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通化东宝二季度业绩明显改善,新品有望年内获批带来新空间

2023-08-21 18:32:54   来源:通化东宝  作者: 

摘要:2023年8月21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年8月21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2023年二季度,公司实现营收7.01亿元,同比增长40.18%。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亿元,同比下降约3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约346.90%,主要因为去年同期有近9亿元的投资收益。

通化东宝表示,公司业绩二季度环比明显改善,这主要是得益于公司产品体系的持续丰富以及各产品销量的持续攀升。报告期内,人胰岛素实现稳步增长,胰岛素类似物延续高速增长态势。产品销量的持续攀升,在较大程度上抵消了集采价格下降带来的业绩压力,根据医药魔方销量数据,2023年上半年公司人胰岛素市场份额44.6%,稳居全国第一。公司现有上市品种的销量仍处于持续攀升期,集采带来的影响已经基本出清,存量业务提供稳定的现金流。

潜力品种有望年内获批上市

此前通化东宝在上证E互动中提到,GLP-1利拉鲁肽注射液和SGLT-2恩格列净有望在今年年内获批上市。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GLP-1是最火热的赛道之一,通化东宝将很有可能凭借着多年来在内分泌代谢领域积累的核心竞争力,复制甘精的放量速度,为通化东宝带来新成长空间。

持续加大研发取得积极进展

在研发方面,通化东宝有着极简聚焦但同时布局丰富的研发管线,销售和产品协同性较强。公司以降糖为核心,一方面,拓展内分泌代谢治疗领域,加速推进痛风/高尿酸血症领域的2款创新药,另一方面,拓宽产品适应症至减重、NASH等。

通化东宝表示,2款痛风创新药均有不同程度进展。URAT1抑制剂目前临床IIa期试验已经完成数据库锁定和揭盲。XO/URAT1抑制剂是国产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痛风双靶点抑制剂,有望成为同领域中Best-in-class药物,目前临床I期试验已完成首例受试者入组。

各产品销量的持续增长,集采影响基本出清,同时伴随着不断有利拉鲁肽、恩格列净等多领域获益的大单品获批上市,通化东宝业绩增长潜力可期、重回增长轨道指日可待。


猜你喜欢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3天前

胰岛素续标结果出炉,通化东宝等国产企业市场份额将持续快速提升

通化东宝

有业内人士表示,利拉鲁肽预计会成为通化东宝未来2-3年业绩增长的一大动力。

4天前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

2024-03-29

冲入减肥赛道!通化东宝GLP-1/GIP双靶产品减肥适应症申报临床获受理

通化东宝

2月6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公司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申...

2024-02-06

通化东宝GLP-1研发再获新进展,GLP-1/GIP双靶长效创新药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12月11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已取得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临床试...

2023-12-12

马化腾“不再相信买量”后,《元梦之星》却把互联网包了个场

元梦之星

一度,腾讯的马化腾在公司内部会议中强调,他无意把信任寄托在买量上。

2024-02-20

叮当健康连续8年春节不打烊,保障市民春节用药需求

叮当健康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市民在春节期间也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健康到家服务,让他们能够健康、安心地过大年。”...

2024-02-20

原创

以科技点亮绿意中东,新亚科技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新亚科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7日,新亚科技的首席执行官刘羽强带领新亚团队受邀前往阿联酋沙迦王国与Shei...

2024-02-20

亨达外汇: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央行政策走向受瞩目

亨达外汇

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陷入衰退,引起了对该国负利率政策何时结束的关注。

2024-02-20

艾益动物药品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艾益动物药品

今日,苏州艾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Affection Animal Pharmaceuticals,简...

2024-02-20

信诺维完成7亿元E轮融资

信诺维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维”或“公司”)成功完成了7亿元的E轮系列融资。

2024-02-20

和美五粮液,让中国“年味”香飘世界

五粮液

随着贺岁钟声的敲响!兔年辞旧,龙年已至。

2024-02-20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光峰科技冲刺影史最强春节档,195万小时热辣滚烫不间断

光峰科技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春节为期8天的长假,叠加情人节档期等综合因素,进一步激发影院市场大盘再创新高,推...

2024-02-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