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恒天财富:学好六大法则,守护家庭财富!

2023-07-13 09:45:43   来源:恒天财富  作者: 

摘要:为了更好地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观念,守护好家庭财富,恒天财富旗下恒天家办推出投教新主张——银杏铠甲,并且历时两个月深度打磨,从家庭财富观出发,凝练六大财富法则,为投资者打造了《守护家庭财富的六边形法则》系列专业公开课程,从“懂规划、辨风险、会规避、懂配置、勤学习、用工具”六大维度构建起守护家庭财富的六边形壁垒。

为了更好地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观念,守护好家庭财富,恒天财富旗下恒天家办推出投教新主张——银杏铠甲,并且历时两个月深度打磨,从家庭财富观出发,凝练六大财富法则,为投资者打造了《守护家庭财富的六边形法则》系列专业公开课程,从“懂规划、辨风险、会规避、懂配置、勤学习、用工具”六大维度构建起守护家庭财富的六边形壁垒。

公开课由深耕行业多年的专业讲师——新时代财富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雷全面授课,在“中国基金报投资者教育基地——恒天家办投教专区”和恒天家办视频号双平台上线,目前六大课程圆满收官。课程专业实用切贴近投资者需求,内容丰富有趣,张雷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和形象的比喻,将抽象的资配理念通俗化、形象化,引发了投资者更大的学习兴趣,让投资者对家庭财富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升了投资者的知识水平,增强了投资者的均衡配置意识。

我们总结梳理了六节课程的核心要点,与您共享。

一、懂规划:通过“四笔钱”规划,助力守护家庭财富

恒天家办在标准普尔四笔钱的基础上,结合多年服务客户经验,形成了银杏财富解决方案的四笔钱理念,第一笔钱是灵活取用的钱,如同银杏叶,随风摇摆,主要满足家庭的日常支出,随用随取,不以收益为目的,考虑的是流动性;第二笔钱是人生保障的钱,如同银杏根,代表着财富的根基,主要是保障各种风险如医疗、子女教育、养老等,要长线投资,专款专用;第三笔钱是稳健增值的钱,如同银杏干,代表着财富的平稳增长,可以将暂时不用的钱投入到一些稳定收益的资产来抵抗通胀,起到家庭财富“压舱石”的作用;第四笔钱是进取投资的钱,如同银杏枝,代表着财富的延展,寓意延伸高远,收益更进一步,可以通过分散持有、优选股票、基金、股权等,进行长期投资。

投资需要持久的耐力,而持久的耐力来自科学的规划。如亚洲象,虽然体型庞大、体重较重,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来保持体温和行动。但它们具有非常强大的耐力和持久力,这样就保证了它们可以在艰苦的环境中长时间行走、奔跑和寻找食物。投资也是这样,通过四笔钱的合理财富规划,加上长久的耐力,有助于家庭财富实现长期稳定增值。

二、辨风险:科学配置,防范家庭财富多维风险

投资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风险。比如投资股票的风险,不小心追高杀跌,就损失惨重,比如配置保险,如买错了产品、保错了对象、保额没买够等,都是风险。无论是投资大师还是普通人,概莫能外。

从管理家庭财富的维度,我们主要面临三大风险点:1、损失性风险,比如因为意外、疾病发生,导致家庭收入中断造成生活品质下降以及财富外流;2、支出性风险,家庭阶段性现金流出现了一些枯竭,特别是一些刚性开支风险等;3、所有性风险,比如家庭财富私有化保护及传承风险,家企财产未有效隔离让家庭财富受到连累等。

面对风险怎么办?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科学配置,借助四笔钱的思路,去合理进行规划。比如,高端医疗资源以及家庭经济责任风险可以通过配置保障型品类解决,子女教育、养老保障、家庭大额支出通过年金险进行储蓄准备,家庭财富传承可依托年金和终身寿险进行隔离。根据实际需求,进行相应配置,管理并防范各层级风险。

辨风险需要敏锐、警觉、有定力。如同美洲豹,它是优秀的猎手,身体灵活,耳朵灵敏,视力也非常出色。此外,美洲豹还有一种独特的狩猎策略,即等待猎物靠近后突然发起攻击,以确保猎物没有逃脱的机会。投资也是如此,需要耐心坚韧,不惧漫长的等待,直到最佳时机到来,然后一击必中。

