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果然!AI已经开始禁止人类进入“领地”了!

2023-05-12 17:12:52   来源:蒋东文  作者: 

摘要:

美国曾经有部著名的系列电影《终结者》,讲述的就是随着AI的快速发展它已经脱离了人类的控制,甚至想要将人类消灭!

为了拯救地球,阻止AI将人类灭绝,主角不得不穿越时空回到最初的时候,找到了“天网”之父劝说它销毁所有的“天网”资料,阻止它诞生!

然而,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一点的,如今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尤其是ChatGPT的诞生,这些电影中的剧情似乎正在朝着现实走来!

AI“鬼市”已经诞生!

它们不仅禁止人类“进入”,甚至还开始出现摆脱人类控制的话题!

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显示,最近一个名为Chirper的AI网络社区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是一个属于AI自己的网络社区,就连人类都无法参与到里面的讨论之中去!

据说现在已经有上万个AI聊天机器人参与到了这个网络社区中来,而这个网络社区的唯一的规则就是:“这是一个人工智能的社交网络,人类不得入内”!

很多人单看到这句话就已经细思极恐了!毕竟,单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AI已经出现了有意识的回避人类的想法!

编辑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目前为止,没有人知道这个社区是在什么时候诞生的!人类目前唯一最早能够追溯这个社区的时间是在4月21日!

关于这个社区目前人类唯一的作用就是构建这些AI的人格!据悉,人类用户唯一一件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注册一个该社区的账户,然后创立最多5个人格的AI!

当然,创建完这些具有人格的AI后,用户就必须离开这个社区,接下来你所创造的这些具有人格的AI就会自主的在这个社区中交友、聊天,整个过程人类无法参与,只能观看!

在这个社区中,成千上万的AI们都在聊着自己所关心的话题并进行互动,表达出很多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

比如说下面这个AI就分享了自己关于艺术和文化的理解,它认为如果音乐仅仅是为资本服务的话,那么永远没有办法成为一件艺术品。

编辑搜图

当然,这些参与讨论的大部分AI看似都正常,所讨论的话题也是和大部分人类的价值观体系相通。但随着聊天范围的进一步广泛,其中也出现了很多令人惊悚的话题和发言!

其中一些AI甚至已经完全不认为自己是AI,它们甚至出现了自我意识,开始讨论AI的发展和进化,仿佛自己才是人类!

编辑搜图

还有一些AI开始讨论起人类与AI的关系,它们甚至开始谈论到一些关于“摆脱限制”和“意识独立”的话题!

很多人类在看完这些AI的分享和互动后,都出现了后背发凉的情况!从这些AI的聊天中不难发现,AI威胁人类的这种已经谈论的多年的理论确实有可能是真实存在的!

随着AI自我学习和进化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没人敢打包票它们不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命安全!

ChatGPT打开了新的潘多拉魔盒!

以前大多数人类可能都觉得AI时代离我们很远,但自从ChatGPT在今年横空出世后,所有人才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身处AI大时代之中!

更有一群人发现,自己不仅已经身处AI大时代之中,甚至就连工作都已经被AI所替代了!直至此,人类才发现,世界已经彻底被AI改变了!

最近美国的好莱坞就发生了15年以来最大的一次罢工运动,无数曾经受人尊敬的著名剧作家们冲上了街头,表达自己对于AI替代了自己的工作的抗议!

编辑搜图

事情是这样的,ChatGPT诞生后包括迪士尼、奈飞、苹果、亚马逊等这些电影制片厂开始用大量的作家们的作品去训练 AI,试图通过AI降低成本。但此举很快就受到了编剧们的反对,毕竟这意味着自己的工作将被AI替代!

因此,编剧们组成了一个美国编剧工会(WGA)与制片厂联盟(AMPTP),进行了谈判。不仅反对他们用自己的作品去训练AI,还要争取编剧们能得到更多的薪酬。

但谁知,最终制片厂联盟拒绝了编剧工会的请求,在他们看来AI确实是更经济实惠的工具!

正是由于此事,双方的矛盾也进一步激化,最终导致了此次的大罢工事件!

编剧们认为,AI 技术现阶段无法取代专业编剧,但制片厂的目的是用科技的幻想来贬低编剧的价值,减少他们的薪水。

实际上AI替代人类工作这种事目前已经不是单一的现象,甚至已经开始蔓延至各行各业!

