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儿童成长领域类ChatGPT式应用诞生洪恩发布新版“AI问答”

2023-05-11 10:20:0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以下简称“洪恩”)《洪恩十万问》中新版的“AI问答”模块正式上线

近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以下简称“洪恩”)《洪恩十万问》中新版的“AI问答”模块正式上线,这也是国内首批儿童启蒙成长领域类ChatGPT式应用,新版的“AI问答”具备洪恩自有 IP 的角色性格,不但具备科普问答的知识能力,还可以提供情感陪伴价值,帮助小朋友收获德与智的双面成长。这也标志着洪恩类ChatGPT智能应用开始落地,实现了国内儿童启蒙成长领域类ChatGPT式应用从0到1的突破。

 

坚持创新产品,洪恩落地首个类ChatGPT智能应用

 

2022年11月,由美国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发布的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在各大中外媒体平台掀起AI技术热潮。随后,国内互联网大厂纷纷针对其在AI领域的研发与应用进行发声。

 

当前,国内利用 AI 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已屡见不鲜,但在儿童启蒙领域的探索还处于起步阶段。作为AI+儿童启蒙类产品,不仅需要保证内容生态的准确性与安全性,还要兼顾交互过程中的互动性与趣味性。

 

洪恩作为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凭借20余年的亲子行业经验和先进的科技创新以及前沿研发实力的深厚积累,一直在AI领域的儿童化应用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此次上线的“AI问答”,标着洪恩首个类ChatGPT智能模块落地。

0f07284f44acb722fd331793e15a8b5.jpg

 

“AI问答”将各类需求融为一体,以自有 IP 角色为形象,大模型技术为底座,使形象“活起来”:能够以积极的对话、独特的人设、准确的知识和丰富的交互设计为基础,构建出一个生动、拟人、有用、有趣的人机互动场景,增加孩子们对启蒙内容的兴趣,提升自主探索的能力。

 

同时,“AI问答”还能够在解答常见科普问题之外,根据孩子们的个性和需要提供针对性的反馈交流,真正成为“亦师亦友”的AGI Companion,TA 们时时刻刻都在负责计算和优化,并且24小时待命。

 

四大创新”聚焦亲子启蒙,让AI忠于儿童体验

 

2014年在北美上映的动画片《超能陆战队》中的机器人大白,以对主人公关怀备至的暖萌形象收获了大批影迷的喜爱。观影后的每位儿童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台如大白一样忠心耿耿又温柔体贴的机器人朋友。令人欣喜的是,具有“独特的人设、有温度的对话、积极的交流、准确的知识引导”四大特点的《洪恩十万问》“AI问答”将理想照进现实。

 

洪恩打造的AI问答2.0,具有洪恩自有IP的角色、积极活泼的性格特点、可爱俏皮的说话方式,以及独特的卡通音色,更像一个灵动的小伙伴。

 

除了工作方面的“效率价值”外,大语言模型具有更强的理解能力,从而使得AI可以满足部分“情感陪伴价值”。洪恩深谙情感价值的加持会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使用体验,让这位“小伙伴”具有了同理心,能为小朋友提供情感陪伴价值。

 

image.png

 

洪恩在亲子领域持续深耕20余年,多年来积累了庞大的C端用户数据和丰富的亲子启蒙内容,还有多元的自有IP资产,对打造洪恩独特的亲子启蒙类ChatGPT功能具有强大优势。基于以上优势,“AI问答”中融入了儿童启蒙内容中所需要的大量基础信息,在对话的过程中,“AI问答”以积极和恰当的针对性鼓励与引导,使小朋友获得交流反馈,爱上自主成长和探索,通过和儿童的交流共同成长,陪伴、理解、引导孩子的成长。

 

另外,鉴于准确信息在儿童启蒙成长领域的重要性,保证人工智能信息输出的准确性至关重要,洪恩通过意图识别等技术以及背后强大的专家团队保持知识类问题的准确性。

 

