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五粮液携手央视共赴和美之旅,与世界共享“美美与共”文化名片

2023-10-08 18:07:45   来源:  作者: 

摘要:当丝路文明遇上中国白酒,一段交融多元文化、跨越时空而行的和美之旅向世界展示“美美与共”新名片。

当丝路文明遇上中国白酒,一段交融多元文化、跨越时空而行的和美之旅向世界展示“美美与共”新名片。

image.png

10月5日,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由五粮液携手央视联袂打造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节目《美美与共》在央视总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首播,并在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业内人士表示,五粮液携手央视通过全景式讲述“一带一路”倡议下不同国家、不同文明之间和美互鉴、开放合作、交流碰撞的故事,展现大国浓香的中国气度与和美担当,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谱写新篇章。

1

五粮液携手央视,打造“美美与共”新名片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朋友圈不断壮大、沿路各国间的文化交流不断深入,中国智慧、中国力量显然是其中的重要桥梁和关键纽带。

如今,跟随“一带一路”倡议的脚步,五粮液携手央视打造《美美与共》节目,以“文化丝路”为主题,邀请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老挝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嘉宾,在世界舞台共同讲述“美美与共”新故事。

作为中国白酒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五粮液始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主动承担中外文化交流的使命与责任,持续为全球互联互通、世界繁荣与共贡献“和美”力量。

image.png

在五粮液的参与和见证下,本次《美美与共》节目采用全景式讲述“一带一路”倡议下文明互鉴、开放合作、多元文化交流碰撞的故事,不仅深入多国实地拍摄纪录短片,还邀请中外艺术家以丰富新颖的融合艺术形式和艺术作品,充分展现多元文化深度融合的人文成果与和美意境。

有业内人士表示,《美美与共》节目之所以备受瞩目,离不开五粮液与央视的深度合作和相互赋能。五粮液持续携手央视大平台,以“艺术+品牌+情感”的创新模式持续打动更多消费者,在“各美其美”的世界舞台讲好“美美与共”的新故事。

2

融合多元文化,用和美照亮“丝路”新未来

美酒与音乐、舞蹈等天生就有亲近的基因,都是跨越地域、跨越国别、直抵人心的共通语言,也是情谊相通、文化共鉴的和美纽带。

品多元文化之韵,赏交流互鉴之美。这既是五粮液携手央视总台所打造的《美美与共》节目Slogan,也是五粮液和美文化在不同文化交流、不同艺术呈现之间实现的共融、共情与共鸣,实力重构文化交流互鉴的仪式感和体验感,在潜移默化中展示中华文化精髓与和美表达。

image.png

比如《美美与共》首期节目中,以青花瓷为纽带,景德镇御窑博物院院长翁彦俊和土耳其知名艺术家阿迪尔·詹·古文在《美美与共》一见如故。对青花瓷的热爱跨越了时间与地域,成为两国陶瓷爱好者之间重要的情感共鸣。节目通过生动还原红色彩釉、景德镇瓷器的制作工艺,展现了中国瓷器走出国门、融入当地文化的历程和故事。

五粮液以见证者和记录者的身份,陪伴观众们一步步跟随镜头深入了解、体会内涵,不仅将中外文化融合的艺术价值嵌入心底,还将具象的瓷器升华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特质,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对世界文明的兼收并蓄、和谐统一。

image.png

还有反映河钢塞钢工人与中国管理团队“双向奔赴”的情景舞剧《钢铁交响曲》、中国明星和老挝明星共同演唱的歌曲《一带一路》以及塞尔维亚歌手改编的经典歌曲《啊,朋友再见》……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故事被融入音乐、舞蹈和视觉舞美艺术,成就了一场场震撼心灵的中外文化交流艺术盛宴。

在酒说看来,五粮液厚植和美文化,将“世界之美 和而不同”的理念融入每一个故事、每一处细节,用更打动人心的真情实感,以及感染力与代入感,展现了中国气度与大国担当,同时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充分尊重不同文化的差异性、维护文明平等性,真正用和美连接心灵、用艺术与世界对话,共同照亮“文化丝路”的新未来。

