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联水产:淡水产品涉及鱼类、小龙虾类、牛蛙类海洋产品主要来自中东与南亚

2023-06-07 17:42:56   来源:  作者: 

摘要:6月6日,A股水产养殖板块异动拉升,大湖股份涨停,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獐子岛、开创国际等快速跟涨。

6月6日,A股水产养殖板块异动拉升,大湖股份涨停,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獐子岛、开创国际等快速跟涨。

消息面上,据共同社6月5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当天发布报告称,在今年5月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捕获的海鱼许氏平鲉体内发现,放射性元素铯的含量达到每千克18000贝克勒尔,超过日本食品卫生法所定标准180倍。

image.png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评估报告指出,如果福岛核电站含氚核废水排入海洋,将对周边国家海洋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影响,同时现有经过处理的废水中仍含有其他放射性核素,需进一步净化处理。

券商分析指出,日本核污水排放将严重污染周边国家海洋生态,来自日本及周边国家的进口海鲜将大量减少,为了弥补供给缺口,国内淡水水产品需求有望增加,同时也助于远离日本的中东、南亚、南美等地海鲜向我国进口,从而国内水产食品、水产养殖及水产饲料类企业有望受益。

国联水产是我国最大的水产食品企业和预制菜龙头,公司现以形成白对虾、小龙虾、鱼类、牛蛙和相关预制菜品为主的餐饮食材及水产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水产食品企业。

综合公开信息,国联水产主营业务淡水产品主要以鱼类、小龙虾类、牛蛙类等食品业务为主,采用淡水水产原料。公司拥有国内水产行业一流的全球化采购能力,当前的海洋产品采购主要来自中东与南亚。

稍早之前的4月,国联水产与沙特阿拉伯国家水产养殖集团 (NAQUA) 在已合作三年的基础上,成功续签协议。NAQUA将其一半产量的沙特虾出口供应给国联水产。资料显示,沙特虾源自无污染,水质纯净优良的红海,远离日本海域和太平洋,原料不受核污染影响。

近年来,国联水产充分发挥全球供应链和研发优势,产品结构逐步向以预制菜品为主的餐饮食材和海洋食品转型,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2年,国联水产预制菜营收达到11.31亿,同比增加34.48%,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上升至22.16%。预制菜的优秀表现,也推动着公司整体业绩不断回暖,2022全年公司总营收51.14亿,增长14.13%。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14.15亿,同比增33.23%;归母净利1041万,同比增加10%,业绩迎来拐点。随着公司扩张产能的逐步兑现,有望极大的提升公司的成长空间。


猜你喜欢

深度牵手盒马 国联水产BC双端突破打开新成长空间

国联水产

水产食品龙头企业国联水产在今年B端餐饮大客户攻城拔寨的同时,C端也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11-26

深化战略合作!国联水产与盒马携手打造中国水产食品合作典范

盒马国联水产

11月22日,国联水产(300094)发布与盒马鲜生深化战略合作公告。

2023-11-24

夯实预制菜龙头地位!国联水产发布股票激励计划

国联水产

9月6日,国联水产发布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向激励对象共计5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

2023-09-07

预制菜转型效果显著,国联水产连获买入增持评级

国联水产

2023年4月29日国联水产披露2022年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14亿,同比增长1...

2023-05-18

守护安全,见证凯旋!安凯丁延松荣获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安凯

12月2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发...

2023-12-28

恒洁“火爆”广州设计周,以品牌使命引领品质美好生活

恒洁

12月11日,以“惊喜AMAZE”为主题的2023年广州设计周圆满收官。

2023-12-28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圆满举行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12月28日,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2023-12-28

莲花健康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拟收购味之力不少于50%股权

莲花健康

12月27日,莲花健康发布《关于签订收购意向书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司拟收购马来西亚籍自然人L...

2023-12-28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匠心独运,酿造不凡,百威亚太2023年斩获多项营销界殊荣

百威亚太

临近年底,营销界各项大奖陆续揭晓,百威亚太凭借频频出圈的杰出营销案例收获了累累硕果:折桂戛纳创意节钛...

2023-12-28

原创

又有公司接连被查!股价暴跌85%,老板早已被抓

东方时尚

老板使尽全力掏空公司,股价怎么可能不大跌呢?

2023-12-28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