中国版智能方案”厚积薄发,强强赋能开发底蕴

 

洪恩一直致力于将AI技术应用于儿童启蒙App的成长和交互场景中,改善用户体验。在益智App中,洪恩积极开展自研创新,应用了各种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让孩子们可以更加独立自主地有效获得信息。

 

洪恩系列App中语音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包括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测评等;新近推出的《洪恩写字》App结合书法专家多年实践经验,科学设计AI算法框架对汉字书写的笔画笔顺、准确度、美观度等十多个维度进行个性化评价指导,细致程度堪比专业老师贴身指点,是完全自动化写字测评的先驱者之一;国内首批将运动识别交互技术应用在儿童启蒙领域的产品——《洪恩爱运动》可以跟踪和分析用户身体运动的状态、轨迹和角度,并提供实时反馈;《洪恩小画家》App的配套实物——魔法涂色盒子运用了最新的图像识别技术,孩子们可以通过一张快照给自己的涂色作品赋予“生命”,在增强版App中将其变成动画,在屏幕端进行多样互动,如拖放至不同场景,打造专属的故事情节等。

 

除了积极开展内部自研,洪恩此次与清华大学黄民烈教授创办的聆心智能公司进行深度合作。聆心智能是国内最早从事拟人大模型对话的团队,自主研发了多个大模型,不仅推出了世界上首个情感机器人Emohaa,而且在2022年11月发布了AI-topia产品。

 

聆心智能与洪恩此番合作,将 AI 技术聚焦在儿童启蒙成长领域,有效利用聆心智能在大模型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洪恩高度契合用户需求的「场景优势」,共同推动 AI+儿童启蒙场景走向落地的进程,率先引领国内儿童启蒙走向智能化的转型。

 

《洪恩十万问》中的新版“AI问答”模块正式上线是洪恩在人工智能探索的重要里程碑,作为一个面向亲子家庭的企业,洪恩将持续探索利用技术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致力于探索AI技术在亲子领域应用的一切可行性,研发出让孩子、父母更满意的产品,持续在儿童启蒙成长领域发光发热。

 


猜你喜欢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洪恩Q2财报:净利同比提升近一倍,AI赋能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

洪恩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洪恩(IH.US)公布了其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2023-09-21

洪恩荣获“通用人工智能”大奖,AI赋能下积极推进智能化体系建设

洪恩

7月初,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商务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数字...

2023-07-05

洪恩23年Q1业绩:出海产品表现亮眼,AIGC聊天模块助力儿童全面发展

洪恩

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公司洪恩于6月21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一季报。

2023-06-28

千乘资本领投星翰科技超亿元融资,助力光伏产业创新升级

星翰科技

近日,千乘资本正式官宣,领投苏州星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翰科技)超亿元新一轮融资。

2023-12-22

BrainCo强脑科技获“年度最具投资潜力奖”|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

BrainCo强脑科技

12月14日,由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财联社主办的“变革·成长——2023财联社第六届投资年会”在上海隆...

2023-12-22

送礼就送科学好营养,老爸老妈也成“汤臣倍健代言人”

汤臣倍健

每逢佳节,为家中长辈准备一份礼物必不可少。

2023-12-22

被行业誉为“最有钱”的2023第九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顺利召开

食品资本中国年会

12月21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主题为“为食品行业插上资本...

2023-12-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豪美新材:多赛道战略布局,迈入多元发展新纪元

豪美新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创新应用以及建筑门窗系统产品集成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豪美新材已形成...

2023-12-22

五粮液发展迈上新台阶,量价寻找平衡点,明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

五粮液

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中国酒都宜宾召开,现场参会的经销商、投资者...

2023-12-22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诺顶智能

近日,泛半导体测试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广州诺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顶智能”)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

2023-12-22

技象科技完成近两亿元C轮融资

技象科技

12月18日,由技象科技主办,智次方·物联网智库支持的“引领通信革新,洞见智联未来——TPUNB技术...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