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恒天财富:做好资产配置,助力财富传承

2023-07-28 11:45:07   来源:恒天财富  作者: 

摘要: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迅速增长。高净值人群队伍规模不断扩大。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迅速增长。高净值人群队伍规模不断扩大。最新的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元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8万户,拥有千万元人民币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11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8万户。中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高净值家庭数量第二多的国家。

与此同时,在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高净值人士也有诸多财富困扰,资产如何避险、如何优化配置、如何更好传承等日益成为高净值人群重点关注的问题。化解财富困扰,做好资产配置,恒天财富与您共探财富规划解决方案。

盘点高净值人士可能面临的财富困扰

1.财富传承难题

根据美国布鲁克家族企业学院的研究显示,仅有30%的家族企业能传承给二代,12%的家族企业能传承给三代,能传承到三代以后的家族企业仅有3%。“富不过三代”已不是个别现象,而是一个趋势。

未来的10-20年,中国将会迎来有史以来大规模的私人财富代继传承的关键窗口期。随着财富不断积累,家族财富如何延续,家族精神如何传承,对中国的高净值人士来说,难度与挑战不言而喻。

2.缺乏税务筹划

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缺乏事先的税务筹划,很可能会引发财富的缩水。

随着相关法律的不断健全,税务机关对高收入、高净值人群在税务方面严格监管,依托大数据实行动态化监督机制。高净值人群在家族财富管理与传承中,需要不定期对个人资产及家族企业进行税务检查,做好资产合理布局,不断根据环境和企业实际生存状况进行调整。合理的税务筹划,能够最大限度减少税务负担。

3.家企资产混同

很多民营企业主在全身心投入到企业的经营管理中时,往往忽略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家庭财富与企业经营之间的资产隔离问题。如果企业财产与企业主家庭财产混为一谈,公司风险容易蔓延到个人。如果有一天创业失败了,家人或者孩子可能要背负重压去生活,甚至要因此牺牲掉自己的婚姻和幸福。

因此,家企资产之间需要设立一道防火墙,当个人有风险的时候,企业可以继续经营;当企业有风险的时候,个人的财产能够稳定传承。

4.不可预知的风险

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高净值人士还会面临市场风险、政策风险、经营风险、人身意外风险、婚姻风险、法律风险和跨境风险等多种不可预知风险,这些都会影响高净值人群的家庭资产的保全。

高净值人群需要运用科学的金融工具提早规划家庭财富传承,规避不可预知的风险。

如何化解?

对高净值人士来说,面对重重财富风险和困扰,做好财富规划和资产配置至关重要。

一、定期进行财务评估,做好财富规划

了解自己的资产、负债和现金流,并确定自己的财务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这样可以更好地规划财务策略和资产配置。

高净值人士需要根据目标、风险承受能力等来综合制定自己的财富管理计划。这些财富管理计应包括养老储备、债务管理、税务、继承等广泛的复杂策略。比如可以预先设立遗嘱、信托基金等,以确保财富能够顺利传承。

二、合理运用金融工具,做好资产配置

在了解自己自身资产状况的基础上,想进一步实现财富保值增值、隔离风险、财富传承等目标,高净值人群需要合理运用保险、保险金信托、家族信托等金融工具,做好全方位的资产配置,来预防、降低各种风险。

比如,可以通过大额寿险保单的架构设计实现财富的保护和传承,利用人寿保险金指定受益人的方法传承资产,保险金不计入被保险人的遗产范畴,可以有效规避税收负担,降低未来遗产税的税基,而配置一些美元保险可以冲抵单一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资产缩水风险;也可以将资产或者企业股权装入家族信托,通过信托财产的独立性,建立家族资产的安全垫。

三、借助专业机构,实现财富目标

对于高净值人士来说,寻找有经验、可信赖的专业机构,借助专业机构的全方位服务,获得个性化的财富规划解决方案,也是一个重要渠道。

比如恒天财富旗下的恒天家办,是致力于给中国家庭做财富规划的办公室,能更好地站在客户利益的一方,提供独立的财富规划建议,进而基于客户的需求提供综合性、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恒天家办依托于完整的家庭财富规划解决方案服务体系深入探究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核心提供:财富规划、家族治理、企业服务三大服务。在财富规划方面提供:资产配置、服务推荐、陪伴服务、资讯服务等。在家族治理方面提供:家族(事务)信托、公益(慈善)信托、法税等专项服务。在企业服务方面提供:流动性规划、定制化配置、企业顾问等服务。力求真正做到为客户的财富、家庭和家族及企业提供科学专业的综合解决方案。

恒天财富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客户资产提供全方位的财富规划顾问服务。未来,恒天财富会继续想客户之所想,探索财富传承之策,提供更加专业有效的服务,助力家族长青。

 


猜你喜欢

恒天财富:做好多元化资产配置,从容应对市场波动

恒天财富

“美元武器化”行为、通胀上升导致的发达国家集体加息缩表等,让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者都开始意识到多...

2023-09-21

恒天财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让配置为财富赋能

恒天财富

恒天财富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配置服务。

2023-09-06

恒天财富:解读财富规划逻辑,为家庭每笔钱找到合适的位置

恒天财富

恒天财富旗下恒天家办银杏财富解决方案提出每个家庭都需要规划好四笔钱,即根据资金用途,需要将家庭资金分...

2023-08-10

恒天财富:学好六大法则,守护家庭财富!

恒天财富

为了更好地帮助投资者树立正确观念,守护好家庭财富,恒天财富旗下恒天家办推出投教新主张——银杏铠甲,并...

2023-07-13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助力投资者开启经济发展新机遇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2023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变革。

2023-11-30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近年来,中国一些初创科技企业蓬勃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创新力量。

2023-11-30

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在杭圆满落幕

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

11月8日至9日,“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3-11-30

海外置业成财富管理领域刚性需求,蒙特安维打造”四心“购房体验

蒙特安维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净值家庭群体规模的扩大,“海外置业”逐渐变成财富管理领域里的一种刚性需求,资产配置...

2023-11-30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

2023-11-30

欢聚集团2023Q3财报发布: 集团营收5.671亿美元,核心板块BIGO实现营收、利润、用户多重增长

欢聚集团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欢聚集团(NASDAQ:YY),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2023-11-30

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发布医疗消费多场景解决方案,引领健康生活产业链发展

稳健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中...

2023-11-30

银牛3D视觉+AI单芯片解决方案荣获高工金球奖

银牛

11月28日-29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指导,合肥市投促局、庐江县政府主办,高工移动机器人、高工机器人...

2023-11-30

原创

智飞生物增资至24亿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增资至24亿

2023-11-30

原创

天润数娱被强制执行2.79亿

天润数娱

天润数娱被强制执行2.79亿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