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吉县在杭州市举行浙商产业园落户吉县暨特色专业镇招商推介签约仪式

2023-05-25 16:34:55   来源:  作者: 

摘要:“浙商产业园”落户吉县投资总额达194.908亿元

5月25日,由中共吉县县委、吉县人民政府、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山西商会、山西省浙江商会、山西省交响乐团支持的“浙商产业园”落户吉县暨特色专业镇招商推介签约仪式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溪湿地公园举办。

image.png

活动中,吉县县委书记赵松强致辞,临汾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局长崔玲玲作了临汾招商主旨推介,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锋作了吉县招商主旨推介,播放了吉县、临汾推介宣传片。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共同开启产业园落户吉县卷轴。

image.png

浙商产业园落户吉县签约仪式上,浙江东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伟进行了落户项目介绍。吉县县委、县政府与浙江东日农业股分有限公司、浙江宗芝等40余家企业签定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194.908亿元,涉及全产业链项目、国家储备林项目、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型产业项目、现代农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城市更新建设项目、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计8大项目类别,标志着浙商产业园正式落户吉县。

 image.png

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落地,将致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特色专业镇、农文旅融合发展特色专业镇、产城融合发展特色专业镇、电子商务特色专业镇、三产融合发展特色专业镇、多元农业互补发展特色专业镇、种养互促循环特色专业镇,进一步延展提升吉县苹果全产业链条、进一步丰富吉县文旅业态、拓展“云上吉县”建设、推进新能源开发,进一步促进吉县的产业链条更完整、产业规模更集聚、特色小镇更厚重、“红色苹果、黄色瀑布、绿色生态”三色品牌更响亮,为助推吉县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著名作曲家李博禅、著名指挥家张海峰、著名钢琴家元杰、青年唢呐演奏家刘雯雯与山西省交响乐团联合上演了大型原创交响套曲——《黄河》之《壶口瀑布》、《大河岁月》、《入海奔流》、《中国母亲河》,气势宏大,抒发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河的赞美之情。

image.png

吉县举办招商推介活动,旨在认真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的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拼抢经济”的要求,学习借鉴“政府+链主企业+产业园”等招商新模式,按照“以投带引、链主招商、以商招商”的招商引资工作思路,突出专业镇招商,进一步推介吉县文旅产业,展示吉县城市形象,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加快“飞地”经济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实现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

吉县地处山西省西南部、吕梁山南端、黄河中游东岸。全县总面积1777平方公里,辖3镇4乡,66个行政村、7个社区,总人口11万人,有其独特的地理、资源和产业优势。

吉县是我国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从纬度、海拔、土壤、温差、光照、空气等六个要素来看,吉县都最适宜苹果生长,成就了吉县苹果的“好看、好吃、好存”,吉县苹果被评为“中华名果”,吉县被命名为“中国苹果之乡”、被确定为全国优质果品生产基地县,吉县苹果已经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目前全县苹果面积稳定在28万亩,年产量超过22万吨,年产值超过12亿元,果农人均果品收入上万元。注册了“吉县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吉祥吉县 吉地吉品”标识在国家版权局进行了登记保护,“吉县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品牌价值高达30.23亿元。2022年8月吉县在四川德阳成功举办了吉县苹果品牌战略·城市符号发布暨招商引资大会,发布“吉”字城市超级符号,官宣“吉县苹果撩人香”宣传语。吉县苹果种质搭载神州十五号载人飞船进行航天育种,为推进吉县苹果产业升级换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吉县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境内有世界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壶口瀑布、抗日战争时期第二战区长官司令部旧址克难坡、2001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柿子滩古人类遗址、传说人类始祖伏羲女娲繁衍华夏民族的人祖山等自然人文景观40余处。

吉县生态环境优美。全县的森林覆盖率43.76%,是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吉县矿产资源比较丰富。煤炭储量100亿吨以上,目前已探明储量33.45亿吨;煤层气储量约1000亿立方米以上,目前已探明储量295.5亿立方米。

吉县交通比较便利。自古就有“秦晋通衢”之称,209、309国道两条国道、青兰高速、呼北高速纵横贯通,距临汾高铁站和临汾、运城机场仅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距离太原、西安、郑州仅三小时的车程。

吉县发展前景美好。壶口瀑布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设立了省级开发区吉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沿黄旅游公路吉县段全县贯通,启动实施了吉县苹果高质量发展暨全产业链项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扎实推进,北方最大的吉县苹果国际服务贸易中心正筹备建设,总投资超千亿的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即将开工建设。吉县正布局发力数字经济、绿色低碳、智能终端等“新赛道”,未来几年,作为“投资兴业高地、干事创业福地”的吉县机遇无限。

今年以来,吉县围绕“1333”工作思路,全力做好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的供给保障工作,建强“红色苹果、黄色瀑布、绿色生态”三色品牌,补齐“工业经济、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三块短板,锤炼“有情怀、有担当、有闯劲“三有干部”。在吉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11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正奋力建设“信用、活力、数智、创新、健康”的美丽吉县、幸福家园。


原创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

小米

【#小米申请注册澎湃智联商标#】#小米澎湃智联#

2023-11-16

星纪魅族集团完成20亿元天使+轮及A轮融资,构建全球智能出行科技生态

星纪魅族集团

2023年,星纪魅族集团完成总计20亿元人民币天使+轮及A轮融资,投后估值超100亿元人民币。

2023-11-16

5.0色牢度代表什么?莫干山科技木以实力铸就行业标杆!

莫干山

木材,作为一种自带温润自然属性的家装材料,不仅让家居空间更加舒适健康,也让家居风格更加高雅不凡。

2023-11-16

原创

5天5涨停!又一妖股问世,实控方想清仓甩卖

小米汽车

有多重概念的个股,遇到热点风口飞得更高!​

2023-11-16

原创

闪耀高交会,神州控股荣获智慧城市展领军大奖

神州控股

11月15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高交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

2023-11-16

“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 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峰会主论坛成功举办

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峰会

2023年11月16日,由华夏银行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联合举办的“数智添翼 融启华...

2023-11-16

百合佳缘报告揭秘婚礼份子钱,亲密亲戚最大方人均1271元

百合佳缘

婚礼份子钱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传统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亲友的尊重、祝福以及对新婚夫妇未来美好生活的...

2023-11-16

警惕“风口上的猪”,能链智电路在何方

能链智电

在过去的 1-9 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 243.2 万台,新能源汽车销量 627.8 万辆,充电桩...

2023-11-16

新广益IPO亮点多,进口替代立新功 董事长退伍不退色,热心公益报社会

新广益

新广益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特种功能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法定代表人为夏超华。

2023-11-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