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徐翔急了!被狂“割韭菜”,如今忍无可忍

2023-05-16 17:16:28   来源:  作者: 

摘要:内斗或一触即发

或许谁都想不到,在股市叱咤风云多年的“A股总舵主”徐翔,如今居然也成了被收割的“韭菜”。

什么?徐翔也忍无可忍?

因为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罪名,超级大佬徐翔被关进去了几年。在2021年7月出狱后至今约两年的时间内,徐翔除了和妻子应莹的离婚案之外,很少有别的事情出现在互联网上。

曾经的“总舵主”本来想低调平静过日子,然而树欲静而风不止,因为被“割韭菜”,徐翔也忍不住跟媒体大吐苦水,说自己已经忍无可忍。

让徐翔亏到忍无可忍的正是其多年前入股的华丽家族(600503.SH)。

华丽家族是上海本地的一家房地产公司,旗下的檀宫是上海著名的豪华别墅项目,号称“沪上第一豪宅”。檀宫开发建设刚开始的时候,就对外放风,称这是为福布斯财富500强成功人士准备的艺术品

从2010年到2015年,徐翔通过旗下的泽熙增煦不断买入华丽家族股票,累计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

直到现在,泽熙增煦凭借着5.62%的持股数依然位列华丽家族的第二大股东。

从上表可以看到,华丽家族的股权结构实在是过于分散。第一大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仅为7.12%,而第三大股东闽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管理人的持股比例更是仅有1.26%。

这里要说下,南江集团虽然持股比例仅比徐翔的泽熙增煦高了一点点,但却牢牢把控着华丽家族的董事会。

目前华丽家族的董事长王伟林、董事王哲、王坚忠、监事季隆明都出自南江集团,实控人刘雅娟则是王伟林的妻子

但身为第二大股东的泽熙增煦却根本没有人在华丽家族的董事会里面。

再加上徐翔当年买华丽家族的股票有为董事长王伟林脱困的因素,所以徐翔现在的“忍无可忍”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因徐翔暴涨,因徐翔暴跌

华丽家族是2008年借壳SST新智上市的。2010年10月,王伟林为了解决资金困局,试图套现华丽家族股票,而徐翔正是接盘方。

当然徐翔也不是白干的,他跟王伟林约定了每股16元的减持底价,徐翔方面再收减持总金额的2%作为管理费。

于是从2010年底,泽熙系开始吃进华丽家族股票,有“总舵主”的光环加身,当时华丽家族股价也出现了大涨,这让王伟林成功套现了12亿元以上。

徐翔作为深谙资本运作的超级大鳄,大笔买入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后,也有了自己的想法。那就是频繁进行跨界收购,沾上各种概念光环,这样就不怕股价炒不起来。

2011年6月,华丽家族花5000万元收购了投资乙肝疫苗的海泰投资。2013年2月,华丽家族拟出资9900万美元收购王伟林旗下的海外金矿。2014年11月,华丽家族高调声称要 “去房地产化”,并跨界投资机器人、石墨烯、飞行器

华丽家族11月宣布各种跨界投资,而在9月份的定向增发中,泽熙增煦提前进去了,它成为这次定增的最大认购方,认购了9000万股,占总股本的5.62%。

所以在当下华丽家族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泽熙增煦持股5.62%就是这么来的。

2014年下半年,A股牛市开启,而华丽家族已经身披多重热门概念,所以补涨效应是惊人的:

在2015年5月股票复牌后,华丽家族出现了连续13个一字涨停板,并在后面又上冲了两个涨停板,最高涨到了30.9元。

在暴涨之后,徐翔已经赚的盆满钵溢,定增带来的收益一度超过600%!

然而物极必反、盛极而衰,华丽家族因为徐翔的光环而登峰造极,也因为徐翔的入狱而跌落神坛。

2015年下半年,由于内幕交易等严重问题,徐翔出事。11月1日,徐翔被抓,2日、3日,华丽家族连续跌停。

后面华丽家族的走势大家都知道了,那就是股价一路下跌,距离2015年的高点跌去了90%以上!

