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豪恩汽电上半年业务规模持续扩大,新能源车领域布局加速收获

2023-08-31 22:54:56   来源:豪恩汽电  作者: 

摘要:8月28日晚,豪恩汽电(301488.SZ)发布了公司上市后首份半年度报告。

828日晚,豪恩汽电(301488.SZ)发布了公司上市后首份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豪恩汽电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增长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58.48万元,总资产达17.4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77.10%。此前公司曾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有所增长系新能源整车厂订单逐渐量产以及境外客户的订单增多等因素所致

据悉,豪恩汽电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智能驾驶感知系统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车载摄像系统、车载视频行驶记录系统和超声波雷达系统,产品主要应用于燃油车领域,并持续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业务。

拥抱行业机遇,新能源车业务布局重塑增长曲线

汽车行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产业链长且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国家接连出台政策促进汽车行业发展。619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等联合发布《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720日,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部门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在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汽车行业稳健发展,新能源汽车持续高景气增长。据中国工业汽车协会数据,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78.8万辆和374.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4%44.1%,市场占有率达到28.3%。豪恩汽电在深耕燃油车领域的同时,凭借深厚的技术与实力基础,大力开拓新能源汽车业务,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了解,豪恩汽电前瞻性开拓展造车新势力和新能源车企客户,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公司已与新能源客户建立了较为持续稳定的产品供应关系,并陆续取得新能源客户新车型的定点项目。公司已获得众多车企的定点开发项目,其中包括比亚迪、理想、小鹏和金康等造车新势力和新能源车企。

近年来,豪恩汽电新能源业务占比不断提升,有望迎来收获期。2020-2022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分别为3.71%4.23%8.85%。未来三年新项目中新能源金额占比呈现逐年提升趋势,预计到2023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将达到38.47%

汽车智能化趋势发展,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不断提高,豪恩汽电有望乘风而起。随着技术水平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汽车智能化、舒适度的要求提升,汽车电子需求不断增加,市场前景广阔。

仅辅助驾驶功能,国信证券就预计2025年带城区辅助驾驶功能的自动驾驶渗透率将从目前0.4%提升到6%水平,市场规模510亿元。而对于整个汽车电子行业,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统计及预计,2020年和2021年我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分别为1029亿美元和1104亿美元,2026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有望达1486亿美元。

国内外客户资源雄厚研发实力助推业务开拓

优质的客户资源是豪恩汽电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基石。豪恩汽电的重要客户为整车生产厂商的一级供应商。作为较早进入汽车智能驾驶相关行业的厂商之一,豪恩汽电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行业中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企业形象。

豪恩汽电已经形成了为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配套的强大能力,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外客户资源,并与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印度大众、PSA全球、雷诺全球、福特全球、长安福特、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广汽丰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吉利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江淮汽车、东风小康、印度马恒达、印度铃木等国内外汽车整车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得到了这些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另一方面,豪恩汽电借助现有客户经验,持续积极推进海外市场的开拓,目前公司已与部分欧洲、北美和印度等地区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后续公司将在立足于国内市场的基础上,通过良好的产品性能、质量和口碑,建立起自身的后发优势,积极寻求与更多海外客户合作,推动业绩增长。

一直以来,豪恩汽电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投入研发力量,有效提升研发投入的转化率,并将取得的科技成果应用于公司现有产品中,努力提高挖掘单车价值量。2020-2022豪恩汽电累计发生研发费用约2.35亿元,占3年累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8.44%

2023上半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0.56亿元,占累计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1.03%,截至2023630日,公司拥有一支262人的研发队伍,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27.93%,有效满足客户在不同智能驾驶感知系统的多元化需求。豪恩汽电拥有较强的同步开发能力,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展产品设计、研发与生产,在保证了新产品订单的转化效率和合作效率的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客户粘性。

值得一提的是,首发上市募投资金的投入使用将持续提升豪恩汽电的核心竞争力。此前,豪恩汽电创业板上市募集资金9.15亿元计划用于汽车智能驾驶感知产品生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募投资金的持续投入与项目逐渐落地,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能力和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公司的整体研发实力、市场竞争力和订单获取能力。

豪恩汽电表示,公司未来将持续专注新型智能驾驶感知方案、智能驾驶辅助以及多系统融合的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和配套解决方案,不断优化产品生产技术水平和提高产品技术附加值,为汽车行业的智能驾驶和自动驾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稳定的技术支持。伴随着业务持续深入布局,豪恩汽电业务实力和业绩表现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新阶段


猜你喜欢

豪恩汽电获全球知名汽车品牌52亿元项目提名信

豪恩汽电

自2024年以来,豪恩汽电就陆续收到多个项目定点信息,公司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

2024-04-02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豪恩汽电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2024-03-05

豪恩汽电获某一流合资车企项目定点,产品优势助力业务成长

豪恩汽电

9月20日晚间,豪恩汽电(301488.SZ)发布《关于收到行车记录系统产品定点通知书的公告》,公告...

2023-09-21

原创

豪恩汽电:不断优化生产技术水平,致力成为国内优秀高科技企业

豪恩汽电

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我国汽车产销量逐年增长。

2022-08-11

赋能行业新发展,“鲲腾”助力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鲲腾”

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背景下,随着我国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新质生产...

2024-04-23

百惠金控:“国九条”重磅出台 迎来A股资本市场新十年

百惠金控

据《人民网》报道,国务院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指导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

2024-04-23

3000亿巨头“崩了”,应收账款高达300亿!

500多亿的营收,300来亿的应收账款,如果这也算财务健康的话,那么健康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2024-04-23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2024-04-23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2024-04-23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2024-04-23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2024-04-23

“未来智能” :差异化创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新浪潮

未来智能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4赛迪论坛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2024-04-23

保费不变,保障再升级!2024版“沪惠保”正式上线 进一步拓宽受益人群、保障范围

沪惠保

4月23日,2024年度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投保窗口正式开启。

2024-04-23

六度携手APEC,五粮液以和美链接世界

五粮液

紫荆花开别样红,东方之珠璀璨明。

2024-04-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