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资本出海,比音勒芬董事长谢秉政做客央视专访,布局全球展大国品牌意识

2023-05-26 20:35:4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根据Statista预测,全球服装市场规模将达到1.94亿美元,未来全球服装市场空间巨大。

根据Statista预测,全球服装市场规模将达到1.94亿美元,未来全球服装市场空间巨大。中国服装品牌出海是大势所趋,随着中国服装品牌迅速崛起,在国外各大品牌受到政治疫情影响呈颓势之际,中国服装企业纷纷迎战出海全球扫货,高端奢侈品牌则成并购的新宠,这也是由国内市场的消费升级、本土品牌亟需转型所驱动。对于处于发展瓶颈的本土企业而言,通过投资并购国际奢侈品牌加快转型升级,寻求新的业务突破口和利润增长点,推进品牌的国际化、高端化进程,无疑成为众多服装企业不二的选择。

image.png

图源:statista全球服装市场收入(万亿美元)

 

继安踏、特步、李宁并购多个海外品牌后,又有一服装企业巨资拿下国际奢侈品牌。这就是以“中国高尔夫服饰第一股”著称的比音勒芬,斥资7.2亿收购了两大国际奢侈品牌“CERRUTI1881”和“KENT&CURWEN”的全球商标所有权,锚定了“国际奢侈品牌集团”的战略方向,正式宣告加入国际高端奢侈品行列中,将与其他奢侈品牌同台竞技。这也是近年来继李宁收购Clarks以来,国际服装市场上又一笔的重量级交易。消息一出,便引起行业、媒体和资本的广泛关注,这场收购也被业内称为“中国资本的胜利”。受收购利好消息刺激,4月4日比音勒芬开盘高开,一度大涨近7%,股价创出2016年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image.png

image.png

5月19日晚,比音勒芬作为服饰行业的代表,集团董事长谢秉政受邀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财访•看财报》,与央视财经主持人姚振山、记者刘静静,共同揭秘企业连续12年营收净利双增背后的经营之道,深入探讨中国品牌国际化趋势发展和企业未来发展策略。

image.png

相较于热衷国外品牌的60后、70后,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多关注国产品牌,对于这一趋势,在节目中,谢秉政提到:“国货崛起,当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越来越强,现代人越来越爱国,加上中国品牌日益壮大,创意和设计方面有重大的突破,甚至在某些细分领域赶超国际品牌品牌”。比音勒芬成立20年以来,精准卡位男士精英服饰赛道,秉承着长期主义精神,专注技术、专注赛道、专注文化,用心做好一件衣裳,给于消费者高品位、高品质的穿衣体验。在延续高尔夫基因的同时,通过与故宫宫廷文化联名合作,携手非遗苏绣传承人张雪再次创作,以衣为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沉淀品牌文化内涵。自2022年以来发挥品类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出超级单品小领T,直击消费者的穿衣痛点,成为精英人士的标配。

image.png

有专家认为,世界级的名牌服饰至少要包括三大要素:创新的设计,精良的做工;定期的新装,引领流行时尚;具备独特的文化内涵。显然,比音勒芬已具备了这三大要素,综合实力上完全不输国际奢侈品牌。在节目中,谢秉政坚信“中国人也能做出顶级奢侈品牌!”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成就国际领先汽车地位,安踏收购斐乐、始祖鸟成为国际顶尖服装集团,无疑,并购国际品牌,整个全球供应资源,构建多品牌矩阵是企业快速做强做大的主要路径。基于一致的精英男士定位,比音勒芬看重的是CERRUTI1881K&C和KENT&CURWEN的品牌资产、溢价能力,助力比音勒芬快速打开国际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向高质量发展推进。

image.png

根据2022年年报,比音勒芬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6%至28.85亿元,取得连续12年营收净利双增的优异成绩,为这次收购奠定扎实的经济支撑。比音勒芬的野心剑指国际高端奢侈品集团,近些年持续向世界展示大国品牌魅力,不仅在推广高尔夫体育精神、中国传统文化上坚定不移,而且在为国争光上不负着大国品牌的使命,成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伙伴,为国家队打造定制战袍,陪伴国家队征战东京、里约奥运会,一路见证国家队的成长。

image.png

然而,品牌国际化并非一蹴而就,需要经过长期的艰苦经营,方可为国际市场所接受。在节目中,我们从谢秉政身上看到了匠心精神,他说道:一辈子把一件事件做好漂亮,价值就能够得到体现。未来比音勒芬锚定“国际奢侈品集团”的战略方向不断努力,正如谢秉政先生所说,以“第二次创业”的心态全身心投入,抓住历史机遇,齐心协力把一件事情做好做精做透!在此,也期待未来比音勒芬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光彩!

 


猜你喜欢
原创

杭州亚运火炬手谢秉政:比音勒芬希望为中国体育发展贡献力量

比音勒芬

火炬传递是每一届国际盛大体育赛事的“前奏曲”,9月8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正式从杭州开跑,9月...

2023-09-22

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金磁海纳

近日,高性能纳米晶磁芯生产商广州金磁海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磁海纳”)完成数千万元Pre...

2023-11-17

精勤智造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精勤智造

精勤智造(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勤智造”)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3-11-17

零可达科技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零可达科技

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零可达」(全称:零可达智能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用友产投领投,上海坤德...

2023-11-17

星纪魅族获20亿元融资

星纪魅族

吉利系公司星纪魅族已完成A轮融资,这是其短期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加上上半年完成的天使+轮融资,今年星...

2023-11-17

易控智驾宣布完成近4亿元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易控智驾宣布相继完成近4亿元股权融资,由兴富资本领投、申万创新投以及老股东辰韬资本、兴杭国投等...

2023-11-17

国产动画公司艺画开天坚守初心,探索中国动画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艺画开天

在改编盛行的中国动漫市场,要想突破重围抢占一席之地,内卷不是办法,创新才是王道。艺画开天作为后起之秀...

2023-11-17

联运模式探索成效初显,OPPO广告联盟赋能开发者实现日活收入双增长

OPPO广告联盟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ODC23)在上...

2023-11-17

金鼎科技:康希通信(688653)成功登陆科创板

金鼎科技

金鼎科技已投企业格兰康希通信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希通信)是一家专业的射频前端芯片设计企...

2023-11-17

双11小明投影大放异彩,斩获单LCD投影销售额第一

小明投影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落下帷幕!今年,你的购物车都清空了什么呢?

2023-1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