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7.28亿美元!君实携手Dr.Reddy's进军21国,海外商业化拼图基本成形

2023-05-08 19:02:51   来源: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2023年5月7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公司与瑞迪博士实验室(Dr.Reddy's)达成合作,在拉丁美洲、印度、南非对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开展研发与商业化合作。

北京时间2023年5月7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公司与瑞迪博士实验室(Dr. Reddy's)达成合作,在拉丁美洲、印度、南非对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开展研发与商业化合作。此外,瑞迪博士实验室可选择将许可范围扩大至涵盖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以及其他多个国家。

君实生物首席执行官李宁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瑞迪博士实验室达成研发与商业化合作,这标志着特瑞普利单抗的全球商业化网络已初步成形,将覆盖超过50个国家。公司正坚定地向着‘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作为享有盛誉的国际制药企业,瑞迪博士实验室已将业务拓展到了全球近70个国家并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非常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借助合作伙伴瑞迪博士实验室的强大实力,我们的创新成果能够加速进入更多新兴经济体,为更多患者提供效果更好、更可负担的治疗选择!”

瑞迪博士实验室品牌市场(印度和新兴市场)首席执行官M.V. Ramana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君实生物合作,将这一重要产品带给更多的患者。抗肿瘤是瑞迪博士实验室的重点领域。此次合作使得我们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多产品又向前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在该领域建立起强大而全面的产品组合。我们致力于促进创新产品的可及性,旨在实现在2030之年前为超过15亿患者提供服务的目标。”

根据协议条款,君实生物将向瑞迪博士实验室授予许可,于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秘鲁、智利、巴拿马、乌拉圭、印度及南非开发及独占地商业化特瑞普利单抗。瑞迪博士实验室可选择在独占期内将许可范围扩大至涵盖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以及其他9个国家。

若君实生物决定向任何第三方授予许可与商业化协议中所约定的其他两款产品于合作区域一个或多个国家的商业化权利,则公司将进一步授予瑞迪博士实验室商业化的独占优先谈判权。

君实生物可获得总额最高达7.283亿美元的首付款、里程碑付款和扩展区域的潜在合作款,外加含特瑞普利单抗的产品销售净额两位数百分比的特许权使用费。

1. 本材料旨在传递前沿信息,无意向您做任何产品的推广,不作为临床用药指导。

2. 若您想了解具体疾病诊疗信息,请遵从医疗卫生专业人士的意见与指导。

关于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

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作为我国批准上市的首个国产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支持,并荣膺国家专利领域最高奖项“中国专利金奖”。

特瑞普利单抗至今已在全球(包括中国、美国、东南亚及欧洲等地)开展了覆盖超过15个适应症的40多项由公司发起的临床研究。正在进行或已完成的关键注册临床研究在多个瘤种范围内评估特瑞普利单抗的安全性及疗效,包括肺癌、鼻咽癌、食管癌、胃癌、膀胱癌、乳腺癌、肝癌、肾癌及皮肤癌等。

截至目前,特瑞普利单抗已在中国获批6项适应症:用于既往接受全身系统治疗失败的不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治疗(2018年12月);用于既往接受过二线及以上系统治疗失败的复发/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治疗(2021年2月);用于含铂化疗失败包括新辅助或辅助化疗12个月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尿路上皮癌的治疗(2021年4月);联合顺铂和吉西他滨用于局部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一线治疗(2021年11月);联合紫杉醇和顺铂用于不可切除局部晚期/复发或远处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的一线治疗(2022年5月);联合培美曲塞和铂类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阴性和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阴性、不可手术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2022年9月)。2020年12月,特瑞普利单抗首次通过国家医保谈判,目前已有3项适应症纳入《2022年药品目录》,是国家医保目录中唯一用于治疗黑色素瘤的抗PD-1单抗药物。

在国际化布局方面,特瑞普利单抗已在黏膜黑色素瘤、鼻咽癌、软组织肉瘤、食管癌、小细胞肺癌领域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2项突破性疗法认定、1项快速通道认定、1项优先审评认定和5项孤儿药资格认定。

目前,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吉西他滨/顺铂作为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一线治疗和单药用于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含铂治疗后的二线及以上治疗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正在接受FDA审评。2022年12月和2023年2月,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和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分别受理了特瑞普利单抗联合顺铂和吉西他滨用于局部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患者的一线治疗以及联合紫杉醇和顺铂用于不可切除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的一线治疗的上市许可申请(MAA)。

