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股民愤怒!8天8涨停后,超级大妖股被清仓式减持

2023-09-07 17:25:35   来源:财经锐眼  作者:锐眼哥 

摘要:作为教育界名流,于范易理应为人师表、恪守承诺、说到做到,但其真实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令广大投资者十分愤怒!

在近期“认房不认贷”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一些地产股暴涨幅度之大,简直可以用瞠目结舌来形容。


国内几家曾经盛极一时的地产巨头都在港股上市,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它们这几天股价出现了狂飙:


9月4日、5日、6日,中国恒大分别大涨超过7%、近19%、近83%,融创中国分别大涨34%、25%、68%。碧桂园稍微弱一些,三天分别上涨近15%,微跌近1%,上涨超20%。


恒大、融创、碧桂园在这三天的大涨之前,都已经是股价低于1港元的仙股,如今这般巨大的涨幅,也说明了近期一些列利好消息力度之大。


8天8涨停,妖股遭遇清仓式减持


比“恒融碧”们启动更早的是A股地产类个股,目前最强势的当属8连板的我乐家居。其股价早在8月28日就开始了第一个涨停,直到9月6日收盘,实现8天8涨停!


8个涨停后,我乐家居(603326.SH)的股价从7.53元暴涨到了16.13元,涨幅高达114%。



A股公司有个传统:重要股东喜欢在高位减持。


我乐家居恰恰也是这样,它不仅是高位减持,而且是高位清仓式减持!


9月6日晚,我乐家居发布异动公告称,经公司与其他股东核实,2023年6月30日公司股东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22,440,408股,持股比例为7.1124%。截至2023年9月6日收盘,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数量降至4,200股,持股比例为0.0013%。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数量为22,440,408股,减持比例为7.1124%,并买入4,200股。


按照按减持期间股价最低股价7.46元,最高股价16.13元来算,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减持金额在1.67亿元至3.62亿元之间。


那么,于范易的一致行动人都包括谁呢?


他们是刘福娟、烟台埃维管业有限公司、西藏埃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烟台埃维商贸有限公司。


之前我乐家居的公告信息显示,于范易和刘福娟是夫妻关系。

 


烟台埃维管业、西藏埃维创业投资、烟台埃维商贸,都是这两口子旗下的公司。


现有的一些信息显示,于范易似乎是一位来自山东的教育界名人。


他是烟台青华中学法定代表人,在山东埃维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埃维青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担任法人、高管等职务,刘福娟则是在这些公司担任监事。


从我乐家居的十大股东表可以看出,截至今年上半年底,于范易持有我乐家居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971332股,持股比例为3.79%,是我乐家居的第三大股东。

 


于范易实控的烟台埃维管业有限公司,持有我乐家居5773473股,占比1.83%,是其第六大股东。


这几个一致行动人的股份加在一起,占比就达到了7.1124%。


于范易两口子把手上我乐家居的股票从2200多万股减持到只剩4200股,这是毫无疑问的“清仓式”减持。


而在股份清仓的同时买入的那4200股,更像是一种玩笑,似乎是在告诉散户:千万不要说我们两口子是清仓式减持呦,我们没可没清仓,毕竟还买回来几千股呢!


顶风而为,交易所出手


我乐家居股价8连板暴涨之后发生这种事,网上瞬间炸开了锅。


有说让回购的,有说要重罚的,有说让直接退市的......

 


暴涨后清仓式减持,这件事本身已经做的很过分,而且还是“顶风而为”的。


就在前些天,证监会刚发布《进一步规范股份减持行为》,进一步严格管理了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减持行为。


而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应当进行报告和公告,并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公告后3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股票。


如今,相关法律法规在这摆着,减持新规也还热乎着,但于范易两口子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减持前首次卖出时既没有预先披露减持计划,也没有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进行公告,这种偷偷摸摸的行为,简直就是视相关规定为空气。


9月6日,我乐家居刚发布这则减持公告之后,上交所火速启动纪律处分程序,对其发出关注函,对公司提出两点要求:


第一,让公司立即同相关股东核实股份减持情况,并明确列示相关股东于上述时间区间内的股份交易及持股比例变动明细;同时,立即自查是否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情形。


第二,让公司董监高勤勉尽责,督促公司大股东认真学习相关规定,规范自身减持行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证监会立案,股价尾盘跌停


9月7日开盘,我乐家居似乎并没有受关注函的影响, 股价早盘一度大涨超过7%。


按理说,关注函等对其股价是利空,但还这么涨,或许是因为一些散户天真地认为公司会回购股份吧。


不过,今天追高的散户们没高兴多久,中午的时候,我乐家居发了一份公告:


公司获悉股东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23年9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超比例减持,根据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前述股东立案。


于范易两口子不是顶风而为之么,好吧,这下子可惹怒监管了。


立案的力度要比关注函大的多,这次我乐家居的股价无论如何也撑不住了。


下午之后,我乐家居股价迅速跳水,并在尾盘封死跌停板。



从早上的大涨7%到尾盘的跌停,追高的投资者当天即暴亏近20%!


其实,这已经不是于范易第一次违规了。早在2021年初,于范易的埃维管业及一致行动人对我乐家居的合计持股比例从4.89%变为5.42%时,就触发了持股达到5%需要信息披露的要求。


但他们没有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反而是偷偷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最终构成了违规举牌。


后来,于范易等在当年受到了江苏证监局的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于范易当时认错态度还挺好,表示服从江苏证监局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同时将不断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事实上,于范易显然把当时的话抛到了脑后。在上次偷偷摸摸增持后,这次又偷偷摸摸的清仓式减持。


作为教育界名流,于范易理应为人师表、恪守承诺、说到做到,但其真实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令广大投资者十分愤怒!


如此割韭菜,吃相太难看!



猜你喜欢
原创

3天暴涨60%!又一“妖股”问世,实控人急于套现

上市公司

显然减持掉这些股票,将比净利润多赚太多倍了!

2023-09-26

20cm涨停!又一行业深陷内卷,大涨昙花一现?

上市公司

今天牛奶股们的上涨,更像是跌多了之后的短期反弹,缺乏长期上涨的现实基础。

2023-09-01

刷屏了!华为放大招,超级大牛股将横空出世?

上市公司

似乎没有任何的预兆,华为突然放了一个大招!

2023-08-30

原创

学大教育CEO金鑫陪同民进中央领导赴黑龙江边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学大教育

4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就企联会年度课题“支持边境地区教...

2024-04-16

杜海涛沈梦辰长沙甜蜜打卡,超大版嘉士利威化抢镜

嘉士利

近日,知名明星情侣杜海涛和沈梦辰在长沙的一次“偷偷”约会,意外地让一款零食又火了一把。

2024-04-16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2024-04-16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4-04-16

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获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摇橹船科技

评选聚焦制造业头部企业,参评企业家需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