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奋楫十年创新领先——做融资租赁行业领先品牌

2023-10-30 19:32:48   来源:中国财富网  作者: 

摘要:如同一切宏大的历史,由无数个事件构成,一个产业的前途,也必由其行业的领军者与参与者共同创造。

如同一切宏大的历史,由无数个事件构成,一个产业的前途,也必由其行业的领军者与参与者共同创造。

成立于2013年1月的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踏在我国产业租赁 1.0 时代的起点上,十年间,平安租赁以产融结合为支点,以服务产业发展为主线,持续推进产品和业务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价值,成为融资租赁行业乘风破浪的“弄潮儿”。

image.png

近期,平安租赁获颁金贝资产管理竞争力案例——2023卓越品牌影响力融资租赁公司,也是入围该案例的唯一一家融资租赁机构。此外,在2023年(第十届)品牌影响力发展论坛上,平安租赁再度摘得“品牌影响力100强” 和“2023年度品牌影响力企业”称号,品牌价值的持续释放,是业务层面不断深耕与精进的外化表现。在融资租赁与产业交融的“大江大海”里,平安租赁奋楫十年,引领并见证着整个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与变迁。

 

顺应产业趋势 打造创新引擎

10000多个零件组装一辆汽车,全国30000多家4S店布局在各类城市乡镇,超过4亿辆全国汽车保有量……在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汽车产业无疑正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对供需两端协同能力的要求日益增高,更对金融手段的灵活度与专业度提出要求。

2015年起,平安租赁正式布局汽车业务,这也是平安集团“汽车服务生态圈”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通过不断打磨,平安租赁在合规经营、数字化建设、渠道布局、金融模式创新等多个方面,逐步建立起乘用车新车融资、乘用车二手车融资、乘用车对公融资、商用车及物流企业融资等业务,多个业务线协同发展,持续聚焦于建立纵深结合、丰富立体的汽车租赁生态圈。近年来,平安租赁不断巩固金融核心能力,深化汽车租赁业务管理体系、风险管理体系、科技运营体系、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建设,并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平安租赁发挥租赁公司实物资产管理优势,加大汽车产业细分市场挖掘与金融产品创新,首创汽车联合租赁产品,推进车辆交易服务规模化,探索“带选择权”的汽车租赁新模式,增强汽车租赁业务服务内涵。

image.png

截至2023年6月,平安租赁汽车租赁业务资产规模突破850亿,累计合作渠道超4万家,服务客户数超200万,稳居融资租赁行业第一阵营,其中,二手车融资租赁、商用车融资租赁业务稳居行业三方市场第一。回看发展历程,面对复杂的市场、行业环境,平安租赁探索出了国内汽车融资租赁的创新发展之路,锻造了出色的汽车融资租赁能力,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列。

融资租赁行业作为金融与实业的连接处,上游是资金供给方,下游是实体企业,堪称是金融和实业最紧密的纽带。融资租赁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输血中小企业,正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典型领域。在这一方面,平安租赁也交出了自己的时代答卷。

image.png

小微企业始终是平安租赁的重点关注领域。平安租赁创新小微租赁模式,通过集约化获客、标准化产品、模型化风控、制式化流程,将融资租赁渗透到一台设备从产出、运行到淘汰的生命周期,覆盖一家小微企业从初创、成长到成熟的发展周期,致力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局。十年来,平安租赁把小微企业当服务热土,努力补齐小微金融服务短板,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引向乡镇地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助力产业茁壮成长。

产业变革必然引发着技术革新,而技术革新与设备更新换代的需求,对融资租赁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在新兴行业的融资租赁领域,平安租赁同样不会缺席。

平安租赁首创数字化融资租赁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将“深耕风险数据建设”、“对业务的深刻理解”、“对风险的分析与评估”这三元素深度融合,研究出一套具备融资租赁特色的数字化智能风控平台;在光伏领域,支持分布式电站建设项目超过200余个;在新基建领域,平安租赁率先布局“充电桩下乡”版图,助力转动乡村振兴“绿色车轮”。

image.png

强大的技术创新力和扎实的业务布局支撑着平安租赁涉足一个又一个新兴的产业,支持并引领新产业的发展。十年间,平安租赁见证着汽车产业、光伏产业、新基建领域的不断兴起,同时,这些新兴产业也正是在金融之水的滋养之下,生长出千万个枝丫与藤蔓,助长新一轮产业经济的勃勃生机。

 

着力打造四张名片 引领行业未来发展

无论是传统租赁业务,还是新产业新场景,融资租赁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都需要充分释放生态力量。依托“综合金融+科技赋能”,平安租赁提出打造产业租赁、数字租赁、生态租赁、平台租赁四张特色名片,为行业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租赁力量。

