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3天2涨停!徐翔出手,掀翻大股东

2023-05-18 18:01:43   来源:财经锐眼  作者:锐眼哥 

摘要:散户团结一心联合第二大股东“扳倒”第一大股东,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股市的热议话题。

总舵主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徐翔果真“发难”,否决全部提案


围绕着华丽家族的控制权争夺事件,这两天有了新的进展。


关于徐翔和华丽家族的恩怨情仇,笔者在前天的文章《徐翔急了!被狂“割韭菜”,如今忍无可忍》中有过详细的叙述。


简单来说,就是徐翔旗下的泽熙增煦在前几年通过定增成为华丽家族第二大股东,仅比第一大股东南江集团少一点点股份,但这么多年来华丽家族持续下跌让徐翔亏了本,而且徐翔在华丽家族董事会里毫无任何权力,董事会被南江集团一派人马牢牢掌握。


徐翔很恼火,试图让主营房地产的华丽家族转型高科技,并准备在5月17日华丽家族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发难”,抗击南江集团。


基于这种预期,华丽家族股票在5月16日,也就是股东大会的前一天拉出涨停板。


5月17日,华丽家族召开股东大会,当天其股价早盘脉冲拉升超过6%,随后迅速回落,收盘微涨不到1%。


图片


这种走势说明了有一部分资金对当天股东大会具体情况不知道,选择了落袋为安,以求规避风险。


5月17日晚上,华丽家族发布公告,结果是徐翔带着散户们,暂时赢了第一大股东南江集团!


南江集团控制的华丽家族董事会,在5月17日发布了多达21项议案,包括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选举新一届董事、监事,修订公司章程相关条款等。这些议案被第二大股东泽熙增煦和参与投票的绝大部分散户给否决了。

 

图片


从下图可以看到,华丽家族的分红表决议案中,持股9000万股的泽熙增煦是投了反对票的。

 

图片


而多达90%以上的散户,对南江集团主导的议案,投下了反对票。

 

图片


大部分散户买华丽家族是冲着徐翔“A股总舵主”的名声来的,由于华丽家族业绩持续下滑等因素,散户们这几年也是严重亏损,被深度套牢,他们内心跟徐翔一样,对南江集团早已忍无可忍。


所以这次散户们集体抱团,站在了徐翔这边也就再正常不过。


股价强势涨停,南江集团站不住脚


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南江集团别看是第一大股东,其持股比例仅为7.12%,所以徐翔的泽熙增煦联合一部分散户,一起投反对票即可“拿下”南江集团。


21项议案悉数被否,意味着徐翔和散户们暂时获胜,5月18日开盘不久,华丽家族就强势封死涨停板。

 

图片


三个交易日内两个涨停板,再加上“总舵主”的光环效应,华丽家族成为当下最热的个股。


图片


股东大会上所有的提案都被否掉,这放在整个A股历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一幕,因此很多散户激动万分,表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里程碑事件。

 

图片


那么,徐翔和散户联合否决的决议在法律上有没有效呢?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是这样写的: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出席现场会议人员资格合法有效,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徐翔与南江集团闹到这种程度,明显矛盾越来越深。就在前段时间泽熙增煦方面提出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要求后,南江集团方面以“泽熙投资股权被冻结,在过去的7年多没有行使过表决权”为由,不对泽熙增煦提出的临时提案予以公告。


其实仔细分析,南江集团的这话是站不住脚的,先不说泽熙增煦的股权被冻结是不是影响其行使股东权利,南江集团这句“过去7年多没有行使过表决权”怎么能作为否定对方的理由呢?


过去泽熙增煦没有行使表决权并不代表现在不能行使,况且现在正是南江集团把持的董事会在阻碍泽熙增煦行使股东权利。


人家泽熙增煦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南江集团小不了多少,但南江集团以这种明显站不住脚的理由来质疑和否定泽熙增煦作为第二大股东的股东权利,这明显是粗鲁无礼的。


泽熙增煦想在董事会里增加一个自己的董事席位都不让,南江集团一派岂不是吃相太难看了?


