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英科医疗2023年Q3营收同比增长18.70%,一次性手套加速走出周期底部

2023-10-27 18:07:46   来源:英科医疗  作者: 

摘要: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10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42亿元,归母净利润3.31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17.47亿元,同比上升18.70%;归母净利润3769.54万元,同比下降84.04%。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家外销收入占比超80%的全球化手套龙头企业,英科医疗的收入及盈利情况会受到汇率波动的一定影响。三季度美元兑人民币整体有所下调,也会对英科医疗Q3业绩情况产生部分影响。

此外,英科医疗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2.22亿元,相比二季度提高1.67亿元,公司业绩指标有一定改善,经营呈现积极态势。

英科医疗是一家立足中国的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业务遍及全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全球医疗行业、工业、服务业以及个人提供优质的医疗用品和服务,业务涵盖医用耗材、康养器械、理疗护理等系列产品,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是中国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的一次性手套供应商,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耗材供应商之一。

 一次性手套底部迹象显现,综合竞争优势突出

进入2023年以来,随着囤积过剩的手套渠道库存逐步被消化,行业新进产能的优胜劣汰,以及下游市场需求开始回暖,一次性手套行业的供求关系逐渐改善,手套行业市场也呈现出持续向头部集中的趋势。上海证券表示,持续看好医疗器械行业,低值耗材方面建议持续关注海外去库存情况和国内恢复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次性手套去库存周期接近尾声的同时,海外手套龙头厂商Top Glove、Hartalega及Kossan今年以来均对产品进行提价。近期马来西亚Top Glove总裁林伟才在其最新财务报表披露相关文件中指出“根据他们的观察,手套销量已在逐月提升,这表明客户手中的手套库存接近耗尽,供应过剩的情况也继续得到缓解,全球手套需求最终将恢复至每年8%-10%的增长速度。”在市场需求逐渐回暖以及马来西亚手套企业已普遍提高产品售价的背景下,国内的一次性手套价格也有望恢复至合理水平。

除此之外,中国手套企业的整体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高,逐渐打破马来西亚手套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未来中国手套品牌企业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仍有提升潜力。凭借产能、出货速度、成本低、上下游产业配套齐全等优势,以英科医疗为代表的国内手套龙头正在加快提高在全球范围内丁腈手套出口市场份额。

从产品布局来看,英科医疗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一次性手套产品组合。作为优势核心业务,英科医疗目前一次性手套产品以丁腈手套和PVC手套产品为主,乳胶手套、PE手套产品为辅。

从产能情况来看,据了解,英科医疗是国内最早引进先进丁腈手套生产线的企业之一。这些年不断通过改善创新,着力打造医疗防护和医疗器械行业的数字化灯塔工厂,提高生产质量与效率,一次性手套产线均已迭代至全球领先的第三代,手套良品率始终维持在99%以上,实现了持续稳定地大规模产出高质产品。近年来公司快速扩充产能,升级生产装备,生产线速度持续提升,成为中国最大的一次性手套制造商、全球最大的一次性非天然橡胶手套供应商。英科医疗的高端手套的年化产能达到 790 亿只,其中一次性丁腈手套年化产能为 480 亿只,一次性 PVC 手套年化产 能为 310 亿只。

 研发创新方面,在今年的国内外展会上,英科医疗也给人带来了新的惊喜。据介绍,公司新建设 5000 m2洁净车间,全新推出多款洁净室手套,广泛地应用于生命科学生物制药、半导体、电子芯片等行业。同时,英科医疗开发上线了钻石纹丁腈防护手套、医用外科手术手套等重点推介的明星产品。

根据英科医疗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各项营业指标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根据行业其他国内外手套企业的近期披露业绩表现来看,均呈现出业绩修复,整体向好的趋势。也可看出英科医疗作为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公司的龙头地位和国内本土企业的业绩逐渐修复态势。随着一次性手套市场逐渐展现出回暖趋势和本身拥有的良好市场需求基础和前景,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可期。

