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三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6.76%

2023-10-31 14:50:55   来源:海信家电  作者: 

摘要: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000921,HK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9.00亿元,同比增长13.81%;归母净利润24.26亿元,同比增长126.76%;扣非归母净利润20.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9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28亿元,同比增长106.49%。

image.png

   面对复杂的经济环境,海信家电聚焦长期能力建设,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开启公司治理、顶层设计等各项变革工作,增强公司内生发展动力。持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和制造力,实现营收、利润持续强劲增长,业绩领跑行业。

 

用户需求驱动,全品类竞争力持续提升

   海信家电通过敏锐洞察市场趋势,以用户需求为驱动,持续推进创新研发,形成多维度的竞争优势,在暖通空调、冰箱、洗衣机、厨卫等产品线表现亮眼,为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牢固基础。

   海信系中央空调在国内多联机市场保持20%以上份额的行业龙头地位,海信中央空调新品两项核心技术获评“国际领先”;海信日立中央空调荣获2023年H1中国地产精装住宅部品配套“精龙奖”,并全新发布海信智慧楼宇系统ECO-B。

image.png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三季度海信新风空调零售额线下占有率达45.6%,位居行业TOP1;璀璨C310三匹柜机在新风市场中零售额居前2名。凭借在产品品质及新风技术创新上的突出表现,海信空调斩获“2023中国冷暖智造”品牌、产品双项大奖。

   在冰箱领域,容声冰箱线下单品506排名TOP2;海信冰箱打造全球首台600L纯平全嵌白色冰箱,成为兼具平隐美学与大空间的标杆产品。在第十九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推介中,海信璀璨真空冰箱503荣获“年度产品创新成果奖”。

image.png

   海信洗衣机年累出货量同比增长41.2%,升至中国第三。其首创的活水洗科技3.0技术,荣获中家院“年度技术创新成果奖”认可。攻克“振动噪声”难题,荣获青岛市科技进步奖。在2023年中国家庭洗衣及烘护行业高峰论坛上,海信洗衣机荣获“智慧引领品牌”奖。

image.png

   海信厨卫全新发布527套系新品,为用户打造健康新厨房,为场景化、套系化的厨电品类提供新的可能。其中,重磅产品海信洗碗机WD15-C527i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检测,获得“洗碗机零菌存储”认证与“母婴级洗碗机性能”双项权威认证。

 

夯实全球化影响力,三电公司拿下历史性大单

   在全球经济持续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海信家电坚持“长期主义”,积极推进研发、生产、渠道的全球化布局,充分发挥全球协同优势,实现国内外市场稳步增长。

   目前,三电公司逐步由压缩机为主的配件供应商向系统供应商战略转型,其新冷媒空调系统获得国际车企定点开发。9月,三电公司成功拿下欧洲大客户HVAC(暖通空调)业务历史性大单,本次订单不仅在签单业务规模上显著提升,在产品类别拓展上更有突破性进展。数据显示,1-9月三电签单额已超2022年全年。

   海信坚持体育营销策略,通过体育赛事赞助,提升自主品牌建设。近日,海信正式官宣成为2024德国欧洲杯全球官方合作伙伴,这也是海信继2016欧洲杯、2018世界杯、2020欧洲杯、2022世界杯之后,第五次赞助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多元化品牌营销,场景化用户交互体验

   在持续提升硬核产品力的基础上,海信家电通过多元化的品牌营销策略,线上联动综艺、线下打造系列品牌活动,同时,赞助体育赛事走向国际,提升全球消费者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

   海信联合央视打造的热门综艺《一馔千年》第2季火热开播,海信冰箱、空调、洗衣机、洗碗机、蒸烤箱等全品类智能家电悉数入驻,打造多维度智能家居场景。同时,启动“一馔千年”主题巡展活动,通过高端场景化体验,衍生周边定制礼品、趣味活动,与用户实现深度链接交互。

image.png

   助推品牌年轻化,海信空调再次赞助大型恋爱节目《心动的信号6》,科龙空调两度联手新青年音乐节,深入年轻人娱乐场景,进一步将品牌调性与潮流新品带入Z世代群体视线,1-9月,科龙牌品牌声量同比提升46%,影响力持续提升。

