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引领技术突破,星辰新能发布全球首款大功率高效率全钒液流电堆

2023-05-25 17:55:00   来源:  作者: 

摘要:2023年5月25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在CIES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上发布全球首款大功率高效率全钒液流电堆——星辰1号。该电堆采用开创性结构和颠覆性材料设计,能效超过85%,25000次循环后无衰减。

2023年5月25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在CIES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上发布全球首款大功率高效率全钒液流电堆——星辰1号。该电堆采用开创性结构和颠覆性材料设计,能效超过85%,25000次循环后无衰减。

星辰1号电堆的结构方面采用了多级变径均衡流道设计,降低了阻力,提高了效率。同时,自主设计的高效电堆结构使得单堆高电压输出,进一步提升了效率。此外,自主研制的嵌入式复合密封结构确保了电堆无内外泄风险,正负压耐受力更强。材料结构形变的一致性设计,则可适应更大温宽范围和复杂使用场景。

星辰1号电堆

在材料设计方面,星辰新能自研全球领先的流体低阻力一体化双极板,颠覆行业成本和工艺。同时,研发了独家新型高能量密度电解液配方,采用电解液专利技术,大幅提升了利用率,拓宽了工作温度区间。此外,星辰新能还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非氟离子传导膜,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实现国产离子膜替代,电导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重塑国内供应链。全新研发的电极则运用了专利创新材料,提高了电流密度,提升了能量效率。

星辰新能新品发布会现场

星辰1号电堆已应用于星辰STAR储能系统,该系统具备安全、高效、智慧、可靠等四大优势。安全方面,具备强过载能力和深放电能力,多级电气安全保护及不间断电源黑启动技术,有效支撑电网安全。高效方面,能量转换效率高,系统效率行业领先具备毫秒级充放电切换响应功率容量灵活成组满足1~10小时储能求。智慧方面,搭载自动梯级流量控制技术,大幅减少输送系统能耗,另配备电解液主动调平技术等,电解液监测技术可实现系统全时诊断掌上智能管控,无忧运维。可靠方面,25年系统容量0衰减多重密封技术确保无漏液预装式集装箱产品,易于系统集成和扩容

星辰新能致力于提供全钒液流储能方案的最优解,公司依托液流电池领域承担过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课题的刘素琴教授及中南大学最新科研成果对电解液、电极、隔膜等关键材料进行改进,产品研发贯穿电解液、电堆及核心部件、储能系统,通过长期的技术研发与迭代,实现突破性的技术进步。

星辰1号电堆的发布,标志着星辰新能在全钒液流储能领域又迈进了重要一步。该电堆广泛应用于清洁能源、智慧电网、工商业等多个领域,将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智慧、可靠的全钒液流储能解决方案。星辰新能将继续投入持续创新和技术研发中,推动全钒液流储能技术升级换代,在产业链上下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清洁能源的美好未来。


猜你喜欢

星辰新能再获中石油昆仑战略投资,成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公司

星辰新能

根据国家能源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23年我国可再生能源的总装机容量在发电总装机中的占比已超过50%,...

2023-12-27

星辰新能获得战略投资

星辰新能

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本、国...

2023-12-21

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五矿、中车、中科院战略注资,成就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

星辰新能

近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获国电投产业基金、五矿创投、中车资本、中科院资...

2023-12-20

全球最高能效液流电池电堆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星辰新能再创纪录

星辰新能

日前,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新一代超高效率42kW电堆产品通过北京鉴衡认证...

2023-11-13

星辰新能大功率全钒液流电池电堆量产下线 通过中国电科院认证测试

星辰新能

2023年10月20日,北京星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新能”)自主研发的62.5kW大功率...

2023-10-30

中科加禾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加禾

近日,国产人工智能软件基础设施供应商中科加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新尚资本、中...

2024-03-19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绪水互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远毅资本绪水互联

近日,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人工智能物联网科技公司绪水互联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4-03-19

怡声微纳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怡声微纳

无锡怡声微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声微纳”)宣布成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3-19

「瑞识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

中科创星瑞识科技

近日,VCSEL光学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识科技获得近亿元B+轮融资。

2024-03-19

安储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中科创星安储科技

近日,张家港安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储科技”)宣布已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

2024-03-19

6天6涨停,又一大忽悠公司火了!

故伎重演,再一次忽悠

2024-03-19

中科创星

从AGI 到互联技术元年,重塑算力世界秩序

算力世界

ChatGPT 诞生一年后,以Sora为代表的 AGI 实现突破性进展,再度引爆了高性能计算市场。

2024-03-19

工业存储新势力,康盈半导体助力工业数智化升级

康盈半导体

聚焦数智工业,共襄数智盛会。3月14日,2024 CAIMRS中国自动化+数字化产业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4-03-19

长盈精密积极拥抱AI大时代,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3%

长盈精密

3月1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3年度报告。

2024-03-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