3

跨越时空交流互鉴,大国浓香与世界同举杯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5周年,又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

长期以来,我国一直致力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仅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且为世界各国的开放合作提供新机遇。作为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弘扬和美文化,酿造美好生活。

image.png

回溯过往,早在1915年五粮液就自“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顺江而下,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远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是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名酒之一;一百年后,五粮液在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喜获金奖,百年品牌展现大国浓香实力,持续书写中国名酒荣耀。

2016年,五粮液在业内率先启动“一带一路全球行”品牌与文化交流活动,沿“丝绸之路”进行民族品牌与白酒文化全球推广、深入开拓国际酒业市场,在海内外掀起中国白酒文化传播的热潮。

今年7月,五粮液启动“和美全球行”文化交流活动,引领中国白酒跨越国界,助力不同国度、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鉴,更以酒为媒在文化、艺术、时尚等领域的碰撞交融中,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文化的多彩,倡导世界文明和美共生,加速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

image.png

站位世界舞台,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到频频亮相并深度参与APEC、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进博会、服贸会等国际性高端政治经济文化平台,五粮液持续提升品牌形象,向世界传递中国白酒声音,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

厚植和美基因,大国浓香与世界同举杯。五粮液始终以美酒为纽带,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切实的行动实践,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好中国白酒文化的传播者和世界酒文化交流的连接者,持续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和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与世界美美与共。

监制:冯亚伟 美编:鲍志男


猜你喜欢

六度携手 APEC助力五粮液“共酿和美”

五粮液

4月22日,2024年APEC&五粮液联名款纪念礼盒在中国香港成功发布,并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将于...

2天前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智利站举行 大国浓香以和美讲好中国故事

五粮液

4月19日,五粮液(000858.SZ)“和美全球行”智利站活动盛大举行,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品牌...

3天前

六度携手APEC,五粮液以和美链接世界

五粮液

紫荆花开别样红,东方之珠璀璨明。

4天前

五粮液:见证川航成都-奥克兰复航 以硬联通架起心联通桥梁

五粮液

作为中国白酒典型代表和四川文化名片,五粮液携手四川航空,以定制主题航班的方式见证川航“成都-奥克兰”...

2024-04-18

五粮液四赴博鳌之约 三个故事写下“和美”的时代注解

五粮液

 惠风和畅,潮起东方。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2024-04-01

CNN报道瑞幸2023年度中国区收入首超星巴克

瑞幸

CNN香港—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其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其销售额远远高于竞...

2024-02-27

即时零售成为医药零售新的增长极,叮当健康专业服务受青睐

叮当健康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线上购物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4-02-27

百惠金控:科技股ETF成热门 投资者可观望技术行业

百惠金控

随着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再乘着去年人工智能AI的浪潮,国际市场上的科技股无疑备受追捧。

2024-02-27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礼好端午!2024春季节令糕点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

糕点产业发展论坛

2024年2月2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焙烤新...

2024-02-27

原创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达成水力发电战略合作

株式会社海帆

株式会社海帆及其集团公司与尼泊尔政府合作,在海外金融机构及海外电力建设事业者的支持下,开始了尼泊尔共...

2024-02-27

原创

清晟智控完成种子+轮融资,由中科创星独家投资

清晟智控

龙年伊始,万象启新。北京清晟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晟智控”)宣布完成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由...

2024-02-27

原创

携手英伟达,神州控股助力香港构建国际智算中心

神州控股

日前,神州控股(00861.HK)联合英伟达打造的香港特区政府大模型智算中心项目一期成功实现交付,项...

2024-02-27

慧心医谷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慧心医谷

近日,北京慧心医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心医谷”)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2024-02-27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AIGC赛道上的“隐形冠军”

未来智能会议耳机

近期,OpenAI发布文生视频模型Sora,再次引爆社会关注,A股AI板块多只ETF涨幅超过6%,国...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