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索信达中标山东城商行联盟数据中台项目

2023-06-08 09:56:13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索信达又迎来中标喜讯,成功中标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城商行联盟”)一体化数据中台数据模型能力建设项目。

近日,索信达又迎来中标喜讯,成功中标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城商行联盟”)一体化数据中台数据模型能力建设项目。这意味着索信达在助力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了解,山东城商行联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为中小银行提供中后台科技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致力以合作共享模式帮助中小银行实现科技化转型之路,提供全方位的信息科技解决方案等,目前线上运营银行资产突破3.6万亿元,为67家成员行提供信息系统支撑。

 

信创与数字化转型加速,积极提升数据能力

 

随着银行业加速步入数字化时代,数据能力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是未来银行竞争决胜的关键。同时随着信创工作逐步推进,数据中台作为银行数据服务的关键系统,面临信创迁移与改造,也需要从底层重新建设。

 

山东城商行联盟为进一步提升数据底座能力、数据模型建设、数据质量、需求响应速度、数据整合加工能力,满足联盟成员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和信创实施的要求,决定在数据中台、数据治理、数据资产、信创达标和数据应用五方面发力,从而提升数据服务能力,强化数据团队建设,提高数据质量,发挥数据价值,为成员行经营发展提供有力的数字化支撑。

 

联手共建一体化数据中台,筑牢数据底座

山东城商行联盟数据中台建设以“归集数据资源、沉淀数据资产、打破信息孤岛、促进数据使用”为建设目标,通过组织、流程、人才、IT和治理五方面的体系建设,打造兼具数据质量高、需求响应快、客户体验优、找数取数用数方便、数据分析加工能力强等优势的一体化数据中台。

主要实施内容及目标包括:优化一体化中台数据架构。打造分层功能定位明确、符合联盟成员行特色的中台数据架构,建立全生命周期的数据架构管控机制,保障中台数据架构常态化、规范化、高效运行;建设灵活、稳定、易用、可扩展的企业级数据中台基础模型,实现数据中台模型的标准化,为成员行打造全行统一的业务信息视图,满足日益增长的各类数据应用需求;建立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生命周期数据质量检核机制和管理流程,制定完善全面的数据质量保障措施;建设企业级数据资产目录,打造一站式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

 

作为金融数据智能和营销科技领域的领先厂商,索信达的核心优势是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打通贯穿前中后台的全链路数据能力,以数据为驱动,为金融科技发展和金融数字化转型提供加速引擎。目前,索信达已经与超过80%的头部银行和众多金融机构达成合作,积累了数百个案例。

 

今后,索信达将继续以数据能力为翼,进一步提升在数据底座、数据中台、数据应用方面的产品研发能力、技术支撑能力、专业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稳定可靠、自主可控的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各类企业机构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加速实现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转型。

 


猜你喜欢

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召开,索信达联合发布智能营销标签平台解决方案

华为索信达

6月7日-8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在上海举办。

2023-06-08

索信达助力银行打造用户标签画像平台,提升营销效率

索信达

通过构建标签画像体系实现用户精细化运营,已成为银行数智化营销的重要手段。

2023-05-12

如何向人力资源经营要绩效?善世集团7大行业用工实践给出答案

善世集团

近日,善世集团联合广州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等行业组织发布了《重塑•突破——202...

2023-12-27

星辰新能再获中石油昆仑战略投资,成液流行业最强股东背景公司

星辰新能

根据国家能源局最新公布的数据,2023年我国可再生能源的总装机容量在发电总装机中的占比已超过50%,...

2023-12-27

第十四章“肤寸之庇”品牌发布会,艺术与科学沉浸交融

肤寸之庇

12月21日,第十四章Chapter XIV 「 肤寸之庇」在上海一隅的滨江沿岸,打造静谧独处空间,...

2023-12-27

张江,崛起医药创新“试验场”

张江

日前,和黄医药创新药生产基地在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举行竣工仪式。

2023-12-27

中科创星

里程碑时刻!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电池量产车即将批量交付

江淮钇

2023年12月27日,钠电池产业化迎来里程碑时刻,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电池量产车正式下线,并将于元旦...

2023-12-27

华财股份携手联合编委发布《2023中国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报告》

华财股份

万众瞩目的“12.26”诚信亮证节暨第二届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代博会)今日在创新之城——深圳...

2023-12-27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国民烘焙大品牌”盼盼食品启动战略焕新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国民烘焙大品牌,匠心品质战奥运”,12月10日,盼盼食品在贵阳举办投产仪式暨品牌战略升级及新品发布...

2023-12-27

「天聊」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领跑精神服务社交新赛道

天聊

近日,天聊平台成功完成了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为其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这标志着精神服务社交领域将迎来更广...

2023-12-27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分众传媒,把脉全新局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相对于过去20年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如今,企业家曾经熟悉的商业常量已然变成了众多变量,面对充满未知...

2023-12-27

聚禾生物宣布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

聚禾生物

北京/深圳 ——以女性健康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企业,深圳顺式聚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禾生物)今...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