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健新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07-14 16:25:44   来源:联想之星  作者: 

摘要:7月14日,青岛健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新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创投和华通创投联合投资。

7月14日,青岛健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新医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青创投和华通创投联合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快健新医疗微创外科诊疗一体化的建设,在微创外科领域实现临床应用闭环,用中国原创实现中国医疗器械“直道超车”。


健新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微创外科诊疗一体化的医疗器械公司,公司拥有专业的涵盖声、光、电、机械等多学科领域的研发团队,具有能量、影像、无创等全学科原研技术。公司建有完备的创新成果转化体系,搭建了实时影像技术研发平台、声电能量技术研发平台、超声治疗技术研发平台、材料与工艺技术研发平台。重点布局超声能量外科、超声影像介入领域。


健新医疗的微创外科手术治疗设备:


国际首创适用于不同临床场景的智能双引擎动态混合能量手术系统,成功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并进入NMPA优先审批通道,预计2024年中获取NMPA注册上市;首款防粘连适用于5mm血管切割止血的超声能量系统取得NMPA三类产品注册证,已经应用于国内多款手术机器人并被国际知名企业技术引入;国际首创适用于输尿管结石且无热损伤的双频超声碎石系统已完成样机,即将进入注册检测。


健新医疗的微创外科可视化手术系统:


全原研的国际首款同时解决“时间精准”和“定位精准”的双探头三维超声已经完成样机,即将进入注册检测。该产品通过赋予医生“两只”透视眼,有效解决了常规超声影像只有二维图像无法实时精准进行病灶三维空间坐标系的定位问题。


通过研发治疗系列设备和建设可视化手术平台,健新医疗搭建了完整的微创外科诊疗一体化临床应用闭环,帮助临床医生在进行手术的同时,实时了解手术结果,全面掌握手术进程。


健新医疗创始人冯庆宇表示:“此次融资将为健新医疗带来强劲动力,健新医疗将坚持以创新推动临床变革,以临床痛点为导向进行产品创新研发,不断推动国产设备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微创外科治疗设备以及可视化外科手术平台领域,公司已申请专利80余项,发明专利占比40%,多次荣获省部级医疗器械创新大赛奖项。”


健新医疗还联合中国技术交易所、国家药监局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青岛市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创新研究院,从知识产权转化、产品技术开发、专业技术服务、产品全链条孵化到投融资服务,各个关键链条协同促进产业发展和产品创新。


未来,公司仍将立足源头创新,不断完善创新成果转化体系,以全原研的微创外科产品和强大的核心底层技术,真正引领微创外科手术设备的发展,践行“以中国原创实现医疗器械直道超车”这一目标和使命。


恭喜健新医疗完成新一轮轮融资。联想之星是最早系统性布局医疗健康领域的早期投资机构之一,自2010年即将医疗健康作为重点投资布局的领域之一。在该领域,联想之星将战略布局定为“生物医药”与“数智医疗”两大版块。其中,生物医药包括创新药、基因技术与服务、诊断与高值耗材等;数智医疗指的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对药物研发、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保险支付与健康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升级赋能的机会。目前,联想之星已投资200个优质医疗项目,包括开拓药业(9939.HK)、燃石医学(NASDAQ:BNR)、Axonics(NASDAQ:AXNX)、康诺亚(2162.HK)、派格生物、卡尤迪、高诚生物、深睿医疗、精锋手术机器人、嘉因生物等。



猜你喜欢

健新医疗获千万股权融资

健新医疗

近日,青岛健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青创投股权投资三千余万元,成为康复产业孵化器内第一家股权融资过千万级...

2023-04-14

动物绿洲基地获上海电视台及奉贤官方专题报道:猫咪天堂,宠“爱”有方

动物绿洲

近日,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坊》及上海奉贤官方分别报道了动物绿洲基地。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更...

2023-11-08

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深化合作,依托数字化能力深耕醒酒解酒市场

叮当快药北京华素

近日,叮当快药与北京华素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华素旗下醒酒解酒产品将正式在叮当快药北京、上海、广州...

2023-11-08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8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创投变辩辨:苹果VS微软,谁决定MR的未来?

创投

● 创投圈首档辩论类节目创投变辩辨第五期辩题:MR设备的未来是VST(视频透视)方案还是OST(光学...

2023-11-08

巨象金业: “非农之夜”行情爆表,金缠金十直播回顾

巨象金业

上周五晚间,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巨象金业资深分析师、金牌缠论专家金缠老师坐镇《金十访谈间》,实时解...

2023-11-08

全球金融翘楚汇聚香港 沈南鹏:“前店后厂”有新面孔

沈南鹏

11月6日至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举行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

2023-11-08

冲刺百亿目标!太太乐凭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太太乐

近些年,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勾勒出复杂的消费途径,品牌们在洗牌与分化中呈现出新的格局,掉队者不在少数,坚...

2023-11-08

继续加速!通化东宝口服小分子GLP-1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2023年11月7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其口服小分子GLP-1受体激动剂(THDBH110胶囊...

2023-11-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加密货币狂飙再急刹!目光齐聚美国加密货币现货ETF关键点!

CPT Markets

在极短的时间内,加密货币再次经历了惊人的暴涨,甚至一度突破了3万美元的重要关口,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