞力医检

塞力医疗

近日,在《上海市高质量孵化器培育实施方案》的战略指引下,为加快建设宝山区基于细分赛道的高质量孵化器,...

2023-07-18

维达康完成A轮融资

奇点能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河北维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康”)的A轮投资。

2024-01-16

新潮能源第二大股东变更,兴证基金三季度新进前十

新潮能源

2024年1月12日晚,山东新潮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潮能源”,600777.SH...

2024-01-15

德华安顾人寿:“易生守护”重疾险,为慢病患者照亮生活的希望

德华安顾人寿

在如今的保险市场,慢病患者常常面临无法购买到合适产品的困境。

2024-01-15

从高校出发,原点参数看准了一片“未开发”的数据应用蓝海

原点参数

在深圳某知名高校,一群金融专业的学生正在参加一门高级金融实训课程。

2024-01-15

证圣集团荣获“2023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奖

证圣集团

1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和《环球时报》社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人物网协办的2023中国...

2024-01-15

“安全+AI”即将开启新篇章,安博通推动行业变革

安博通

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迅猛发展,AI已逐渐成为众多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2024-01-15

「达康医疗」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达康医疗

近日,江西达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康医疗”)宣布完新一轮融资。

2024-01-15

英捷信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英捷信医疗

专注于自我给药系统的平台企业--上海英捷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捷信”)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

2024-01-15

初心如磐、笃行致志 | 远大博林特电梯2024年国内营销年会圆满召开!

远大博林特电梯

2024年1月14日,广东珠海、濠江之畔,“初心如磐 笃行致志”远大智能工业集团博林特电梯2024年...

2024-01-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