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打造六韬三略课程体系,CDO学堂首期班圆满结束

2023-05-30 18:44:21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20日,由银杏谷资本、云锋基金、国科资本共同指导,云徙科技承办的全国性首席数字官CDO交流与学习平台——CDO学堂迎来了首期课程。

5月20日,由银杏谷资本、云锋基金、国科资本共同指导,云徙科技承办的全国性首席数字官CDO交流与学习平台——CDO学堂迎来了首期课程。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位数字化先锋们相聚在广州黄埔,共同探讨数字化战略和实践。

image.png

在新一轮的数字化革命和产业变革中,CDO学堂依托权威机构的政策指导、专业院校的深度研究、投资机构的行业洞察以及前沿的产品技术、行业的纵深实践,为企业CDO构建符合业务需求的数字化经营能力体系,助力千行百业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全球数字领军人才。

CDO学堂首期班邀请学员均以行业头部企业为门槛,从数字经济领先企业中严格筛选,100多位学员报名,最终录取了30位同学,首期班的同学均是来自各行各业、具备数字化实践经验的人才。

开班典礼现场,CDO学堂执行校长毛健就CDO学堂成立的初心、课程体系以及班级公约做了解释和宣读。

01  CDO学堂成立初心:链接、碰撞、贡献、分享

链接:作为纽带,CDO学堂将来自各行各业、不同企业和不同企业阶段的学员紧密聚集在一起,让他们能够跨越行业界限,跨越组织界限,以共同的数字化目标为纽带,共同追求卓越。

分享:CDO学堂鼓励学员开诚布公地倾听、交流和互相启发,学员可以分享自己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困惑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从集体智慧中汲取灵感,避免重复踩坑,加速自身的成长和发展。

碰撞:CDO学堂鼓励学员们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提出自己对数字化转型的独特见解,并通过积极的对话和辩论来寻求共识和理解。在碰撞的过程中,拓宽知识边界,激发创新思维。

贡献:CDO学堂注重学员之间的相互贡献,建立合作共赢的学习氛围,使得每个学员都能够从集体智慧中获益,共同成长;CDO学堂鼓励学员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毕业后成为行业的数字化领导者和推动者。

02  CDO学堂的堂训:知行合一

在知中行,在行中知,行即是知,知即是行。

知,首先是认知,其次再到知识。在CDO课堂里,希望学员们在认知的层面形成基本一致的认知,此外补足或者是补齐在知识层面的短板,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扩大自己的视野、增加专业能力,并获得解决问题的思维工具和理论基础。

行,代表行动、实践和应用。强调学员们必须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只有将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才能真正理解和掌握它们的价值和意义,提高解决问题和适应变化的能力。

毛健强调,CDO学堂无论是课程模块的设计、学习的设置、作业的设置、课堂的互动,都要遵循“知行合一”这个共同的要求和标准。

image.png

03  CDO学堂的课程体系:六韬三略

开学典礼现场,毛健详细介绍了CDO学堂“六韬三略”的课程体系。

三略”即战略组织层、运营层、技术层 ,“六韬”分别为数字化战略、数字化组织、数字化运营-消费者、数字化运营-供应链、数字化运营-渠道与数字化技术。

第一层,战略组织层,包含数字化战略、数字化组织两个模块,探讨在数字化的浪潮之下,企业如何制定数字化战略规划,如何真正的形成数字化的组织,加快对市场的反应;CDO管辖的部门,内部的组织如何构建,与业务部门之间的互动关系和协同关系,以及数字化领导力的构建方式。

第二层,运营层,包含消费者、渠道、供应链三个模块,培养私域数字化运营、商品数字化运营、渠道数字化运营、数据智能应用、数字生态协同等能力体系。

第三层,技术层,包含创新技术规划、创新技术应用、创新平台建设、信息数据安全等。

百战归来再读书,年华正盛启新程!

这是一个造就数字化人才和呼吁数字化人才的时代,这是一个孕育无限可能的时代,谁能把握变化和时代机遇,谁就能创造增长的无限可能。

CDO学堂开班典礼的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绶带及颁证”环节,30位学员依次接受绶带及学员证书,并庄严宣誓,正式成为CDO学堂的一员。

在接下来的学习旅程中,期待学员们以广州黄埔为起点,以“CDO学堂”为载体和据点,不断探索数字化实践之路,锤炼数字化修养,笃行致远,在不确定中一起探寻和把握更为确定的未来!


原创

让消费者“新年称心”,四叶咖、云南实建褚橙联名上新“橙心美式”

四叶咖

2024年1月2日,四叶咖和褚橙果汁,两个来自云南的品牌,在新年伊始推出联名新品“橙心美式”。

2024-01-02

极狐引领 ,2023年北汽新能源销量高速增长

极狐

近日,北汽蓝谷发布最新公告,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2023年12月销售新车20,815台,2023...

2024-01-02

曼卡龙珠宝2024新品巡展首站杭州开启,邀您开启新年好运

曼卡龙珠宝

12月30日,曼卡龙珠宝2024年新品发布巡展全国首站,于杭州湖滨银泰in77商场中厅惊喜亮相。

2024-01-01

让学习更简单,云知声赋能学而思打造新一代学习机

学而思

近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行全面升...

2024-01-01

原创

学大教育受邀出席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搭建时代新人培养之桥

学大教育

12月28日,2023国际在线教育大会在京举办。

2024-01-01

吴晓波:定力至上(工厂年终秀演讲全文)

吴晓波

12月30日,以“定力至上”为主题的“预见2024吴晓波工厂年终秀”成功举办。

2024-01-01

拯救超级公司之间的对决!《元梦之星》竟是腾讯与字节的润滑剂?

《元梦之星》

虽然大家都经常能看到一些比如用开水浇对方发财树这种非常离谱的商战手段,调侃现实的商战和小说电视剧里描...

2024-01-01

人保寿险与蚂蚁保深化合作,推动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显著成果

人保寿险

在当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保险业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2024-01-01

极狐再添重磅新品,北汽蓝谷发力2024“开门红”

北汽蓝谷

2023收官将近,新能源车企们纷纷“严阵以待”,北汽蓝谷也推出了“场景化造车”的新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

2024-01-01

跨界迎来新机遇?技术和订单或是安奈儿跨界决定要素

安奈儿

近日,“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大数据企业的公告,引起市场的广泛热议。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