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I业务强势增长,工业富联Q3净利63.4亿同比大增近三成

2023-10-30 19:28:35   来源:工业富联  作者: 

摘要:10月30日,工业富联发布公司上市以来盈利表现最好的一份三季度财报,在全球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大背景下,受益于AI业务的强劲增长,Q3营收仍创下公司历史同期次高达1220.4亿元,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大增28.4%,前三季度净利润达135亿元,同比增长14%,在毛利率、营业利润率、净利率核心指标方面都实现两位数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10月30日,工业富联发布公司上市以来盈利表现最好的一份三季度财报,在全球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大背景下,受益于AI业务的强劲增长,Q3营收仍创下公司历史同期次高达 1220.4亿元,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大增28.4%,前三季度净利润达135亿元,同比增长14%,在毛利率、营业利润率、净利率核心指标方面都实现两位数增长,创下历史新高。

 

多项指标创上市以来新高  高质量发展显成效

面对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市场整体需求疲软等不利因素,工业富联通过“规模与利润”并重的经营策略,持续优化产品组合,提升高毛利产品占比,使得公司盈利能力、经营质量均得到大幅提升,高质量发展显成效。

以第三季度财务数据为例,净利润63.4亿元同比增长28.4%,扣非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20%,均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新高,毛利率、营业利润率、净利率这三项重要指标,都分别实现22%、38%、44%的增长,也都创下公司上市以来的新高。

在前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方面,净利润达135亿元同比增长14%,扣非净利润135.3亿同比增长19%,同样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新高。毛利率、营业利润率、净利率这三项重要指标,都分别实现16%、22%、24%的增长。

 

AI业务营收占比稳步提升 核心业务优势持续巩固

受益于全球AI算力市场持续爆发,工业富联AI服务器尤其是生成式AI服务器出货量持续攀升。在客户合作方面,今年以来,工业富联不断扩大与英伟达的合作,不仅为英伟达独家供应A100、H100板卡,同时也是英伟达最新的GPU HPC平台独家设计生产交付供应商。此外,工业富联今年还首次拿下了英伟达的HGX AI服务器芯片基板的订单,加上早已拿到的DGX AI服务器芯片基板订单,已成为英伟达AI服务器芯片基板的最大供应商,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

工业富联还将和英伟达共同开发“AI工厂”,计划建造大量基于英伟达CPU和GPU及其网络技术的计算系统,并配备英伟达的硬件和英伟达AIEnterprise软件,为制造数字化和生成式AI服务提供创新提供动力。这意味着双方的合作不仅仅局限于服务器的设计制造领域,还将携手加速推动生成式AI在各个领域中的落地应用。

AI爆发也带动高速网络通讯设备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工业富联在高速交换机和高速路由器方面有着深厚布局,业务营收也实现快速增长。工业富联方面此前曾表示,400G交换机出货快速增加,同时为主要客户打造的800G交换机产品预计2023年下半年将贡献营业收入,并自2024年起开始放量。

 

加速布局国内高端制造 以ESG为抓手强化社会履责

为应对产业升级新形势,工业富联围绕“深耕中国 布局全球”战略,正持续加大国内高端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布局。今年以来,工业富联江西赣州园区以及河南济源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先后宣布投产运营。其中,赣州智能制造园区是工业富联目前在中国投资最大、建设最新、数字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园区。此外,公司还在加速推进广东深圳、浙江杭州、绍兴等地的投资项目。

同时,工业富联也在通过强化对外科技服务能力,持续为我国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工业富联深圳观澜工厂今年入选WEF灯塔工厂,成为全球首座精密金属加工灯塔工厂,公司参与打造的灯塔工厂数量也增加至6座。公司还连续五年入选工信部的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数字化转型服务的企业已超过1500家。

工业富联也在以ESG为抓手不断强化社会履责工作。公司在国内各园区加速推动绿色生产,目前已在全国建设了12座绿色工厂,其中7座国家级,5座省市级,2025年前将增至16座。此外,公司在深圳、天津、广西南宁等地建成零废填埋工厂7座,到2025年将达到19座。报告期内,工业富联还正式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支持机构,是国内首家成为TCFD支持机构的科技硬件设备制造企业。

此外,工业富联还通过参与地方乡村振兴、灾难救助、扩大残疾人就业等方式,切实回馈社会,今年以来先后获得 “中国上市公司慈善公益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等荣誉,近日还入选“河南慈善奖”名单。


猜你喜欢
原创

工业富联旗下公司增资至126亿

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旗下公司增资至126亿#】

2023-09-15

原创

工业富联与天瞳威视成立科技公司

工业富联天瞳威视

【#工业富联与天瞳威视成立科技公司#】

2023-08-07

原创

工业富联子公司因税务问题被罚

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子公司因税务问题被罚

2023-07-31

原创

工业富联入股自动化设备公司艾方芯动

工业富联艾方芯动

【#工业富联入股自动化设备公司艾方芯动#】

2023-07-25

原创

规模1000亿美元GP卖给了GP

GP

2024年,全球资本再起波澜。

2024-01-22

极狐上量、智选落地,北汽蓝谷亏损仍在却见未来

北汽蓝谷

新能源汽车行业洗牌大幕已拉开。从比亚迪、理想,到威马、爱驰,无论是强势车企的爆发与狂飙,还是弱势车企...

2024-01-22

BAI年度消费电子观察:勇立潮头逐浪高,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链持续引领全球市场

BAI

2023年,对于消费电子来说,是变革与创新交织的一年。

2024-01-20

重奖1.3亿!中顺洁柔携手全体员工,开启2024新篇章

中顺洁柔

1月15日,中顺洁柔在广东中山顺利举行了2023年的年度会议。

2024-01-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