关于瑞迪博士实验室

瑞迪博士实验室是一家总部设在印度海得拉巴的全球性制药公司,并于纽约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RDY)、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DRREDDY)及孟买证券交易所(股份代号:500124)上市。瑞迪博士实验室成立于1984年,致力于提供价格亲民的创新药物。在“健康不能等待”的宗旨下,瑞迪博士实验室提供一套产品及服务组合,包括原料药、仿制药、品牌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及非处方药。瑞迪博士实验室的主要治疗领域为胃肠道、心血管、糖尿病、肿瘤、疼痛管理及皮肤病。其主要市场包括美国、印度、中国、巴西及欧洲。

关于君实生物

君实生物(688180.SH,1877.HK)成立于2012年12月,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具有由超过50项在研产品组成的丰富的研发管线,覆盖五大治疗领域,包括恶性肿瘤、自身免疫系统疾病、慢性代谢类疾病、神经系统类疾病以及感染性疾病。

凭借蛋白质工程核心平台技术,君实生物身处国际大分子药物研发前沿,获得了首个国产抗PD-1单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上市批准、国产抗PCSK9单抗NMPA临床申请批准、全球首个治疗肿瘤抗BTLA阻断抗体在中国NMPA和美国FDA的临床申请批准,目前正在中美两地开展多项Ib/II期临床试验。

自2020年疫情暴发之初,君实生物迅速反应,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及企业携手抗疫,利用技术积累快速开发了多款预防/治疗COVID-19的创新药物,积极承担中国制药企业的社会责任。其中包括:国内首个进入临床阶段并参与全球抗疫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埃特司韦单抗(JS016)于2021年在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新型口服核苷类抗新冠病毒药物民得维®(VV116/JT001)已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获得批准,以及其他多种类型药物,持续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目前君实生物在全球拥有约3000名员工,分布在美国旧金山和马里兰,中国上海、苏州、北京、广州等。


猜你喜欢

君实生物获批首个肺癌围手术期疗法 源头创新为高质量发展作注脚

君实生物

新年伊始,君实生物(688180.SH)迎来开门红。

2024-03-04

国际化再下一城!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上市申请在新加坡获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2月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4-02-01

君实PD-1一线治疗ES-SCLC 3期研究成功:可显著延长患者无进展生存期和总生存期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3年5月7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

2023-05-08

君实生物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收入9.46亿元,研发产能双加码

君实生物

8月30日晚间,国内创新药企业君实生物(688180.SH/01877.HK)披露2022年半年报。

2022-08-30

恭贺千野集团荣获5000万人民币融资

千野集团

近日,佛山千野集团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股权加权券融资,此次投资由上海庆云资本应伟平先生领投。

2024-02-18

8年春节不打烊,叮当健康保障游客节日的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赵先生一家在春节期间选择了前往北京感受首都的独特年味。

2024-02-18

和其瑞医药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和其瑞医药

近日,和其瑞医药(Hope Medicine Inc.,以下或简称“和其瑞”)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

2024-02-18

「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

中科创星复享光学

近日,「复享光学」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由深创投和浑璞投资联合领投。

2024-02-18

「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

钜瓷科技

近日,高品级氮化铝粉体及陶瓷制品研发商厦门钜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钜瓷科技)完成B+轮融资,由湖杉资...

2024-02-18

普方生物宣布完成1.12亿美元的超额B轮融资

普方生物

普方生物,一家专注于为癌症病人开发新一代抗体偶联药物(以下简称“ADC”)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近...

2024-02-18

数禾科技:2023以累累“创新硕果”述说“金融为民”

数禾科技

成立8年多来,2023年是数禾科技满载荣誉不断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数禾科技收获了卓多荣誉,去年上半年,...

2024-02-16

全球引力移民特约“抢企业、抢资金、抢人才”香港投资移民沙龙成功举办!

香港投资移民沙龙

1月25日,由粤港澳大湾区上市公司联合会主办,全球引力移民承办的上市公司绿色发展沙龙——“抢企业、抢...

2024-02-09

千股暴涨!股价腰斩后,散户能回本吗?

微盘股的基金有多惨?

2024-02-08

蛟龙出海:安凯客车让中国制造驰名世界

安凯客车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中国客车行业出口成绩可谓振奋人心,销量达43515辆,同比增长43...

2024-0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