散户一边倒站队徐翔,华丽家族有严重缺陷


南江集团仅持有7.12%的股票就掌握着华丽家族所有的人事权、财权、经营管理权、收益分配权。南江集团是不是真把华丽家族当自己独家占有的了?是不是当10多万小散户不存在?


这一次,徐翔和小散户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一致行动人,对长期独占华丽家族大权的南江集团提出挑战,并且暂时获得成功,这不是徐翔的胜利,而是小散的胜利。


华丽家族股东会上21项议案全部被否,来自小股东的反对票超过7800万股,完全碾压422.16万股赞成票。这种一边倒的结果代表了小股东的心声。


小股东们不仅不满华丽家族股价长期下跌,还不满华丽家族现在各大高管在业绩如此之差的情况下居然每人拿着超过200万元的高薪。


华丽家族当下业绩拉胯到什么程度了呢?今年一季度亏损超过1200万元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公司都快没业务可做了。


作为一个房地产公司,华丽家族今年一季度仅实现签约面积300平方米,这还是在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出现一波明显回升情况下完成的,可见其经营之拉胯程度。


华丽家族的股东会风波也引发了上交所的关注,上交所对华丽家族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图片


可以看到,上交所注意到了华丽家族在公司治理的问题。第一大股东处处阻挠第二大股东行使股东权利,华丽家族公司治理的缺陷再明显不过了。


华丽家族是目前A股最明显、最热门的散户情绪股。散户团结一心联合第二大股东“扳倒”第一大股东,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股市的热议话题。


猜你喜欢
原创

3天暴涨60%!又一“妖股”问世,实控人急于套现

上市公司

显然减持掉这些股票,将比净利润多赚太多倍了!

2023-09-26

股民愤怒!8天8涨停后,超级大妖股被清仓式减持

上市公司

作为教育界名流,于范易理应为人师表、恪守承诺、说到做到,但其真实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令广大投资者十分...

2023-09-07

20cm涨停!又一行业深陷内卷,大涨昙花一现?

上市公司

今天牛奶股们的上涨,更像是跌多了之后的短期反弹,缺乏长期上涨的现实基础。

2023-09-01

刷屏了!华为放大招,超级大牛股将横空出世?

上市公司

似乎没有任何的预兆,华为突然放了一个大招!

2023-08-30

原创

学大教育句象书店走进蓉城,双店齐开助力“全民阅读”向上生长

学大教育

12月30日上午,A股上市企业学大教育集团旗下“句象书店”成都天府大悦城店和武侯大悦城店同步启幕。

2024-01-02

喜茶发布年度报告: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年 新开门店超2,300家

喜茶

1月2日,喜茶发布了《2023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公布了喜茶事业合伙业务落地一周年的最新...

2024-01-02

默克中国医药健康董事总经理张巍:中国市场,跨国企业未来持续发展

默克中国医药健

改革开放为跨国企业进入中国医药市场提供了巨大机遇,使中国逐渐成为全球医药企业的‘主创地’,促进了医药...

2024-01-02

梦想连接世界-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隆重举行

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12月29日傍晚的北京“水立方”,群星璀璨,一片蔚蓝。

2024-01-02

“夜经济”点亮渔港灯火,格力地产洪湾中心渔港海鲜批发夜市正式开业

格力地产

12月27日晚,洪湾中心渔港内灯火通明,经过精心筹备,格力地产(600185.SH)旗下洪湾中心渔港...

2024-01-02

“场景化造车”再出新品,北汽极狐“上量”加速

北汽极狐

车市卷到惨烈,再没有什么车型可以包打天下。

2024-01-02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增资至41亿元,稳健与远见的双重印证

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作为大湾区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广汽汇理汽车金融一直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2024-01-02

阳光氢能完成A轮6.6亿元人民币融资

阳光氢能

近日,阳光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金额达6.6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2024-01-02

冰晶智能半年内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

冰晶智能

道彤Family企业——苏州冰晶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晶智能”)近日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P...

2024-01-02

中析生物完成Pre-A+轮融资

中析生物

生命科学自动化创新型技术公司苏州中析生物信息有限公司(下称“中析生物”)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

2024-0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