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刷屏了!华为放大招,超级大牛股将横空出世?

2023-08-30 15:59:30   来源:财经锐眼  作者:锐眼哥 

摘要:似乎没有任何的预兆,华为突然放了一个大招!

似乎没有任何的预兆,华为突然放了一个大招!

卫星通话火了,概念股暴涨


8月29日中午,华为直接在官网发布了新款手机Mate60 Pro,引发全网关注。


关于Mate60 Pro的各种配置,网上到处可见,尤其引人关注的是Mate60 Pro这次带上了卫星通话功能。


据说,这是全球首款支持卫星通话的大众智能手机。


卫星通话,价格自然不便宜。


具体收费标准是:包年1000元,包含750分钟国内卫星通话及若干免费短信;包月则是350元,包含150分钟国内卫星通话。超出套餐的部分,卫星通话费用为1.6元/分钟。


华为作为国内最有名的科技巨头,一放什么大招,A股必然有所反应。之前一度暴涨的鸿蒙概念股、华为汽车概念股们,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这次的“华为+卫星通话”,对A股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于是我们看到,在8月29日下午刚一开盘,卫星通信、天基互联概念股们就出现了明显异动。


比如,主营业务为卫星应用、无人系统、雷达仿真的华力创通,在29日下午刚一开盘就直线拉起,从上涨8%一下冲到了20%的涨停板位置,后面虽然回落,但收盘依旧大涨近15%。


图片


华为Mate60 Pro的真正发酵是在29日晚上,关于麒麟9000s芯片、卫星通话、跑分测评的消息越来越多,大有刷屏网络之势。


在这种氛围的烘托下,华为概念股,尤其是卫星通话分支的概念股,第二天出现集体大涨。


8月30日刚开盘,华力创通高开10%以上,之后迅速拉到20cm涨停板上,收盘大涨11.57%。


图片


8月16日才上市的科创板股票司南导航,开盘不到15分钟就封死20cm涨停板,尾盘炸板,收盘大涨13.17%。


图片


6月2日上市的航天环宇,在昨天上涨超过8%之后,今天再度大涨14%以上,两天大涨超过22%!


图片

华力创通:业绩下滑,股东减持


华力创通、司南导航、航天环宇是这次华为卫星通话+天基互联概念的龙头股,它们的现状及发展情况如何呢?


华力创通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机电仿真测试产品、射频仿真测试产品、仿真应用开发服务。


在某电商平台可以看到其卫星电话产品,售价达7500元,包含了北斗+GPS定位。


图片

所以华力创通(300045.SZ)还是正宗的北斗概念股。


从营收和利润方面看,华力创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1.30%,净亏损1225.48万元,同比扩大55.63%。


2022年,华力创通亏损了1.1亿元,今年上半年则是延续了亏损状态。


华力创通将业绩亏损归因于产品交付不及预期导致营收规模相对较小、成本上升等。


A股太多的公司业绩不行的同时股东又减持,华力创通也是如此。


6月5日,华力创通发布公告,多位股东宣布减持:


持有公司股份8549.86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2.9020%)的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王琦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37.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2254%。


持有公司股份8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354%)的董事兼总经理王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338%。


持有公司股份1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958%)的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吴梦冰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0739%。

图片

实控人之一王琦计划减持的数量无疑是大额减持了,这直接导致公司股价在6月6日大跌超过6%。



发布这一减持公告的时候,华力创通股价是11元左右,如今是14元以上。


股价越高,这几位股东们的减持动力无疑就越强,因此后面要注意一下他们的减持情况。


司南导航:业绩变差,股价仍大涨


司南导航今天盘中长时间封死20cm大号涨停,直到尾盘才炸板,收盘大涨13%,这种较强势的表现跟公司叠加了次新股的属性或许有关。


在上周末放出的“救市大招”中,有一项是阶段性收紧IPO节奏,这个最有利于当下的次新股。


笔者在之前写盟固利等次新股大妖股的文章中,对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这里就不再赘述。


司南导航(688592.SH)在上市前两天是上涨的,之后连续多天陷入到了下跌中,昨天和今天在华为卫星电话概念火了之后才出现大涨。


司南导航的主要业务是高精度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差分定位核心技术算法、芯片、板卡/模块及终端产品的研发等。


