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平安银行:2023年暖橙行动汇聚金融力量守护家家平安

2023-09-26 17:42:50   来源:平安银行  作者: 

摘要:9月24日,平安银行联合上海地区多家知名高校,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举办"平安暖橙杯-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导、学生,以及平安银行总分行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9月24日,平安银行联合上海地区多家知名高校,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举办"平安暖橙杯-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导、学生,以及平安银行总分行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Elite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image.png

同时,为推动金融反诈进校园,提升高校学子金融素养,赛事当天,平安银行在上海财经大学同步开启了反诈「趣」营地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90后探长”周杰亲临现场,带来金融反诈主题分享。现场沉浸式的露营新体验,引来不少大学生驻足参与,一同解锁反诈新招数。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九月份以来,平安银行"暖橙行动"通过开展"平安暖橙杯"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反诈「趣」营地"活动、"慧眼识诈 乐在颐年"反诈专题沙龙,以及"平安银行大篷车 消保乡村万里行"等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动金融反诈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积极践行"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的主题要求,用有温度的服务筑牢人民群众的金融安全防线。

青春共创 彰显金融担当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挖掘培育新兴金融人才,推动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平安暖橙杯"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特别设置"金融科学"、"金融监管"以及"ESG金融"三大赛道,鼓励高校学子站在金融科技前沿,聚焦当下经济热点问题及金融重点领域,探索全新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上海地区9家知名高校约220名学子报名,经过预选赛以及决赛的层层角逐,上海财经大学"Elite队"、上海交通大学"交通大队"、复旦大学"For Your Love队"等参赛队伍,凭借优秀的案例作品以及出色的现场发挥,成功斩获一二三等奖。上海财经大学"好吃饺子队"以高度创新的作品思路夺得全场最佳创意奖。与此同时,在微博平台发起的人气投票活动中,上海财经大学"共用电子队"凭借超高人气,荣获大赛最受欢迎奖。

image.png

平安银行积极践行稳就业、惠民生等企业社会责任,在"平安银行橙光培训生计划"中,特别开设"项目特招"通道,以实际行动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据了解,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学子,均可通过该通道快速进入笔试环节。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孙芳滔表示:平安银行一直高度重视金融人才挖掘与培育,去年和上海财经大学联合成立"平安上财-金融新型犯罪防范研究中心",还有本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都是平安银行推动校银合作,共同探索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全新尝试,希望通过搭建兼具社会意义与实践价值的优质金融创新平台,进一步激活青年人才的金融创新活力,为构建新时代金融安全防范体系贡献平安力量。

潮趣露营 助力反诈进阶

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和反诈意识,是防范诈骗的关键。九月份,平安银行创新开启“反诈趣营地”活动,把近期火热的都市露营活动与金融知识教育合二为一,寓教于乐,进一步推动实现“全民反诈”的美好愿景。

本活动紧扣“露营”这一潮趣主题,通过金融好书书友会、反诈star互动答题、乐队live演出、反诈植物周边等有趣有料的活动设置,将金融反诈知识和体验"装"进营地。活动现场,小到特制书签、手举牌,大到反诈陈设、个性座椅,近乎360°立体环绕的金融知识植入,让大家沉浸式感受反诈氛围,积极参与、理解、学习金融知识,将金融反诈进行到底。

image.png

据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平安银行反诈「趣」营地活动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厦门、杭州、广州等多个城市的市中心、公园、工地、校园等地上演,用好玩、创新、有活力的活动内容,切实助力广大金融消费者进阶反诈大“营”家。

颐起反诈 守护美好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本月暖橙行动还联合平安颐年会,组织开展了"慧眼识诈·乐在颐年"反诈专场活动,为老朋友的美好生活筑起一道金融“安全墙"。