作为最早扎根产业租赁的行业标杆,平安租赁通过“融资+融物”的方式,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加快了产业技术革命的进程;依托平安集团的雄厚的科技实力,平安租赁创新提出打造数字租赁,持续推动租赁业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研发了租赁行业首个实物资产管理平台,有效控制资产风险,为支持租赁实物资产管理应用进行快速试点创新提供了新的“土壤”和“养料”;打造生态租赁和平台租赁,创新“设备+运营”模式, 探索设备生态,赋能金融业务,生态赋能主业的同时,为生态内企业带来更多价值;通过搭建多层次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丰富场景,赋能行业、渠道、客户和各利益相关方。

 

首创“租赁+公益”模式 发扬金融向善

情怀映初心,社会责任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必答题。秉承平安集团“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使命,平安租赁探索出了一条“租赁+公益”的创新模式,将金融与产业相结合,利用行业属性赋能公益,用实体项目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

image.png

2017年,平安租赁正式启动了“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通过向国家脱贫攻坚的贫困县捐建光伏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变“输血”为“造血”,用绿色分布式能源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正是这一创新模式,加速了公益活动的落地速度,如今,金色阳光已经走过广西百色隆林、陕西榆林、新疆喀什、广西百色田东、甘肃武威、青海同仁、云南鹤庆、四川西昌、贵州毕节等地,足迹踏遍大江南北,为2300余名孩子带去绿色能源与公益课堂,将金色阳光洒向孩童的心中。

同时,平安租赁还发起了“金砖筑梦”公益项目。通过帮助贫困学校修缮校舍、重建食堂、再造卫浴等硬件设施,为孩子们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活动至今,已经为2000余名孩子送去崭新的食堂、图书角;平安租赁还连续多年举办“让爱回家”“橙子树”系列公益活动,传递社会关爱的力量。

image.png

 

轻舟已过万重山。十年间,平安租赁紧跟时代发展,不断迭变自我,荣获百余项荣誉,连续六年荣获“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八度蝉联上海浦东新区“金融业突出贡献奖”、四度荣膺“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金贝奖“2023卓越品牌影响力融资租赁公司”、“最佳品牌建设融资租赁公司”奖、两次获评“年度责任品牌”奖、连续三年获得“汽车融资租赁行业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名”。

在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专注行业,服务实体的创新性融资租赁专家的征程上,平安租赁将持续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牢记金融企业责任担当,继续探索行业创新方向,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力量”。


猜你喜欢

平安租赁荣获“2023年度责任品牌奖”

平安租赁

坚守为民初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2024-03-28

平安租赁荣获“金融领军企业”称号

平安租赁

近日,第七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顺利举行。

2024-03-11

平安租赁荣获年度卓越数字化转型奖

平安租赁

近日,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以下简称“科创节”)在北京顺利举行。

2024-02-26

平安租赁荣获金龙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2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榜单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平安国际融资...

2024-01-25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2023(第十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年度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4-01-03

镭昱完成Pre-A3轮战略融资

镭昱

近日,镭昱半导体(Raysolve)宣布完成Pre-A3轮战略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三七互娱及米哈游...

2023-12-19

UniUni完成2000万美元B2轮融资

UniUni

近日,为北美电商市场提供“最后一英里”解决方案的新一代物流平台UniUni宣布完成2000万美元B2...

2023-12-19

数据安全如何应对“内忧外患” 安博通丰富产品矩阵助力安全防护

安博通

近日,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地理信息数据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治理,再次引发市场对数据安全的关注。

2023-12-19

原创

李彦宏: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李彦宏

2024,最大的机会在哪?

2023-12-19

同方全球人寿康养服务品牌“全+”重磅升级

同方全球人寿

12月15日,同方全球人寿全面升级了康养服务品牌“全+”2.0,以延续“守护美好生活”的理念,探索康...

2023-12-18

山高新能源摘得“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及“最佳ESG先锋奖”两大奖项

山高新能源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海王生物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等机构调研

海王生物

近日,海王生物(000078)接待红思客资产、宁波知远投资、深圳万川基金、深圳锦世翔投资以及部分个人...

2023-12-18

控股股东遭立案调查,杉杉股份: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杉杉股份

近期,杉杉控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受到市场关注。

2023-12-18

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圆满结营,华为云携手创业者繁荣AI创新生态

华为云

近日,华为云加速器——盘古大模型AI生态加速营(以下简称“加速营”)圆满结营,并举办了面向创投圈层的...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