三、会规避:有认知、有信赖、有目标

资产配置需要构筑一个【你我它】的三角关系。在这个三角关系里,【我】,指的是投资人自己,每一个人风险偏好、收益预期、抗风险能力各不相同,甚至对于同一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预期收益、风险偏好等,也是截然不同。我们需要了解自己需求,利用组合配置,满足不同人生阶段的需要。【你】,指的是专业的投资顾问,在与投资人充分沟通基础之上能够从投资人视角,提供专业支持,为客户提供综合配置方案,协助客户长期有效地传承财富。同时对于配置品类,能够进行专业调研、客观评价,制定详细的计划。【它】,指的是投资标的,有债权类、股权类、证券类等各种资产,需要对不同的资产有所了解,知道哪种该重配,哪种该轻配。

投资人要选择合适的投资顾问,同时给予足够的信任,同时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资产。没有最好的资产,只有最适合自己的资产。

会规避,就是正确地处理自身环境和目标的关系。如同牧羊犬,它具有发达的听觉、嗅觉和视觉能力,能够迅速地发现并响应任何潜在的威胁或者风险。在投资中,要像牧羊犬一样正确处理自身环境和目标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在投资中做到游刃有余。

四、懂配置:分散、组合、能赚钱

《股票作手回忆录》一书的主人公原型杰西·利弗莫尔,曾靠做空股市赚了一亿美元,被誉为百年一遇的投资天才。但他的人生总是大起大落,几次破产又几次卷土重来。好在结婚之后,花很多钱购买了年金保险,并且设立信托,就算自己破产,也不会对妻儿的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对于投资者来说,做好配置以后,无论经济形势发生什么样的变化,都不用过于担心。我们可以通过四笔钱的合理配置去对抗市场波动。灵活取用的钱,去应对流动性不足的风险;人生保障的钱,去应对疾病、意外、收入变化、养老等需要;稳健增值的钱,可以避免通胀冲击、抵御股市波动,是配置的“压舱石”;进取投资的钱,要分散持有、产品优选,来分享企业增长的红利,实现钱生钱的目的。

人生的财富分布在一生,但是收入集中在20~60岁。不同的阶段需求不同,配置也不同,要合理规划好创富、守富、传富不同阶段的配置,才能满足漫长一生的需要。根据风险偏好,投资者有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等不同类型,做资产配置,需要同时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承受意愿。

不同风险偏好的人,不同的财富阶段需要构建不同的资产组合。如同南极企鹅,在食物匮乏、环境恶劣的状况下,经过漫长的进化,能很好地生存下来。通过有效配置,我们的资产组合能够抵御各种恶劣环境,让我们的财富稳健增值,

五、勤学习:明大势、辩机会、决对策

股神巴菲特一生都在学习,都在投资。他被称为是一本长了两条腿的书。他的合伙人芒格曾说,我这辈子遇到的来自各行各业的聪明人,没有一个人,哪一天不阅读的。最勤奋的投资大师彼得·林奇,曾经每天访问两家上市公司,每个月要检查两千家公司的基本面,一年之中行程高达10万英里,他结婚20年,只给自己放过两个长假,他管理的麦哲轮基金,13年的时间,规模翻了700倍,而且年复利收益高达29%。

这些投资大师,尚且如此勤奋地学习,那普通人做投资需要更要勤学习。

投资就是认知的变现。做投资应该学什么?金融知识+风险认知+投资机会。比如在金融市场上,我们要懂股票、基金、保险,同时也要懂一些技术面分析、基本面分析、量化分析等。通过持续学习,我们能够从宏观上明大势,中观上辨机会,微观上决对策。

投资者可以通过财经新闻、阅读相关报告、参加相关投资论坛、投资培训课程等,了解宏观知识,学习新的投资理念和方法,提高投资水平,以更好地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资产配置。

海豚是一种非常聪明和勤奋的动物。它们拥有高度发达的大脑,能够进行复杂的思维活动,并具有出色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尽管会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海豚始终保持着勤奋和坚韧的精神,不断探索和发现新的知识和技能。做投资应该像海豚一样,持续学习新的金融知识,提升自己的风险认知,从而构建起适合自己的稳健投资组合。