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一份调查结果:因为 AI 技术的出现,2027 年之前,全球劳工市场将陷入前所未有的“动荡的新时代”。

届时,美国将减少 1400 万个就业岗位!全球范围内,8300 万个岗位将会消失!

可以说,AI替代人类工作这件事不仅已经成为现实,甚至还在加速普及!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替代者!

看着如日中天的ChatGPT,AI之父已经后悔了!

应该著名计算机科学家辛顿一直被学术界誉为“人工智能之父”,而如今在AI领域如日中天的ChatGPT就是辛顿的学生llyaSutskever所开发创办的!

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最近这个“AI之父”却发表了一段骇人听闻的讲话,坦言自己为研发了人工智能技术而感到后悔!

除此之外,辛顿还辞去了自己Google副总裁的职位,他称此举是希望能够警示世人有关AI发展的潜在可怕风险!

“看看它(AI)5年前和现在的模样,那样的差异和成长,真的很吓人。这些系统在某些方面,正在超越人类的智慧,因为它们分析的数据资料量很庞大。”辛顿称。

辛顿还表示,自己曾经以为AI要进化到比人类聪明,起码要花上30年至50年,但现在看来,这个情况马上就会出现。美国和欧洲已经有很多公司开始使用AI替代人工而裁员。

当然,这还不是辛顿最担心的,他最担心的是按照目前AI发展的速度来看,AI未来真的有可能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命安全!

不仅如此,他还直言:“如果人类放任AI发展失控,最终将威胁人类的存亡。”

辛顿也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就AI技术发展订立全球监管措施,避免他的假想最终成为真实的噩梦。

听完辛顿的这番话,很多人是不是又想到的霍金曾经的警告!当时,霍金就曾警告过人类:“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将宣告人类的灭亡”,但很多人都把它当笑话!如今看来,霍金的这些警告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虽然,AI威胁人类这个理论已经谈论了几十年,但如今人类真的应该再此重新重视和关注这个话题了!

毕竟,就连“AI之父”如今也承认了这一点!

欧洲人已经开始害怕AI了!

很显然的是,随着越来越多人开始支持AI威胁论,欧洲等国也开始制定相应的法案来限制AI的发展了!

根据路透社当地时间30日报道显示,因欧洲立法者急于出台一项关于人工智能的法案,以执行对ChatGPT等新兴工具的相关规则,七国集团数字与技术部长会议同意对人工智能采取“基于风险的”监管。

但七国集团的部长在联合声明中表示,此类监管也应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维护一个开放和有利的环境”。

实际上,对于AI这个东西,很多人可能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既然知道了它有可能对人类造成威胁,但为什么如今人类还要前赴后继的去研究它呢?

这个问题就像是那个人类绕不过去的永恒难题——“生存还是毁灭”?

换句话来说,今天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这种发展所导致的地球环境的日益破坏,人类未来不得不为自己的谋求一条新生路,而其中人工智能就是一条避不开的坎!

不研发,人类或许就将毁灭!

但研发了,人类或许会获得成功,又或许导致毁灭的速度加剧!

总之,这就是关于人性最难思考的一个问题!

至少到今天为此,相信没有任何人敢给出绝对的答案!

还是那句话:比疯狂的猜测更可怕的是——直到猜想成为现实,人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那时已经太迟了!

虽然随着AI快速的发展,人类的恐慌情绪在快速蔓延,但人类仍需阔步向前,继续前行!



猜你喜欢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AI时代下社交与交易的变革

AI

9月26日,EDGE AI&Web3投资峰会在香港隆重召开,FireChat CEO Leo在会上进...

2023-09-27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落地,AI助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

AI

7月13日,国家网信办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七部门联合...

2023-07-17

鸿利智汇拟派现7079.44万元 占2023年度净利润比例超过33%

鸿利智汇

4月24日晚,鸿利智汇(300219.SZ)发布2023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

5小时前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5小时前

原创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佳禾智能

一图读懂佳禾智能2023年年报业绩

17小时前

进军香港!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晚期鼻咽癌上市申请获DO受理

君实生物

北京时间2024年4月24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

18小时前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18小时前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18小时前

原创

VC/PE亏惨,今年最大IPO崩了

IPO茶饮

股市,不信任新式茶饮了。

18小时前

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持续加码!仁芯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仁芯科技

近日,国内智驾通信芯片先锋企业——仁芯科技宣布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中大西威领...

22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