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2023-11-08 17:23:31   来源:第一新闻网  作者: 

摘要: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MauritzAB(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消费品展区,这也是其连续第三年参展。

11月5日,全球时尚零售巨头Hennes & Mauritz AB (以下简称“H&M”)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 消费品展区,这也是其连续第三年参展。围绕“聚力前沿时尚,引领创新潮流”主题,H&M生动讲述了携手中国设计力量、重塑绿色供应链、为行业注入创新活力的时尚故事;此外,H&M再赴创新孵化专区,携手H&M基金会分享创新势能如何加快纺织时尚行业的可持续进程。

H&M主展台“聚力前沿时尚,引领创新潮流”

H&M集团首席执行官Helena Helmersson首度现场出席并表示:“H&M非常高兴能够继续参加进博会。自始至终,我们都将中国视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借此机遇,我们期待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企业家、消费者等利益相关方加深联系,共同开启一场充满创新和可持续势能的前沿时尚之旅。”

H&M集团首席执行官Helena Helmersson发表致辞

在H&M主展台,众多领导嘉宾莅临参观,对现场H&M所展示的全新时尚系列、可持续与创新实践表现出浓厚兴趣。

H&M集团首席执行官Helena Helmersson与H&M大中华区总经理司懿德(Saed El-Achkar)向到访H&M展台参观的上海市副市长华源介绍H&M Studio系列

走在时尚前沿,遇见中国设计力量

当前,中国消费者对时尚的需求逐渐多样化,个性、本土化的设计成为各品牌的重点聚焦方向之一。为此,H&M中国设计中心应运而生,旨在以可持续的方式实践品牌商业理念,并以优惠的价格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符合本土市场时尚风格的高品质产品。11月6日,H&M中国设计中心在主展台举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并同期首发2024新春艺术家合作系列。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瑞典驻上海总领事Marie-Claire Swärd Capra、H&M集团首席执行官Helena Helmersson、H&M大中华区总经理司懿德(Saed El-Achkar)、H&M中国设计中心负责人Andreas Lowenstam以及中国青年艺术家杨婉共聚现场,见证H&M这一历史性时刻。

瑞典驻上海总领事Marie-Claire Swärd Capra、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H&M集团首席执行官Helena Helmersson、H&M大中华区总经理司懿德( Saed El-Achkar)、H&M中国设计中心负责人Andreas Lowenstam为H&M中国设计中心揭幕仪式进行剪彩(从左至右)

司懿德表示:“借助中国设计中心,我们能够为中国和亚洲客户提供更多与当地相关的产品,以满足他们不断变化的需求。”以中国设计中心为契机,H&M将持续深化与中国市场的联系,司懿德强调:“未来在提升产品供应和顾客体验的过程中,我们还将持续寻求与中国优秀创意人才合作的机会,期待碰撞出更多时尚火花。”

H&M大中华区总经理司懿德(Saed El-Achkar)发表致辞

借助进博会的广阔舞台,H&M与青年艺术家杨婉共创的2024新春艺术家合作系列完成了全球首发、并在现场开启预售,触手之间“展品”变为“商品”;该系列在杨婉代表作“海浪系列”中融入了以即将到来的龙年为灵感的意象创作,打造极具诗意与美感的专属于中国新春的时尚系列,让现场观众亲身感受到龙身披火焰龙鳞、踏浪而来的澎湃与希望。全新一季H&M Studio系列也抢“鲜”亮相,透过优质面料与可持续方面的创新尝试,呈现充满感性的极简主义不朽造型。

H&M三赴进博之约,携前沿设计、绿色生产与颠覆创新续写时尚故事

杨婉x H&M 2024新春艺术家合作系列

全新一季H&M Studio系列

走在生产前沿,重塑绿色供应链

随着公众对可持续消费的认知逐步加深,促进绿色变革、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当前贯穿时尚行业全产业链的焦点之一。6日,H&M举办了以“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之路”为主题的圆桌讨论活动,充分展现了自身在工艺、采购方面立于行业前沿的可持续生产技术与经验,并邀请权威组织、纺织服装行业的资深专家共议全球时尚产业的可持续转型,探讨绿色未来所在何方。