9月15日,平安银行武汉分行率先邀请武汉市公安干警到金融教育基地宣讲反诈知识。活动现场,经验丰富的李警官结合众多鲜活案例,从电信诈骗概念、常见诈骗手段、《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解读、反诈骗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剖析,让老年朋友更深入地了解电信诈骗的多种招式及防范技巧。颐年学院特邀讲师-武汉分行运营行长张红通过专题分享,带领老朋友们摸熟常见诈骗套路,解决金融知识盲区。此外,本次反诈课堂上还特别策划了主题小品表演、互动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反诈知识普及轻松有趣、入脑入心。

image.png

为更直接地起到反诈警示作用,平安银行紧贴反诈热点,在全国各地网点组织举办主题观影活动。据统计,平安银行颐年会已在全国25个地市开展了观影活动,累计邀请上万名老年朋友走进电影院,观看反诈题材影片,学习反诈技巧。新颖、贴心的金融宣教形式,成为平安银行"金融为民"的又一次有力诠释。

深入乡村 消保一路前行

9月份,在推动"反诈进校园、进社区"的同时,一辆满载金融知识的橙色大篷车,在青岛市崂山区正式发车,带着金融知识普及使命,驶向偏远地区,开进田间地头。

"平安银行大篷车 消保乡村万里行"活动将反诈知识干货和趣味互动合二为一,在为期一个月的行程里,大篷车将会穿越山东、河北、内蒙古、甘肃、新疆等七省五地,跨越近10000公里,为偏远地区居民带去反诈经验和金融知识,让平安温度无处不在。

image.png

坚持"金融为民"是金融工作的本色,"为人民服务"是金融工作的价值坐标。平安银行将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以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促进共同富裕为目标,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助力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平安力量。


猜你喜欢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全面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平安银行

今年“3·15”,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

2024-03-15

平安银行联袂广东联合电服推出“粤通·货车宝 ”助力物流提质增效

平安银行

1月24日,平安银行深圳分行携手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粤通卡货车平台暨“粤通·货车宝”产品...

2024-02-02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平安银行:2023暖橙行动圆满收官,专业反诈守护家家平安

平安银行

近日,平安银行2023年度“暖橙行动”收官之作《如果守护有答案》微电影正式上映。

2024-01-19

提升银行网点价值潜力,用专业力量引领金融创新

平安银行

在金融业改革创新的背景下,近十年来,平安银行以网点为着力点,致力于探索满足附近社区人群丰富多元生活的...

2021-08-19

一图读懂|海德股份(000567.SZ)2023年年度报告

海德股份

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打造困境资产管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4天前

“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港股首秀:发行价3.8港元,市值逾55亿港元

出门问问

4月24日,“AIGC第一股”出门问问完成敲钟上市,股票发行价为3.8港元/股,首日收盘微跌3.16...

4天前

原创

VC/PE亏惨,今年最大IPO崩了

IPO茶饮

股市,不信任新式茶饮了。

4天前

产业基金领投,老股东持续加码!仁芯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仁芯科技

近日,国内智驾通信芯片先锋企业——仁芯科技宣布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长江中大西威领...

4天前

舜宇光学被罚百万,成法院“非法抗拒保全”典型案例

舜宇光学

4月17日晚间,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号发布推文《南京中院发布知识产权民事诉讼证据保全典型案例》...

4天前

原创

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圆满举办

渣打中国

4月10日,2024渣打中国企业峰会——“风聚潮涌 再造未来”在上海圆满举办。

4天前

让企业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京东为企业客户打造专属的“以旧换

京东

连日来,浙江、广东、湖南、山东、湖北、河北等多地发布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实施方案。

4天前

中国银联五一献礼,线上线下联动打造支付便利新体验

中国银联

春风拂面,万物更新,中国银联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携手众多线上线下商户及手机厂商,精心策划了“锦绣五一 ...

4天前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智利站举行 大国浓香以和美讲好中国故事

五粮液

4月19日,五粮液(000858.SZ)“和美全球行”智利站活动盛大举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品牌...

4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