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做孩子们的“英雄”

2023-08-28 11:17:59   来源:中企经济网  作者: 

摘要:“我现在一个月维持店铺的开销就要四五万。”东莞的钟先生一脸愁容的对我们说到。

“我现在一个月维持店铺的开销就要四五万。”东莞的钟先生一脸愁容的对我们说到。

钟先生的店铺主要是经营一些五金和汽车润滑油之类的产品,因为产品的种类多,他一个店铺就配了三个仓库。“光润滑油就有二十多种,像变压器油、发电机油、防锈油、真空泵油,种类很多的,所以要很大的地方存货。”

他说,自己店铺里有两个工人,工资开支将近一万五,房租每个月一万多,加上材料进货、运营、损耗等成本,每月固定开支在四万到五万元。

钟先生开店做生意已经七八年了,他说,从来没有遇到比这两年更难的情况。

刚开始做生意那几年,市场环境很好,那时候只要自己肯努力多接待一些客户,每个月都能赚不少钱。“那时候的利润率非常可观,大家都很愿意干活,哪怕是辛苦一点加个班,大家都要养家,出来打工最主要是能赚到钱嘛。”

那几年的收益让钟先生买了两套房子和一辆价值四十万元的车,每个月房贷大概六千多元,这些房贷对于那时候的钟先生来说毫无压力。

但谁也没有想到,大环境的变化会来得这么突然。

“那时候赚的钱都在最近这两三年花光了,几乎没有什么收入,全靠吃老本啊,每个月的房租、人工,都是在赔钱的,不怕你笑话,我现在每天一睁眼就开始为钱发愁啊!”虽然现在已经可以开始正常营业,但是整体大环境还是不友好。

首当其冲的是市场需求急剧减少,在市场能正常营业的时候钟先生就联系了一遍之前的老客户,但是大家普遍在缩小需求,本来准备扩大规模的也都持观望态度。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同行之间的竞争变得尤为激烈。据钟先生介绍,目前的利润空间已经比高峰时下降了一半,再扣除一些经营成本,利润变得十分有限。

“东西卖不出去,利润也下降得厉害,我就赚不到钱嘛,就算遇到一些大客户,一旦对方要求我垫款我都不太敢接啊。”说到目前的困境,钟先生一脸愁容。

既然行情如此严峻,是否会考虑放弃这家店呢?钟先生给了我否定的答案。

他说,当初选择这个行业也做了多方考量,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消费需求的萎缩。“这是各行各业都有的问题,我现在换别的行业去做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我觉得润滑油行业没有问题,坚持过了这个阶段就好了。”他无奈又坚定的说到。

其实,他还有没说出来的原因。钟先生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家四口的照片,两个孩子的笑容分外灿烂,每次遇到难题,他就会摩挲着这张照片出神,我知道,那是他最坚固的铠甲。

“我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刚好凑了个‘好’字,现在都上小学了,很听话的,读书成绩很好!有时候看到我为钱发愁,还跟我说他们不上兴趣班了。”说到孩子,他的眼神柔软了很多,眼中的坚定又多了几分。

为了保持店铺的运转,钟先生不得不使用信用卡和线上借贷来度过难关,其中就有洋钱罐借款。“我在洋钱罐借款大概借了有十几万了,从来没有逾期,后来你们让我补充车辆资料和营业执照,还给我提额了,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我想,钟先生在面对这特殊时刻时,在为孩子们树立榜样时,是当之无愧的一位英雄。

洋钱罐借款作为一家智能信贷服务平台,深知在这特殊的大环境下有千千万万个钟先生,他们拼出的那份成果正在经济环境的洪流中摇摇欲坠,而作为小微企业和个体,他们想要在市场上获得资金支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洋钱罐借款希望帮助更多像钟先生这样的人,在他们将坠之时伸手帮扶,一起抵御暂时的困境。


猜你喜欢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圆我“悬壶济世”梦

洋钱罐

王先生是一名医生,2022年在西安开了一家小诊所,让他“悬壶济世”的梦想终于落了地。

2023-11-15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以书法传承西安精神

洋钱罐

西安的石先生是一家书法培训机构的创始人,他说,西安是一座有历史底蕴的城市,自己在这个城市创办书法培训...

2023-11-01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从0到500万,我是如何翻身的

洋钱罐

说到创业,西安的郝先生算是其中的幸运儿。

2023-10-16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二胎宝妈的创业希望

洋钱罐

“当时就差个两万来块钱,到处借遍了都没借到,我这个店差点就开不成了。”东莞的林女士感慨的说到。

2023-09-25

爱心人寿: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发挥保险企业稳定器作用

爱心人寿

自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保险业功能定位以来,“如何发挥保险业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就成为众险...

2024-01-17

大学生求职平台易展翅借力母公司获数千万融资,深度布局AI招聘

尊一科技集团

近日,易展翅母公司、深耕行业12年的人力资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尊一科技集团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战略融资...

2024-01-17

安道麦向欧洲市场推出五款新型谷物杀菌剂

安道麦

制剂技术创新独具,药效卓群,满足农民多样化的植保需求

2024-01-17

2024家居产业前瞻:双碳大趋势下,绿色环保或将成核心主旋律

云峰莫干山

2023年是疫情过后复苏的第一年,与众人所期待的“雨过天晴”截然不同的是,受经济大环境及房地产暴雷等...

2024-01-17

坚持服务创新及科技创新,叮当快药获评“2023中国新经济(医药电商)标杆案例”

叮当健康

日前,“艾媒新消费盛典暨2024年中国消费趋势高峰论坛”在广州圆满闭幕。

2024-01-17

Yale耶鲁:安全守护,“锁”向披靡开新局

Yale耶鲁

作为锁具行业历史悠久的国际品牌,Yale耶鲁始终以安全为发展基石,不断致力于创造更可靠的安防产品、更...

2024-01-17

盼盼安全门:盼得圆满启新程

盼盼安全门

时间是最诚实的记录者。立于2024年的序幕回首2023,盼盼安全门向行业、向市场、向客户交出了一份满...

2024-01-17

美年健康与华为云、润达医疗签署合作协议,打造首款健康管理机器人

美年健康集团

2024年1月17日,美年健康集团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云”)、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

2024-01-17

海尔资本:智能时代新征途,在于产业结合与生态落地

海尔资本

1月10日,投资家网“第十二届股权投资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深度剖析股权投资全新业态,并广邀100+...

2024-01-1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