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百惠金控:FINI平台11月22日正式启用促进IPO流程更具效率

2023-10-19 09:19:18   来源:中华网  作者: 

摘要:香港交易所正式宣布,全新的数码化首次公开招股(IPO)结算平台——FINI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用,届时会取代现时中央结算系统CCASS,接替处理11月22日或往后IPO发行的招股及结算流程。

香港交易所正式宣布,全新的数码化首次公开招股(IPO)结算平台——FINI将于11月22日正式启用,届时会取代现时中央结算系统CCASS,接替处理11月22日或往后IPO发行的招股及结算流程。据悉,FINI平台是以云端架设的结算平台,IPO过程中所涉及的持份者会通过平台在线交流和合作,有助降低各方往来的成本,便利各项流程。百惠金控认为,FINI平台代表了IPO市场新改革,更助香港资本市场迎来新的数码化时代,这标志着另一重大里程碑,确实对得起市场的漫长等待。

FINI平台终於敲定上线日期,令等待近两年的投资者十分欣喜。港交所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FINI平台会是香港资本市场的一大重要措举,全新的数码化结算系统将为投资者和市场带来许多好处。首先,FINI是通过云端架构的结算平台,通过数码化的式合作,不同的持份者之间的沟通将更加便捷和实时,从而提高整体效率。其中,IPO发行过程的参与者,包括保荐人、包销商、法律顾问、银行、结算参与者、股份过户登记处和监管机构等,一切职责及流程会在FINI平台上在线运行。百惠金控认为,这样可以提高操作效率,减少繁琐的纸本文件流程,大大简化了整个过程,从而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再者,对于有意赴港上市的内地企业而言,FINI平台促进更好的信息共享和沟通,使不同持份者之间的交流更加便利和实时化,省去频密来港办理各项手绩的时间及程序。

此外,在推动FINI平台之时,港交所亦宣布将新股从定价到开始交易时间缩短至2个营业日(T+2),相比之前的5个营业日(T+5),这将大幅提高交易效率和流动性。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一直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创新。业界对这次数码化IPO结算平台的上线,大部份都持乐观态度。立足香港的百惠金控多年来协助内地企业赴港上市,认为FINI平台的推出对于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百惠金控表示会积极响应这一轮的科技与金融的革新,在往后的日子里灵活使用FINI平台,并希望能以市场日益完善的基建,为投资者奉上更优质的金融体验。

重要声明:以上内容由百惠金控提供,仅作参考并不能完全代替投资者的判断和决策。投资者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情况和需求,建议进行分析和评估,以制定最合适的投资策略。

百惠金控,旗下的百惠证券(中央编号: BPQ161)获香港证监会发牌进行第一类及第四类受规管的持牌活动。同时,旗下的百惠资本(中央编号: BSM550)持有第六类牌照,并且拥有保荐人资格。

 


猜你喜欢

百惠金控:“国九条”重磅出台 迎来A股资本市场新十年

百惠金控

据《人民网》报道,国务院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指导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

4天前

百惠金控:年初至今新IPO申请增逾30%,市场释放正面讯号

百惠金控

港交所(00388.HK)新任行政总裁陈翊庭会见媒体,提及近期香港的IPO市场,表示年初至今港交所收...

2024-03-12

百惠金控:香港证监会探讨新措施,针对提升港股市场流动性

百惠金控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最新一份《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在预算中强调,去年...

2024-03-05

百惠金控:科技股ETF成热门 投资者可观望技术行业

百惠金控

随着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再乘着去年人工智能AI的浪潮,国际市场上的科技股无疑备受追捧。

2024-02-27

百惠金控:山西安装正式挂牌,每股发售价2.18港元

百惠金控

11月22日上午,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安装」),股票代码2520.HK,正式在香港...

2023-11-22

「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

永珈光能

近日,新锐钙钛矿光伏研发企业「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独家投资,主要用于公司基础...

2024-01-04

水井坊《醉锦图》上线央视一套,呈现一个充满美学的人生

水井坊

世态如锦,丝丝入梦;人生如酒,滴滴入魂。回想一幕幕美好瞬间,你怀念的有多少?期待的,又有多少?

2024-01-04

辐联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

2024-01-04

辐联科技完成 633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4730万美...

2024-01-04

盈康一生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盈康一生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在会上揭晓。

2024-01-04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29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01-03

跨界大数据!安奈儿来真的?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CPT Markets交易分析:投资高手都无法避免的爆仓困境! 解析常犯

CPT Markets

在外汇市场中,投资者有机会能获得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也须面对变幻莫测的风险,而爆仓现象就是一极端风险,...

2024-01-03

Aritco 瑞特科: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瑞特科

关于警惕假冒瑞特科品牌的声明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