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1.38亿!华谊兄弟二人被强制执行!

2023-05-31 11:00:57   来源:蒋东文  作者: 

摘要:

人不得不服老,再牛的“老炮儿”也有拎不动“刀”的时候!

2015年由冯小刚和一种流量明星所出演的电影《老炮儿》拿下了9亿的票房火遍了全中国的同时,还斩获了无数电影行业的主流奖项!

在当时,这部电影甚至可以用“现象级”三个字来形容它的火爆!它的出现,勾起了无数人对自己年轻时那股子冲劲的回忆!毫不夸张的说,当时大街小巷上、茶余饭后,大家讨论的都是这部电影!

随着这部电影的大火,其背后最大的受益方就是出品公司华谊兄弟!

和电影所讲述的“老炮儿”主题一样,华谊兄弟也曾是娱乐圈行业当之无愧的“老炮儿”,其创始人兄弟二人王中军和王中磊甚至还曾被冠以“娱乐圈一哥”的称号!

但和电影里的情节一样,华谊兄弟虽是娱乐圈的“老炮儿”,但属于他们的时候早已经过去,辉煌也留在了过去!

虽然这部电影的出现,让“年迈”的华谊兄弟再一次找到了青春的感觉!但还是那句话,人不得不服老!“老炮儿”终究是老了!单单凭借一部电影,并未能挽救走下坡路的华谊兄弟!

尤其是近几年华谊兄弟更是颓势尽显,五年时间里已经亏掉了近73亿!兄弟二人更是毫不掩饰的疯狂套现!

相关数据显示,兄弟二人合计持有公司16.51%的股份,目前已经质押超过99.91%的股份!一度引发了股民的恐慌!

最近,更是有消息爆出,华谊兄弟二人已经成为了“被执行人”!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37 ,王忠军和王忠磊兄弟俩已经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38亿元左右!

华谊兄弟,曾经的娱乐一哥

1994年,王忠军留学归来,与弟弟王中磊一起买下了一家广告公司,凭借一个中国银行的Logo设计方案成功出圈,在行业内混出了名头!

在兄弟二人的带领下,仅用了3年,这家小公司就成长成为了中国排名前十的广告公司!

图片

1998年,兄弟二人在广告行业已经赚得盆满钵满,恰好这时发现了电影行业投资的高回报率,于是便成立了华谊兄弟电影公司,并投资了一部叫做《心理诊所》的电影!

和当初做广告行业一样,兄弟二人在电影投资行业一炮而响,电影获得了高票房的同时,二人也得到了丰厚的投资回报!

玩转了电影行业的两兄弟又相继投资了《没完没了》、《一声叹息》、《大腕》、《手机》、《天下无贼》......等众多电影,不仅赚了很多钱,还成功打响了华谊兄弟这块“金字招牌”!

2009年,在兄弟二人的努力下,华谊兄弟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了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

上市后,兄弟二人的身家也水涨船高,获得了“娱乐一哥”的称号!

2015年,华谊兄弟迎来了自己最辉煌的时刻!市值接近900亿元,离千亿市值大关仅一步之遥!

贪心不足,蛇吞象!

2014年,绝对是华谊兄弟重要的一年!这一年华谊兄弟迎来了自己的20周年!

在华谊兄弟20周年庆典上,王中军做了一项大胆的转型计划:他要将华谊兄弟“去电影化”,将华谊兄弟建立成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板块的集团!

换句话说,拍电影这种赚钱的方式已经不能再满足于华谊兄弟了!未来他们要做的是整合整个娱乐行业的资源,做这个行业的生态!

在那之后的华谊兄弟就开启了撒钱模式,四处大搞收购!

为了打造一个中国的“迪士尼”,兄弟二人开始在全国各地投资各种各样的电影小镇和影视城!数据显示,2018年,华谊兄弟已经签约了超过18个实景娱乐项目!

然而,中国的“迪士尼”并不是这么好做的!这些影视城和电影小镇背后,都是白花花的金子!

2018年的苏州电影世界开园仪式上,王忠军曾透露这个主题乐园华谊兄弟的投资超过了35亿!