作为次新股,司南导航的估值是很高的,目前动态市盈率高达290倍左右。


昨天晚间(8月29日),司南导航发布了半年度业绩报告,具体数据为:


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17亿元,同比减少2.2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2万元,同比减少24.94%;


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减少23.81%。


在上市之前的三年,也就是2020-2022年,司南导航营业收入分别为2.88亿元、2.88亿元、3.3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0.30万元、2915.12万元、3617.90万元。


把公司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数据乘以2来算,这两项数据在全年的水平大概为2.5亿元、1500万元,都低于上市前三年的水平。尤其是净利润下滑的实在太快,堪称“大变脸”。


值得注意的是,司南导航这一下滑幅度较大的业绩数据公布之后,第二天其股价不仅没有大跌,反而在大部分的交易时间内封死了20cm涨停板,这再次说明了A股“重概念、轻业绩”的特点。


还有就是,司南导航昨晚发布公告,副总经理王立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刚上市没几天重要高管就辞职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咱也不知道了。


航天环宇:业绩大增,宇航产品为主


今天大涨超过14%的航天环宇(688523.SH),上半年业绩增长较快:


营业收入约1.08亿元,同比增加42.77%;


净利润约1775万元,同比增加43.46%;


基本每股收益0.0476元,同比增加40.83%。


从主营产品构成上看,航天环宇地面通信及测控测量装备占比为11%左右,其最主要的产品是宇航产品及航空航天工艺装备。


图片

这种主营产品构成,决定了公司在在飞船发射、火箭发射、登月、登陆火星等热点事件上,可能会成为最正宗的概念股。


在以往的华为概念股炒作中,华为造车概念的龙头赛力斯在2020-2021年大约一年的时间里涨了10倍,华为鸿蒙概念的龙头股润和软件在2021年上半年大约涨了5倍,都是当时的超级大牛股。


这次华为Mate60 Pro的问世能否出现像赛力斯、润和软件这种动辄5倍、10倍的大牛股呢?


笔者认为,相对于之前华为的涉足汽车和研发鸿蒙系统,一款新手机问世带来的轰动效应和引发的产业链变革不能与之相比,再想出现几倍的大牛股,概率就要低多了。


猜你喜欢
原创

3天暴涨60%!又一“妖股”问世,实控人急于套现

上市公司

显然减持掉这些股票,将比净利润多赚太多倍了!

2023-09-26

股民愤怒!8天8涨停后,超级大妖股被清仓式减持

上市公司

作为教育界名流,于范易理应为人师表、恪守承诺、说到做到,但其真实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令广大投资者十分...

2023-09-07

20cm涨停!又一行业深陷内卷,大涨昙花一现?

上市公司

今天牛奶股们的上涨,更像是跌多了之后的短期反弹,缺乏长期上涨的现实基础。

2023-09-01

从名单外到第一人力资源供应商,人瑞是怎么做到的?

人瑞

数字化人才,已经成为当下经济社会不可忽视的核心话题。

2023-12-04

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华辰芯光

近日,激光雷达芯片提供商无锡市华辰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辰芯光”)完成超亿元A1轮融资...

2023-12-04

浩微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浩微生物

近日,苏州浩微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3-12-04

长沙市组织召开民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培训班

继续医学教育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卫生健康科教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全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促进全市继续...

2023-12-04

亨达外汇:走势高点的判断与应对策略

亨达外汇

随着市场波动,投资者在交易中最关键的挑战之一就是正确判断资产价格的高点。

2023-12-04

原创

中复神鹰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复神鹰

日前,2022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表彰奖励了为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和现...

2023-12-04

同光股份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同光股份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企业同光股份宣布完成15亿元F轮融资。

2023-12-04

《时代摘要》第2季中期回顾:探索白酒新世界,践行美好生活

时代摘要

目前,由贵州摘要酒携手新华网主办的《时代摘要》第二季第5期已经圆满地画上了句点。

2023-12-04

仅9个月健合集团业绩突破百亿,三大板块功不可没

健合集团

众所周知,受三年疫情健康中国战略等因素的影响,大众健康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也正基于此,营养品在全年龄段...

2023-12-04

Cleer再度冠名任贤齐杭州演唱会 好音质耳机助力殿堂级音乐现场!

Cleer

12月2日,任贤齐演唱会在杭州火热开唱,国际智能声学品牌Cleer作为独家冠名商再次引起不少歌迷关注...

2023-12-04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