 

践行ESG理念,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彰显

   随着当前国际间对企业可持续发展ESG(环境、社会及企业治理)关注度的显著提升,海信家电持续聚焦ESG专业能力建设,积极践行ESG理念,在绿色创新技术、践行社会责任、强化公司治理等方面,展现出亮眼成果。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以“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先进制造,引领企业转型升级;海信空调荣获“中国空调行业第一个且唯一一个三星碳标签产品”称号;海信日立成为国家“电力负荷互动生态合作伙伴”,打造绿色低碳“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

   在社会责任上,海信真空冰箱·雨辰助学再次开展“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项目启动6年来,受益群体超过20万人。在公司治理上,围绕长期能力建设,开启公司治理、顶层设计上的各项变革工作,实现经营质量和核心能力的全面提升。

image.png

   凭借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以及业绩表现等多方面的突出成果,海信家电成功入选“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获评《青岛市国资国企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优秀案例。此外,海信家电再度斩获“碳中和典范企业奖”,成为家电行业唯一连续两届获此奖项的企业。在“2023凤凰之星港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上,海信家电荣获“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海信家电荣登2023年佛山制造业企业100强第2名,彰显了家电企业的“标杆”实力。

   未来,海信家电将继续坚持“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理念,将经营安全放在首位,关注股东回报,优化公司治理,提升经营质量。以用户为中心,驱动产品创新研发,为用户赋能高品质生活的同时 ,实现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猜你喜欢

海信家电2023年业绩大幅增长,政策利好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海信家电

3月29日晚,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4-03

海信家电发布2023年报:归母净利润大增97.7%

海信家电

3月29日晚,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2024-03-30

践行双碳理念,海信家电获5项国家级绿色制造荣誉

海信家电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海信(广东)厨卫系统股份有限公...

2023-12-11

海信家电荣获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海信家电

11月11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上市公司企业家年会在深圳召开,会上重磅发布了“20...

2023-11-13

海信家电2023三季报发布,冰箱零售额同比增长14.4%

海信家电

10月30日晚,海信家电集团(SZ 000921,HK 00921)发布2023年三季报。

2023-11-01

亨达外汇: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央行政策走向受瞩目

亨达外汇

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陷入衰退,引起了对该国负利率政策何时结束的关注。

2024-02-20

艾益动物药品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艾益动物药品

今日,苏州艾益动物药品有限公司(Affection Animal Pharmaceuticals,简...

2024-02-20

信诺维完成7亿元E轮融资

信诺维

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诺维”或“公司”)成功完成了7亿元的E轮系列融资。

2024-02-20

和美五粮液,让中国“年味”香飘世界

五粮液

随着贺岁钟声的敲响!兔年辞旧,龙年已至。

2024-02-20

步长制药发布股份回购进展,已回购540.4万股

步长制药

2月19日,步长制药(603858.SH)发布公告,截至2024年2月19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

2024-02-19

光峰科技冲刺影史最强春节档,195万小时热辣滚烫不间断

光峰科技

高质量爆款影片,加之春节为期8天的长假,叠加情人节档期等综合因素,进一步激发影院市场大盘再创新高,推...

2024-02-19

原创

开门红!顺丰1月件量增近三成,业务增长潜力不断释放

顺丰

2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1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2-19

原创

换帅!格力集团突曝大消息

董明珠格力电器格力集团

热搜第一!千亿格力换帅,网友:董明珠呢?

2024-02-19

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艾斯谱光电

日前,艾斯谱光电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由力合基金管理的四川省隆昌市产业基金投资,并于2024年1月正式...

2024-0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