业务版图加速多元化,持续培育新增长极

值得一提的是,英科医疗在不断巩固一次性手套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在康养器械、理疗护理等领域进行产品创新和市场开拓,不断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用耗材和器械高科技制造商,英科医疗在积极扩展医疗耗材经营赛道,不断加大康养器械和理疗护理领域的研发投入,在产品研发迭代上持续发力。根据公司2022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总额人民币 252,323,095.00 元,研发费用率 3.82%。2022年末,公司有 952 名研发人员,占员工人数的 10.79%。公司目前在康养器械领域,持续发布更新了一系列先进的康复养老产品,包括Virgo 系列和 Libra 系列小型电动代步车,Spirit X3 铝制助行器,Spirit X4 碳纤维助行器等,产品种类日益丰富。

目前,我国康复设备领域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仿制、低端产品国产占比较大,高端产品尚未形成有效突破,同时行业集中度极低,上市企业规模偏小,未来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粤开证券指出,未来,随着国家部署各级医疗机构积极建设康复医疗领域,医保支付项目覆盖范围扩大,康复设备技术升级,全行业或将迎来高速成长的新风口。

面对广阔的理疗护理市场,英科医疗积极推进个人护理产品布局。目前公司该领域产品涵盖了一次性冰袋&热袋、凝胶冷热袋、珠珠冷热袋、退热贴、固体凝胶等一系列冷热敷理疗产品,以及热水袋、热盒、暖宝宝、婴儿护脚等家庭用品。在近期的展会上,英科医疗还展出了包括导管式卫生棉条、成人纸尿裤、一次性护理垫等全新个人护理系列产品。

据悉,基于长远发展战略,英科医疗在2022年通过专利收购,获得了卫生棉条生产的核心技术,该技术在位于淄博市张店区的英科医疗智能医疗器械研发营销科技园成功实现落地。据英科医疗介绍,公司建设十万级洁净车间,确保产品的纯净卫生,导管式卫生棉条已通过美国FDA认证,为消费者带来安全放心新选择。

展望未来,英科医疗有望凭借在一次性手套行业的深厚积累,未来有望受益于行业向上趋势和更多新领域的增长,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成长驱动力,持续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并巩固市场地位。此外,英科医疗通过不断创新挖掘市场潜在需求,不断巩固医疗耗材领域优势,充分获益未来下游市场需求增长。


猜你喜欢
原创

英科医疗2023年营业收入69.19亿元,一次性手套回暖趋势明显

英科医疗

4月23日,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3年年度报告。

3天前

英科医疗披露2023年半年报,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95%

英科医疗

8月29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

2023-08-30

英科医疗2022年实现营收66.14亿元,静候行业拐点

英科医疗

4月27日晚间,英科医疗(300677.sz)发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

2023-04-28

英科医疗经营新哲学——当行善驱动商业

英科医疗

企业的本质是什么?有观点认为,企业的存在是以盈利为目的,从而进行生产经营,为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经济...

2023-03-10

童颜针(PDLLA),又一例栓塞致盲案例来了

童颜针(PDLLA)

聚乳酸(PLA)根据乳酸的旋光性不同,可分为以下三种:聚左旋乳酸(PLLA),聚右旋乳酸(PDLA)...

2024-01-29

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鑫柔科技

近日,Metal Mesh sensor(柔性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制造商【鑫柔科技】完成超亿元B轮融...

2024-01-29

江西省开展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华医网提供学术支持

华医网江西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为深入开展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妇幼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江...

2024-01-29

长安信托增资,何以演变为一场对民资的围剿?

长安信托

需要牺牲。当然,是别人的牺牲。——《纸牌屋》

2024-01-29

杨克:百威亚太“在中国,为中国”

百威亚太

“百威集团于1984年与中国结缘,今年正好是四十周年。我们切实投资本地市场,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2024-01-29

可以“对话”的打印机,联想至像首发AI语音控制打印机

联想至像

随着技术日新月异,语音控制技术成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家电产品,让生活...

2024-01-29

「奥创光年」获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奥创光年

「奥创光年」(MogicAi)宣布完成 15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2024-01-29

安博通2023年业绩预告出炉:预计营收增幅超13%盈利超1000万

安博通

2024年1月26日晚,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68.SH,以下简称“安博通”...

2024-01-29

爱希里读行:助力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

爱希里读行

在当今世界,阅读已成为获取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

2024-01-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