但和兄弟二人所幻想的不一样的是,这些巨额的投资背后并未能给华谊兄弟带来更高的收益,反而是拖垮了华谊兄弟的账本!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让兄弟二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这时,他们另一项大投资制作的电影《手机2》也突然出事引发了查税风暴,使得电影的上映计划因此搁浅!

这部重资产投资的电影出事后,让本就困难的华谊兄弟雪上加霜!那一年,华谊兄弟迎来了上市十年以来的首次亏损,年度总营收同比下降达到了1000%

然而,这只是华谊兄弟陨落的开始!

连续套现!兄弟二人终成“被执行人”!

人倒霉的时候,喝水都塞牙缝!这话用在兄弟二人身上绝对特别合适!

《手机2》这部电影出事后的华谊兄弟在电影的投资上仿佛中了魔咒一般,曾经百试百灵的招式,再也不管用了!即便是拿出了冯小刚这个杀手锏也不管用了!

2019年冯小刚的新作《只有芸知道》票房扑街,口碑不佳!被寄予厚望的《八佰》也因诸多原因被延迟上映!

可以说,当时的华谊兄弟真是干什么都不顺利


面对资金上的巨额亏空和赤字,酷爱收藏的王忠军卖掉了自己收藏的字画、豪宅,更对外说出为了公司的安全,我什么都可以卖掉,透出一种山穷水尽的悲凉感!

然而,相对于华谊兄弟的亏损来说,这些都是杯水车薪!

更让华谊兄弟没有想到的是,随之而来的疫情更是成为了压垮他们最后的一根稻草!

为了挽救公司,兄弟二人也开始四处筹钱!借的借,质押的质押,兄弟二人一次次无休止的疯狂套现动作还在当时收到了证监局的警示函,但即便如此仍旧补不完这个巨大的窟窿!

20215月,王忠军、王忠磊及其控制的华谊兄弟(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3.04亿元!

也就是说,这一次,兄弟二人已经是第二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了!

这一次,已经油尽灯枯的兄弟二人又将使出什么招数来化解呢?兄弟二人真的还能顶得住吗?

还是《老炮儿》里那句经典的台词说得好:即便曾经辉煌过,但属于他的时代毕竟结束了!


猜你喜欢

抢占内容创新赛道,华谊兄弟元宇宙布局或有大动作

华谊兄弟

近期,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在北影节等公开场合发言时,频繁提及对元宇宙概念的理解和兴趣,且透...

2022-08-25

VIIBEAUTY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正式开馆!

VIIBEAUTY

传承200余年,2023氧肤之旅。11月5日,全球高端美妆领导者之一VIIBEAUTY集团第六届中国...

2023-11-09

爱采购x生成式AI最强辅助,带领河南六工石墨有限公司走向世界

爱采购

谁都没有想到,这位衣冠楚楚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道授业的大学老师,会摇身一变,成为一家石墨制造厂的厂长。

2023-11-09

新网银行助力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

新网银行

随着金融服务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金融知识安全的普及和教育提升愈发显得至关重要。

2023-11-09

中科易微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易微

近日,基于外泌体的精准诊断产品和服务提供商苏州中科易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易微”)完成了...

2023-11-09

云路复材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云路复材

近日,云路复材完成了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浙能基金独家投资。

2023-11-09

睿璟生物完成Pre-B轮数千万元融资

睿璟生物

近日,睿璟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今晟投资领投,老股东博远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2023-11-09

侵尘文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侵尘文化

侵尘文化继2021年完成由上市公司姚记科技千万级种子轮融资后,经历3年发展,近期已完成A轮融资,融资...

2023-11-09

邦尔骨科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邦尔骨科

近日,邦尔骨科医院集团(以下简称“邦尔骨科”)宣布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2023-11-09

“仪器+成分”协同抗衰,AMIRO觅光胶原炮第二代诠释精准护肤新定义

觅光

在快节奏生活的当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人们都追求高效以及每击必中,护肤也不例外。

2023-11-09

原创

赵丽颖代言、一路逆风的燕之屋,终于要翻盘了?

赵丽颖燕之屋

一路逆风、多次IPO未果的“燕窝第一股”有了新动向。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