与之对应的,就是徐翔身价的大幅缩水。在股价高点时,徐翔持股的华丽家族市值超过20亿元,如今仅有2亿多,搁谁谁都要发飙。

徐翔要改造华丽家族,股东内斗或一触即发

另外,华丽家族业绩连年下滑,基本面持续变差,这也让徐翔干着急。

2022年,华丽家族营收仅为2.11亿元,同比暴跌近60%;净利润不到7700万元,同比下滑超过20%。到了2023年一季度,华丽家族净利润变成了亏损1246.75万元,同比大跌119.22%。

说实话,这种形势在再这么下去,华丽家族都有退市的可能,到时候徐翔就血本无归了。

然而,华丽家族的高管们却依然一个个都拿着高薪。从董事长到董事、董秘、财务总监,每个人的年薪都超过了200万元!

第一大股东这一派把华丽家族搞得一塌糊涂,而徐翔的泽熙增煦别看是第二大股东,但根本没有董事会席位,也没有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与华丽家族的经营,可以说在公司内部完全是个小透明,毫无存在感。

第一大股东充分享受权利,第二大股东根本没有权利。所以徐翔现在的诉求是,要求增选董事进入华丽家族董事会,参与公司治理。

泽熙增煦前些天把相关提案交上了上去,但大股东马上表示反对。想想也必然是这样,无论业绩盈亏自己都说了算,而且“躺着拿高薪”,谁不希望这种日子持续下去呢?

明天,也就是5月17日,华丽家族将召开2022年度股东大会,基于徐翔一方会“搞事情”的预期,今天华丽家族股价拉出涨停板!

徐翔最近提出华丽家族要调整主营业务、转型高科技。说白了跟多年前给华丽家族安上石墨烯之类的概念一样,有可能就是希望股价借噱头涨上去,好让自己回本赚钱。

目前华丽家族的股东数为12.71万人,相当一部分人都是当年追随徐翔光环而买入的,他们的目标跟徐翔自然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在股吧里看到了“支持徐总”、“誓死追随总舵主”这类留言。他们也对华丽家族高管“躺赚”高薪愤愤不平。

徐翔能否凭借小散们的力量一举翻身?今天股价的涨停似乎反映了这种预期。作为A股曾经的“总舵主”,徐翔对小散户们有强大的号召力,他如今憋着一肚子气,试图一举翻身。

到底是“总舵主”徐翔棋高一筹,还是大股东南江集团这一派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


蛋仔派对加强防沉迷举措,聚焦未成年人充值问题

蛋仔派对

作为一款广受欢迎的国民级手游,网易《蛋仔派对》以积极昂扬的面貌恪守社会责任,始终将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

2024-04-13

“沪惠保”吉祥物正式揭晓!2024年温暖升级再启新程

沪惠保

三年以来,“沪惠保”为众多深陷困境的家庭重燃希望之光。

2024-04-13

光峰科技:拟转让GDC部分股权

光峰科技

据公开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于2019年投资1811.47万美元通过香港光峰收购了GDC该部分股权。

2024-04-13

稳健医疗与京东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开启大健康行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京东健康稳健医疗

通过与京东健康的合作,稳健医疗致力实现“稳健产品全球卖”的目标,努力实现“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

2024-04-13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设有...

2024-04-12

中顺洁柔向英雄致敬!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共启“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

中顺洁柔

2024年4月11日,中顺洁柔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就“关爱退伍老兵”捐赠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4-04-12

CPT Markets市场分析:2024年美债全球市场格局有变,中国连续减持,日本成最大债权国!

CPT Markets

随着全球财经局势的不断演变,美国国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金融资产之一,其海外持有情况一直受到市场的高度关...

2024-04-12

医未AI卒中获批NMPA三类证丨中国唯一在AD及卒中领域均获三类证的企业

医未

据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信息,医未医疗研发的卒中AI诊断软件--睿脑ICH颅内出血分...

2024-04-12

跨境化工物流领军者永泰运,有望在2024年迎来业绩上行周期

永泰运

在全球化的经济背景下,化工物流行业作为连接生产与消费、内贸与外贸的重要桥梁,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2024-04-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