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小伙低成本创业成为客如云服务商,不到一年收获800+客户!

2023-10-15 15:50:42   来源:腾讯网  作者: 

摘要:看似不起眼的小生意,往往是大事业的开端。

看似不起眼的小生意,往往是大事业的开端。

近年来餐企数字化转型加速、餐饮SaaS需求高涨的情形下,选择自主创业做低成本的餐饮SaaS服务项目,正成为一大批餐饮从业者的新风潮。餐饮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项目说通俗点,就是把软件服务卖给餐企,帮助餐企解决经营问题。在线上营销玩法常规化的今天,借助公众号、企业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线上平台进行品牌营销成为了餐企的标配,餐饮SaaS服务创业项目也成为了新的“香饽饽”。

image.png

实际上,做餐饮SaaS服务的门槛和成本并不高,并不是一定要创办一个多大的公司,招聘很多人,或者做多么硬核的SaaS产品。很多在餐饮业工作了几年或多年的餐饮从业者,以及有过本地生活甚至硬件产品类的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或者是客户资源,他们离开平台选择自己做餐饮SaaS项目,有着天然的优势。比如在买菜平台工作3年后辞职成为客如云服务商的廖满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廖满林2019年毕业于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选择转行进入餐饮业,在某头部本地生活行业平台干了3年后毅然决定自己辞职创业,于2023年2月成为餐饮SaaS品牌客如云在杭州地区的服务商,不到一年的时间便快速发展收获800+客户,成为客如云全国增长速度最快的优质服务商。

一个本地生活行业打工3年的95后年轻人,如何低成本创业成为餐饮SaaS行业大佬?

image.png

01、打工三年小伙毅然辞职

廖满林选择从事餐饮的初衷很简单:对被戏称为“天坑”的土木专业工作的抗拒。

灰头土脸蹲工地、全年无休跟项目......这是大多数土木人工作环境的真实写照。为了避免最好的青春年华都在工地上度过,廖满林在2019年决定转行,将目光瞄准了与互联网联系比较紧密的餐饮行业。

经过面试,廖满林很顺利入职成为了一家本地生活行业平台的线下BD(市场推广),开始了自己试水餐饮行业的第一步。

凭借着对互联网本地生活平台的兴趣,廖满林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3年。这个过程中虽然遇到过一些困难和挫折,但也为廖满林积累了丰富的拓展餐饮行业客户的经验。随着自己对餐饮行业理解越来越深入,廖满林开始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机缘巧合之下,廖满林接触到阿里旗下的餐饮SaaS品牌客如云,随即便做出了辞职专门干客如云服务商的决定。

02、为什么选择客如云?

2023年年初,客如云在杭州地区大力招揽服务商,0门槛+软硬件设备差价+安装奖励+支付分润的模式吸引了不少人踊跃报名。

有3年本地生活行业工作经历的廖满林比其他人更具前瞻性,当他得知客如云在招服务商时,敏锐地感觉到这是件值得尝试的事,经过深入的考虑之后便决定开干。

客如云是一家数字化SaaS服务机构,为商家提供一整套餐厅的管理工具,帮助商家解决现实经营过程中的问题,比起买菜,这就为商家带来了更大的实用价值,属于商家的刚需产品。”

除了看好客如云的市场潜力外,廖满林选择做客如云服务商还有着更深层次的考虑。

所有创业者在选择项目时,都会衡量项目的现金成本、人员成本以及试错空间,客如云几乎0成本投入的模式,对于廖满林这样的小本创业者来说无疑极具吸引力。而另一方面,客如云为服务商提供的一系列专业培训,也能帮助他们快速适应业务,少走了很多弯路。

image.png

03、不到一年收获客户800+

在坚定了做客如云服务商的决心之后,廖满林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老乡,两人从零开始,说干就干,从遴选场地到注册公司只用了半个月的时间。2023年2月,亿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客如云精心的培训帮助下,公司很快便顺利开出了第一单,一步步走上了正轨。

客如云渠道部对服务商的各种培训,教我们怎么去做这个业务,怎么去发展目标客户,非常耐心的跟我们分析客户的性格特征,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跟客户聊天,一步一步推着我们往前走。”