六、用工具:构建自己的资产配置组合

最近,李嘉诚再将1亿元转入家族信托,引发关注,其实早在2012年李嘉诚就公布了其家族信托方案。家族信托是成功企业家管理家业的首选,如船王许世勋、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以及刘强东、吴亚军、雷军、孙宏斌、王兴、黄峥等等,都已经设置了自己的家族信托。

通过家族信托可以实现财富隔代传承、精神财富传承、婚前个人财产保护、复杂婚史多子女定向传承、税务优化、养老规划、家业长青等一系列功能。家族信托属于资产服务类信托,此外还有资产管理信托、公益信托、慈善信托等都是可以运用的信托工具。

信托之外,也要高度重视保险。我们可以从自身/配偶、子女、父母三个视角出发,以家庭结构、人生阶段以及不同的家庭的差异化需求为核心,通过保险全面构筑起家庭保障。

在投资中有这样一句话“买股票不如买基金,而买基金不如做配置”,通过构建投资组合,借助专业的人进行科学配置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也是一种用工具。

在自然界中,河狸最善于利用各种工具来建造和维护它们的家园。它们可以使用树枝、石头、泥土等材料制作各种形状的储水器、桥梁、巢穴等建筑结构,以其智慧和创造力,成功地利用工具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投资也一样,要善于借力。发现风险,借助工具可以把风险变成经验;发现机会,借助工具可以把机会变成盈利。

结语:

六边形是自然界最完美的形状,如晶莹剔透的雪花、蜜蜂的蜂巢、石墨的分子结构等。所谓道法自然,懂规划、辨风险、会规避、懂配置、勤学习和用工具共同形成了一个稳固的六边性,成为守护家庭财富的六边形法则。相信掌握并遵守好这个法则,您将成为全能型的六边形战士,守护好您的家庭财富,帮助您实现家业长青。

 


猜你喜欢

恒天财富:做好多元化资产配置,从容应对市场波动

恒天财富

“美元武器化”行为、通胀上升导致的发达国家集体加息缩表等,让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者都开始意识到多...

2023-09-21

恒天财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让配置为财富赋能

恒天财富

恒天财富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配置服务。

2023-09-06

恒天财富:解读财富规划逻辑,为家庭每笔钱找到合适的位置

恒天财富

恒天财富旗下恒天家办银杏财富解决方案提出每个家庭都需要规划好四笔钱,即根据资金用途,需要将家庭资金分...

2023-08-10

恒天财富:做好资产配置,助力财富传承

恒天财富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迅速增长。高净值人群队伍规模不断扩大。

2023-07-28

斯莱克2023年报:固本开新,保持主业优势,积极推进智能化发展

斯莱克

4月24日晚,斯莱克(300382.SZ)发布2023年报及2024年一季报报告。

3天前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往届会议精彩发言回顾

亚洲矿业

亚洲矿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矿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矿业品牌会...

3天前

申请全球专利近1000件,雾芯科技如何在行业新时代实现创新?

雾芯科技

悦刻的专利布局覆盖电子雾化器设计、雾化液配方、释放物安全、智能化等多个领域。对创新研发的持续投入,不...

3天前

游戏影视行业复苏,大晟文化彰显发展韧性

大晟文化

展望来看,游戏行业也正迎来新机遇。如果苹果MR能够普及,显然也会带来新的游戏业态和游戏玩法。对于大晟...

3天前

ST浩源2023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59.36%,经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

ST浩源

4月24日,ST浩源(002700.SZ)披露2023年报。

3天前

原创

联想戴炜:以智能体为核心,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实现AI普惠

联想

过去的七年转型,联想中国方案服务业务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并于上个财年成功夺得中国IT服务市场(...

3天前

沙利文权威发布:明月镜片销量领先 中国镜片品牌崛起

明月镜片

2023年按零售量计,明月镜片位居第一,连续八年全国销量领先,成为中国镜片龙头品牌。

3天前

六度携手 APEC助力五粮液“共酿和美”

五粮液

4月22日,2024年APEC&五粮液联名款纪念礼盒在中国香港成功发布,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将于...

3天前

《蛋仔派对》防止沉迷游戏与大额充值,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防线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坚持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力求杜绝网络诈骗,不理性消费充值,沉迷游戏时间过长,冒充大人...

3天前

大晟文化2023年营收同比增9.26% 游戏与影视业务齐头并进

 大晟文化

大晟文化在游戏和影视业务领域的稳健表现,展示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持续创新能力。随着文化娱乐市场的不...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