在H&M看来,可持续之路绝非任何一家企业的踽踽独行,而需要联合价值链上下游的各利益相关方群策群力。携手本地长期合作伙伴一道,H&M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助力中国供应链在改善产品供应及顾客体验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过去一年里,H&M继续巩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长期合作,在此前中国纺织品循环创新研究项目的合作基础上,积极参与共建了家庭友好型企业项目等。

生产环节同样是H&M践行可持续之道的重要途径。本次展出的2024新春艺术家合作系列完美融合了H&M在可持续与时尚设计方面的不懈探索,采用了多项可持续生产工艺,背后更凝聚了H&M携手中国供应商长期深耕可持续的孜孜努力。H&M在中国供应链的可持续举措主要涉及以下方面:采取积极举措应对气候变化、水资源影响、化学品管理,提出绿色时尚倡议(GFI)和H&M中国可再生能源目标,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应用等等。

走在创新前沿,激活时尚恒久魅力

创新为探索时尚魅力提供了新思路,也是时尚企业探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灵感来源。一直以来,非营利性组织H&M基金会致力于促进纺织行业兼收并蓄,并为地球带来积极影响。

H&M基金会携HKRITA和GCA走在创新前沿

H&M基金会与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的合作是H&M连续三年呈现的一大亮点。多年来,双方持续深耕纺织品回收领域的前沿研究,并在本届进博会上向各界分享其最新进展:用水热处理方法分离和回收废旧混纺涤棉的绿色水热分离系统(Green Machine)在2021年进博会上展出之后,现已进入第二阶段,将在确保性价比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推动行业变革;兼具创新和可持续的系统Acousweep利用扫频声波从污水中分离微塑料,具有为时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非凡影响的潜力。

此外,H&M基金会再次选择进博会的创新孵化专区作为全球变革大奖优秀创新创意的主要展示窗口,诠释自身创新项目的最新成果及其革新时尚行业的潜能。H&M基金会发起的全球变革大奖致力于寻找能为时尚行业带来重大变革的创举,并在2023年拓展了参赛范围,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征集能够重焕新生、重构用途、重觅创意的创新项目或解决方案,并最终甄选出十大优胜团队。基于全球变革大奖,H&M与H&M基金会将持续挖掘支持早期创新、颠覆行业的机会,期待以新思维开启可循环的纺织时尚未来。

H&M携H&M基金会再次参展创新孵化专区

从时尚设计、到绿色生产、再到行业创新,H&M借助第六届进博会的开放共享平台展现了对前沿时尚和创新潮流的不懈追求,及其贯穿价值链多个环节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在未来,H&M将继续携手中国消费者及合作伙伴,深耕行业、引领前沿,为可持续发展注入鲜活的时尚驱动力。


猜你喜欢

H&M连续三年参展进博会,携多方力量助力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升级

H&M

11月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圆满落下帷幕。

2023-11-10

数智基建向下扎根,深圳经验向上生长,微众银行科技金融“三步走”

微众银行

“手机提交完没几分钟就放款了,没想到这么快,简直不敢相信。”张总笑着说起他和微众银行初遇的缘分。

2023-12-19

贝特瑞董事长贺雪琴论坛致辞,呼吁联手强链提升核心能力

贝特瑞

深圳拥有雄厚汽车电子产业基础,更是电池产业链闭环的产业重镇,已成为辐射全国的电池产业策源地。

2023-12-19

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海曙!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圆满落幕

宁波海曙“科创中国”

第二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的圆满闭幕,也是这些创新企业在海曙成长的开幕。

2023-12-19

原创

突发暴雷!神秘首富的“金融帝国”,崩了?

海银财富海银系

又一家财富公司爆雷!“海银系”股价大跌

2023-12-19

着力提升“以数治税”水平 天眼查助力石景山科创大讲堂顺利举办

天眼查

数字经济时代下,税收现代化红利释放,“以数治税”正有效驱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纳入...

2023-12-19

甲流来势汹汹,你需要知道的科学护航指南

甲流

近日,我国多地相继出现甲流病例——北京、上海等地出现部分学校学生发热的情况,河北、安徽等地相关部门也...

2023-12-19

曾从钦: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谱写共商共建共享和美新篇章

五粮液

12月18日,四川宜宾,五粮液第二十七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19

除了资本,亦庄国投还给四维图新提供了什么?

亦庄国投四维图新

2023年12月18日,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

2023-12-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