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混改完成浙文互联开启全新增长极

2023-08-28 10:20:02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根据浙文互联披露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其向国资股东浙江文投发行股票项目已募资到位。

根据浙文互联披露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其向国资股东浙江文投发行股票项目已募资到位。募集资金总额为799,999,997.05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AI智能营销系统项目、直播及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浙文互联此次定增完成是传媒板块近两年来首单国资混改的成功落地。作为国资股东浙江文投对上市公司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一步,浙文互联本次定增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64,948,453股,由浙江文投的全资子公司博文投资以每股4.85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股份登记注册完成后,浙江文投的控股比例提升至16.47%。

国资高度认可 锚定公司长期价值

浙文互联本次定增于2023年7月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后,股东方浙江文投迅速推动本次定增落地实施,8月17日募集资金到位。落地速度之快既体现出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对本次通过定增加强控制权的坚决态度,也体现出对浙文互联未来长期发展价值的坚定认可。

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浙文互联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本次发行使得公司整体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得到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为后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浙文互联积极谋划从数字营销到智慧营销生态,再到数字文化科技的进阶,这一战略定位与“数字浙江”“文化浙江”高度契合,与浙江文投数字文化投融资主平台的发展方向一致。浙江文投作为省属一级国有文化企业,承担着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助力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使命任务。此次通过定增加码浙文互联,强化数字文化板块,正是浙江文投坚定不移发展数字文化产业的有力布局。

浙江文投集团党委书记林亮调研浙文互联时指出,“浙文互联是一家很有活力的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发展机遇很好。作为省文投集团旗下数字文化主平台,集团将整合资源、全方位支持推动浙文互联高质量发展、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混改落地 AI撬动全新增长极

定增的完成标志着浙文互联混改的落地。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募资主要投向技术升级及创新业务板块,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整体经营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此外,浙江文投丰富的文旅文创、数字文化等业务布局,也有望为浙文互联数字文化业务发展注入新动能。

浙文互联董事长唐颖在公司上半年总结及规划会议上这样表示,定增完成之后,国资股东与资金均到位,也要求我们抓住数字经济带来的机遇,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断优化、积蓄自身的创新能力,同时通过数字化转型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唐颖强调“浙文互联要从数字营销领军集团,向数字文化领军企业进阶。”

AI成为浙文互联新征程的重要引擎。浙文互联已在虚拟数字人、AIGC创作者社区、汽车元宇宙、文旅元宇宙等领域实现产业应用,而此次募投项目瞄准AI智能营销系统、直播及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项目,更进一步突显了浙文互联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前瞻以及全面拥抱AI的战略决心。不仅将促进公司经营模式创新、业务升维和发展体系的变革,开辟第二增长曲线,也将为营销行业、数字文化行业的语料积累奠定基础。

数字文化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在数字中国顶层设计的背景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驱动下,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据《2023-2028年中国数字文化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预测,到2035年我国数字经济将达16万亿美元,数字文化产业也有望开启万亿级市场空间。

以此次定增完成为落脚点和新起点,浙文互联作为浙江文投旗下数字文化科技主平台,将以AI为支点,在万亿数字文化蓝海中撬开全新的增长空间。


猜你喜欢

浙文互联推出5000万-10000万元股份回购计划 彰显国企担当

浙文互联

2月2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公告股份回购方案。

2024-02-21

浙文互联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环比提升32.23%

浙文互联

10月30日晚间,浙文互联(600986.SH)披露三季报,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41...

2023-10-31

重识浙文互联:国资混改打开数字文化升级之路

浙文互联

人生崛起靠康波,公司同样如此。高瓴资本张磊说,Timing is everything(商机是最重要...

2023-07-10

数字文化布局显成效,浙文互联元宇宙蓄势而发

浙文互联

从过去看,企业想要实现创新式突破,需要击破内圈,开拓外圈。

2022-04-06

原创

「数字光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同时完成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数字汽车大灯芯片点亮

数字光芯

数字光芯的全部芯片模块和子系统均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2023-11-10

“凌云出海,来中东吧”上海站,华为云赋能中国初创企业扎根中东

华为云

11月9日,华为云“凌云出海,来中东吧”系列路演活动第二场在上海正式开启。

2023-11-09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IBE】亚萨合莱国强五金专访,抢滩智慧建筑市场,助力转型升级

亚萨合莱国强五金

过去五年,随着中国房屋和市政建筑设计新签合同呈增长趋势,智能建筑的市场规模也随建筑数量和规模的增长持...

2023-11-09

原创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09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原创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2023-11-09

原创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明阳智能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2023-11-09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万科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2023-11-09

苏伟铭:建立全新生态系统,为再全球化铺平道路

雷诺

11月9日,雷诺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伟铭(Weiming Soh)受邀出席2023金融街论坛国际...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