廖满林透露,从创办公司到现在半年过去,亿有科技已经成长为一个1+4的完整团队,一个专职工程师加四个专职的bd,每个月都有比较稳定的产出。成立不到一年,亿有科技累计服务800+商户,已成为客如云全国增长速度最快的优质服务商,多次被评为“钻石服务商(服务商最高等级)”,是客如云当前最亲密最稳定的合作伙伴之一。

亿有科技的目标并不满足于此,廖满林表示,公司未来的愿景是希望做客如云全国最大的服务最优的服务商,将客如云便利、普惠的SaaS服务带给全国更多城市的餐饮商户。

image.png

04,如何成为客如云服务商

亿有科技的成功也绝非偶然,除了廖满林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作为阿里生态公司之一的客如云也起着重要的作用,客如云在餐饮SaaS行业已经深耕了11年,累计服务超过138万商家,是当前国内餐饮SaaS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也帮助了很多的创业者实现了创业梦想。

image.png

由于餐饮SaaS行业的创业成本相对较低,前景广阔,选对品牌可以事半功倍。想要成功除了选择好的平台,还要有良性的盈利模式,让付出与回报呈正比。其次就是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商机线索支持,可以很好的解决服务商的拓客资源的难点问题。当然软硬件产品的支持和全面资源的匹配这些都是标配,不论是餐饮行业新人还是老手,客如云都会设置帮扶团队,定期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培训,对于如何有效提高签单率及时给到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让服务商们快速上手,共同盈利。

如果你也是餐饮或本地生活行业相关的从业者,或者正在考虑创业,如果你也想像廖满林一样从打工人转变为自己当老板,成为客如云的服务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前往客如云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进行咨询,机会不等人哦!


猜你喜欢

客如云为餐饮加盟赋能添翼,数字化收银系统引领行业新风向

客如云

近年来,线上+线下的营销玩法似乎已经司空见惯,各大品牌能玩出让消费者有“惊喜感”实属不易。中国团购平...

2024-03-04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客如云实现盈利背后的“财富密码”

客如云

刚刚度过十一岁生日的客如云,迎来了自己的“中场战事”。

2023-08-23

客如云十周年,诠释SaaS如何赋能餐企“真”数字化服务体系

客如云

近年来,餐饮SaaS企业的发展,并未如曾经广泛预期的那样完成“破圈”突围,一众餐饮企业在后疫情时代的...

2022-09-27

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齐碳科技

近日,中关村协同创新直投基金投资的齐碳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由策源资本、成都生物城基金(国生资本...

2023-12-28

安奈儿参股大数据存储头部厂商 推动科技战略稳健落地

安奈儿

近日,因跨界大数据领域,“童装第一股”安奈儿(002875)引发市场热议。

2023-12-28

年末理财佳选 中加聚安60天中短债基金近一年超额收益夺冠

中加聚安

苍山负雪,隆冬来,年关至,部分单位陆续开始发放年终奖。

2023-12-28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单揭晓 盛时表行荣登榜单

毕马威中国消费50榜

11月17日,由毕马威中国及小红书投资联合推出的“与消费者共创价值——第三届毕马威中国消费50报告发...

2023-12-28

客如云亮相未来零售峰会:收银系统助力商家提升效率与竞争力

客如云

12月19日,北购联•未来零售(长春)峰会暨2023中小企业生态大会,在长春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

2023-12-28

2024年,美尚产业如何进化升级?

美尚

12月20-22日,仪菲集团旗下仪美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进化力•仪美尚第十三届美尚博览会暨全球美尚峰...

2023-12-27

冬日人像摄影攻略,教你如何用青春专微拍出绝美氛围感大片

佳能EOS

冬日的气息悄然而至,在寒冷的冬日,雪花飘落,白雪皑皑,构成了一幅美丽而神秘的画卷,在这个虽寒冷但又极...

2023-12-27

原创

太突然!知名折扣超市“鼻祖”宣布:暂停营业!

比宜德折扣店

全国闭店!知名商超突然宣布,硬折扣超市走到何方?

2023-12-27

做优“数字金融”大文章,微众银行微众企业+获评澎湃TOP金融榜2023“年度数字化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

“数字金融”是“科技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支撑及发展动力来源,深...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