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更具看点!众生药业减肥药RAY1225获得I期积极顶线数据

2024-03-25 23:07:46   来源:同壁财经  作者: 

摘要:3月25日晚间,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317.SZ,以下简称“众生药业”)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多肽药物RAY1225注射液,于近日获得I期临床试验积极顶线结果。

3月25日晚间,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02317.SZ,以下简称“众生药业”)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生睿创”)自主研发的一类创新多肽药物RAY1225注射液,于近日获得I期临床试验积极顶线结果。这意味着RAY1225注射液的研发进展顺利,试验效果理想。

  I期数据安全性和有效性均表现出色

  RAY1225注射液I期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单次/多次给药剂量递增I期临床试验。根据研究结果,RAY1225注射液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耐受性,优秀的药代动力学特征,显著地降低超重或肥胖受试者体重,试验结果理想,达到预期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66例入组的受试者中,RAY1225注射液均有较为明显的效果。其中,在肥胖受试者多次给药研究中,肥胖受试者(BMI≥28kg/m2)接受RAY1225注射液两个不同剂量的两周一次滴定给药(注射3次,1mg/3mg/5mg和2mg/4mg/6mg,总治疗剂量分别为9mg和12mg)后,6周(初次给药日起,第43天)时受试者体重较基线时明显下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对于健康受试者的单次和多次给药研究中,也录得受试者体重较基线时的明显下降。同时,高剂量组在给药后第8周受试者平均体重仍持续下降,表明RAY1225注射液对体重影响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此外,多次给药研究组在给药后6周时,受试者的腰围、BMI较基线下降幅度均明显高于安慰剂组,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较基线下降幅度均高于安慰剂组。

  同时,研究结果显示,所有受试者均可耐受,安全性良好,无严重不良事件发生。

  突出的差异化优势更具看点

  众生药业的RAY1225注射液是一款创新结构多肽药物,属于长效GLP-1类药物,可通过刺激胰岛素分泌、延缓胃排空等机制调节人体代谢和控制血糖,有望用于降糖、减肥、代谢综合征等多种代谢性疾病的治疗。

  RAY1225与礼来旗下的GLP-1药物替尔泊肽(Tirzepatide)属于同靶点药物,而RAY1225对GLP-1和GIP受体均有较高的激动活性,在试验动物体内展示出了良好的药效和安全性,并且拥有比替尔泊肽更优的药代特性。

  目前,诺和诺德的司美格鲁肽、礼来的替尔泊肽的使用剂次均是一周一次。而从药代动力学结果来看,RAY1225注射液皮下注射给药后于16~72小时达峰,半衰期9~11天。与同靶点药物替尔泊肽(Tirzepatide)I期PK结果相比,RAY1225在同剂量下药时曲线下面积(AUC)及半衰期均约为替尔泊肽的2倍。

  也就是说,众生药业的RAY1225属于长效GLP-1类药物,同等剂量下暴露量更高,未来临床使用上有望实现2周给药一次,为后期患者用药带来更高的便捷性。业内人士表示,RAY1225具有更强的差异化优势,对于糖尿病的这类疾病而言,剂量低代表成本更低,后续治疗费用也会低,医保优势会更大。如此的后发优势也使得市场对RAY1225上市后的放量预期更加明确。

  研发布局多点开花 增长空间值得期待

  近年来,众生药业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并在项目的推进中不断兑现研发成果。2023年半年报公司研发投入1.67亿元,同比大增107.22%,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11.3%。

  众生药业产品管线丰富,覆盖眼科、心脑血管、呼吸、消化、妇科等多种重大疾病领域,能够满足全终端市场需求,持续支撑业绩稳步增长。在研发创新方面,众生药业已建立起以特色中成药为基础、高端仿制药为依托、创新药为引领的多层次研发体系。化药创新药研发管线布局中,公司主要聚焦代谢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肿瘤等疾病领域,打造一类创新药、改良型新药、高技术壁垒特色仿制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特色原料药的多层次研发管线。

  长远来看,众生药业具备研发创新能力和明确疗效药品的双重优势,在医药板块回暖中将具备更大的弹性和动能。随着中药、化药、原料药管线研发进程的多点开花以及新产品数量的逐步加持,未来增长空间值得市场期待。


猜你喜欢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4天前

解读众生药业2023年年报:中药板块稳健发展,新药管线步入收获期

众生药业

众生药业持续优化经营策略,继续扩大公司在眼科、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主打药品领域的市场覆盖率与影响力...

4天前

全球MASH首药获批引燃千亿市场 可关注众生药业等国内进度领先企业

众生药业

3月14日,Madrigal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FDA加速批准Resmetiro...

2024-03-18

减肥药热点归来,众生药业旗下RAY1225注射液II期临床试验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众生药业

2024新春伊始,减肥药行情虽迟但到。一部《热辣滚烫》在上映10天里狂揽29亿票房,电影掀起的热潮也...

2024-02-22

新篇章!草根知本旗下小草无限出海孵化平台正式发布

草根知本

4月12日,“荟聚津彩 向新向未来”天津首届新消费品牌创造高峰大会开幕。

2024-04-15

光峰科技:公司影院、商及家用已覆盖欧、北美及东南亚等国和地区

光峰科技

光峰科技称,公司重视拓展海外市场,借力“一带一路”等出海政策,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自有品牌产品,在深耕...

2024-04-15

『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羿尊生物

近日,羿尊生物医药(浙江)有限公司(简称“羿尊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珑投资和泰煜...

2024-04-15

泸州市医药健康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磐美迪控股战略合作签约

磐美迪控

此次大会圆满成功,为泸州市的医药健康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同时为磐美迪...

2024-04-15

安奈儿:童装界新质生产力探路者,科技战略革新谋长远布局

安奈儿

安奈儿,一个深耕童装领域近三十载的品牌,不仅陪伴了无数儿童的成长,也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自我突破。

2024-04-15

三棵树仿石漆树立品质标杆 破除外墙施工不合格隐患

三棵树

在外墙装修材料市场中,三棵树仿石漆以其高品质的口碑和卓越的服务交付,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2024-04-15

图格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图格医疗

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图格医疗”)近日成功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本次融资...

2024-04-15

德昇济医药完成6200万美元A+轮融资

德昇济医药

专注于创新肿瘤及免疫精准治疗药物的研发与商业化的的全球生物技术公司——德昇济医药宣布由欧洲生命科学投...

2024-04-15

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Nucleai

日前,以色列精准肿瘤学与医疗AI技术公司Nucleai完成14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4-04-15

《蛋仔派对》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打造让家长放心的游戏乐园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关注到了这一被许多家长反应的问题,积极地完善未成年充值系统,努力打造一款让“家长放心,孩...

2024-04-1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