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洪恩Q2财报:净利同比提升近一倍,AI赋能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3-09-21 17:44:49   来源:搜狐网  作者: 

摘要:近日,美股上市公司洪恩(IH.US)公布了其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洪恩(IH.US)公布了其202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据财报披露,二季度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到2.4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及经调整净利润也同比大幅增长,分别达到4,210万元人民币及4,45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3.1%及86.8%。

 

财报显示,洪恩第二季度延续了过去几个季度的业绩表现,实现了连续第六个季度盈利。坚实的客群基础成为支持洪恩长期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二季度内,洪恩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同比增长11.7%至2,033万。优异的业绩表现展现了洪恩业务模式的韧性以及团队的高效执行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洪恩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持续发力内容与产品升级,新增主题板块带来开放式创新体验

 

洪恩作为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在第二季度继续秉承产品驱动战略,通过前沿科技创新和优质内容不断强化产品组合。国内市场方面,洪恩进一步丰富多元化的产品矩阵,对新品和经典核心产品均进行了迭代更新。

 

例如,在《洪恩小画家》中,洪恩新上线了创新板块“互动博物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体验帮助儿童认识艺术,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该板块引入了关键点识别、图像分割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评估引擎等先进技术,为孩子们的创作之旅提供全面支持,包括逐步讲解,即时、个性化的反馈,以及来自专业艺术家导师的指导。

 

image.png

 

《洪恩识字》作为洪恩经久不衰的旗舰app产品,也是同类产品中的领头羊。在第二季度,洪恩在该产品中推出了全新板块“生活中的汉字”。通过将汉字融入日常生活场景,并创作成让孩子们产生共鸣的趣味短故事,该板块让他们在快乐体验中进一步增强对汉字的认知和熟练程度。

 

国际市场方面,洪恩继续积极引入启蒙性内容和创新功能丰富产品,持续提升市场影响力。其中,洪恩在《Aha World》中新增了“我的世界”和“城市”两大极具趣味性的主题板块,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定制元素,让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力和喜好自定义各类虚拟日常生活场景,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在“我的世界”主题中,孩子们可利用不同功能、不同风格的房屋和各类造景装饰搭建个性的世界地貌。各主题下的内容场景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到无限可能,“我的世界”是让孩子们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的世界。在“城市”主题中下设18个场景,更加贴近生活的场景解锁,以及更多生活玩法的解锁,打造一个生活化的AHA大都市,独特的场景设计,让普通的生活场景展现出不普通的价值。两大主题板块中开放式的创新体验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更值得一提的是,《Aha World》在刚刚登陆全球仅仅数月就已经跃升进入美国和欧洲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儿童类app最受欢迎排行榜前十。

 

斩获人工智能行业奖项,AI赋能带动用户内生增长

 

如洪恩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内,洪恩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MAU)同比增长11.7%至2,033万。这主要得益于洪恩多元业务所展现的韧性以及团队对业务增长策略的有力执行。

 

例如,洪恩在AI领域的儿童化应用方面持续进行探索和实践,《洪恩十万问》中新版的“AI问答”模块正式上线,这也是国内首批试运行的儿童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聊天机器人,标志着洪恩AIGC智能应用开始落地。此次获奖不仅见证了洪恩在国内儿童启蒙成长领域AIGC智能应用从0到1的突破,更坚定了其持续在儿童启蒙成长领域发光发热的决心。

 

作为AI+儿童启蒙类产品,不仅需要保证内容生态的准确性与安全性,还要兼顾交互过程中的互动性与趣味性。洪恩的“AI问答”是一个以IP角色为形象,运用大模型技术为底座的人机互动场景。通过积极的对话、独特的人设、准确的知识和丰富的交互设计,每个卡通人物都能够“活起来”,从而增加孩子们对启蒙内容的兴趣,提升他们的自主探索能力。

 

image.png

 

不久前,洪恩取得在AI领域阶段性喜人成绩,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商务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发布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应用场景需求榜单”中荣获了“基于大模型的儿童启蒙成长问答机器人”的相关奖项,并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

 

据悉,洪恩将继续在AI+儿童启蒙成长领域中进行深度探索,进一步推广AI+儿童启蒙领域的应用以及共同探索其未来场景的新范式。进入下半年,洪恩还将继续推动业务发展,通过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战略性投资于长期增长机遇,为股东创造价值,巩固洪恩的行业领先地位。


猜你喜欢

洪恩公布全年业绩:净利润大幅增长,战略收购提升协同效应

洪恩

北京时间2月29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4-02-29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洪恩荣获“通用人工智能”大奖,AI赋能下积极推进智能化体系建设

洪恩

7月初,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商务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2023全球数字...

2023-07-05

洪恩23年Q1业绩:出海产品表现亮眼,AIGC聊天模块助力儿童全面发展

洪恩

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公司洪恩于6月21日发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未经审计一季报。

2023-06-28

原创

震撼首发,Cleer推出全球首款开放式AI 耳机Cleer ARC 3 音弧!

Cleer

Cleer ARC 3 音弧 开放式AI耳机目前已经正式开售。

4天前

微众银行微业贷持续提升小微金融服务便利性,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大文

微众银行

近七年来,微众银行微业贷的服务足迹遍布不同城市地区的各个角落,也深入触达了真正需要普惠金融雨露滋养的...

4天前

T97x旺旺嫩布丁 | 两个好玩的品牌玩到一起,更好玩了

T97咖啡旺旺嫩布丁

在这个联名营销越来越浮躁的时代,T97咖啡和旺旺嫩布丁携手而来,犹如一股清流,让人眼前一亮。

4天前

蒙牛携手爱回收 在“蓝色星球”传递“绿色心情”

蒙牛

4月21日,蒙牛集团旗下冰淇淋品牌“绿色心情”携手商品回收及环保处置平台“爱回收”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

4天前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安凯客车

为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备能源供给侧零排放、无污染,能源消费侧“即加即走”优势的新能源氢燃...

4天前

金融时报:波场亮相哈佛大学并举办TRON Builder Tour活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顶级白金赞助商出席哈佛区块链会议并成功举办TRON Builder Tour哈...

4天前

实现零排放目标,英国从衣食住行做起

E.L.V Denim

环保、可持续一直以来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作为世界经济发展领先的大国,英国在可持续的道路上一直走得坚定...

4天前

HTX迪拜之夜盛大举行:共筑开放、互联的Web3生态系统

HTX

4月18日,由HTX、HTX DAO主办,去中心化AI云游戏协议DeepLink赞助的HTX迪拜之夜...

4天前

2个月倒计时:预备,探索CDIE的数字化新世界!

2024年,CDIE迎来第十届盛会!作为中国数字化生态圈的领军会议,CDIE见证了十年来数字化创新与...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