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2023-11-06 17:18:55   来源:鲁网  作者: 

摘要: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

2023年11月5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作为专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战略性投资与运营产业集团,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并将与中国药科大学、阿斯利康、诺华、辉瑞、欧加隆、赫力昂、百济神州、腾讯、健合集团、科赴、晖致、欧姆龙、复星凯特、蔻德、铂铜医疗、北京康护之家、乐康嘉润等17家医药制造、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医疗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领域企业、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启动合作项目,受到行业广泛关注。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高济健康CEO李波表示,高济健康积极参与进博会,旨在借助这一高水平开放平台加强、深化与国内外企业的合作;秉承守护大众健康的使命,高济健康以科技赋能 “智慧药店+智慧医疗+健康管理”三个领域发展,为居民构建“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可及,力求向行业和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普惠医药健康服务入口。

高济健康首次亮相进博会,携手产业巨头打造“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聚焦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基础能力建设,推进智慧药房、供应链业务数智化升级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形成”。为助力“健康中国”目标实现,高济健康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企业向着成为“高质量基层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入口”发展,提升医药健康资源的均质化与普惠可及。进博会期间,高济健康重点展示了企业在构建“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上具有的优势及成果。

  围绕“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构建,高济健康已设立了1.5万余家连锁药店,智慧药房覆盖全国18个省区超过330多个城市,其中涵盖DTP药房及超过216家双通道特药服务中心,将“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作为高质量基层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入口,覆盖到一线城市和下沉县域,最大限度提高创新药和优质医疗资源服务的可及普惠。

  在智慧供应链上,高济健康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抓手,以技术创新及业务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搭建智慧管控平台,目前已经与1万余家药厂达成合作、搭建27个智慧物流仓,形成了强韧的产业供应链,依托以订单、商品、库存、配送为能力矩阵的高济履约枢纽体系,实现全域智慧化运营,完成最后一公里快速履约。

  构建线上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 让优质医疗健康资源可及普惠

  做好肿瘤与慢性疾病的防治和全病程管理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重要内容。通过数智化升级赋能新医疗,解决肿瘤与慢性疾病健康服务的痛点、难点,使服务更加专业、规范、优质、便捷是高济健康始终关注并重点发力的领域。

  为响应国家号召,高济健康不断将“创新驱动发展”与“数智经济”融入到“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建设中,探索全新服务模式、生态圈开拓以及产业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高济健康通过自主研发的数据湖系统搭建数字化工具矩阵,同时依托于6家互联网医院、6.6万名注册医生,将线下面对面沟通和线上数字化服务相结合,形成了线上、线下以药事服务为基础的健康服务闭环。此外,高济健康发布以AI大语言模型和数字人技术为依托的高济神农2.0肿瘤院外智能患者管理体系,成为用户身边的“专业朋友”,让用户能感受到数智化时代的人文温度。

  截至目前,高济健康累计服务了超过2000万慢病患者和80万肿瘤患者。“未来,高济健康将继续用数字化工具矩阵赋能药店服务人员、执业药师、医生等专业力量,提升人力资源的高效运用,携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迭代升级智慧健康管理模式,助力解决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的痛点、难点,让优质的医疗产品更加的可及、普惠。“高济健康CEO李波表示。

  整合上下游医疗资源,携手共建“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

  在此次进博会上,高济健康还将与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SSV)强化战略合作内容,联合打造“社区应急小站”,以智慧药店为依托,为社区居民提供就近、便捷的急救设备、药品物资供应,并共同探索社区应急需求与属地专业急救资源、社会力量等联动,以科技赋能基层健康服务,积极推动急救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推广,在首批试点门店基础上,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高济健康CEO李波表示,作为医疗大健康产业集团,便民惠民是高济健康在助力产业发展过程中始终践行的企业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构建“15分钟步行健康生活圈”,是高济健康以“互联网+”赋能基层医疗服务建设、便民惠民的有力实践。从每一个智慧药店、“社区应急小站”的建立,到每一次患者教育、疾病科普、健康管理、用药指导服务的完成,高济健康将不断发挥数字化创新能力,与合作伙伴开创更多服务形式与内容,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服务惠及更多百姓。

  值得一提的是,高济健康已免费协助患者自测近700万次,在服务更广域人群上,高济健康已拥有超过8500万名会员,全面扩充药品可及性年服务人次达2.95亿。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也是高济健康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有力践行。

  本届进博会上,高济健康除了与诸多医药生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从药房服务能力建设、供应链数智化升级、安全用药、疾病管理、创新支付等更多层面探索服务路径外,同时还与中国药科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借助高等院校的专业科研能力,持续提升高济健康对患者的药师服务能力,另一方面通过高济健康平台为中国药科大学的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的机会,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就业推进落实“青年科技人才培养”部署。


猜你喜欢

高济健康慢病患者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开启健康服务“适老化”新时代

高济健康

2023年11月6日,专注于医药大健康领域的疾病和健康管理公司高济健康,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23-11-07

原创

高瓴“亲儿子”,要上市了

高瓴高济健康

“医药投资圣手”高瓴,又捧出一个IPO 。

2023-08-07

同驭汽车完成超5亿元B轮融资

同驭汽车

近日,智能底盘核心部件一级供应商上海同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驭汽车”)宣布完成超5亿元B轮...

2023-12-04

原创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2023-12-04

原创

建信投资川投集团成立绿色低碳基金

建信

建信投资川投集团成立绿色低碳基金

2023-12-04

原创

比亚迪方程豹在包头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方程豹

比亚迪方程豹在包头成立销售公司

2023-12-04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的新亮点345Ah电芯与5.5MWh电池储能系统

瑞浦兰钧绿色科技

11月24日,海丝零碳城市产业合作青山大会暨瑞浦兰钧绿色科技日在温州举行,在此次大会上,瑞浦兰钧展示...

2023-12-03

长宏科技矿机正式上线,开启未来矿业新纪元!

长宏科技

长宏科技矿机不仅仅是一款产品,它是科技创新的结晶,是我们对卓越挖矿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承诺的体现,并与我...

2023-12-03

新财富分析师年会暨广州开发区黄埔区资本市场高端峰会即将盛大开启

新财富分析师

2023年以来,股指呈震荡态势,上市公司价值管理面临挑战,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为市场各...

2023-12-03

全球局势动荡金价或至2500?巨象金业30000交易赠金助您盈战金市!

巨象金业

本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亚特兰大斯佩尔曼学院讲话,由于其前几次发言的鹰派信号,市场预估本轮讲话中...

2023-12-03

电科院主动撤诉和解 知情人称原管理层暗藏猫腻

电科院

11 月 28 日晚间,电科院(300215.SZ)发布公告宣布撤回一则诉讼,该诉讼的对象是公司现任...

2023-12-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