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双区双向推介丨第六届进博会深圳-上海采购合作交流座谈会很有“料”

2023-11-08 18:02:57   来源:北青网  作者: 

摘要:第六届进博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无论是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还是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

第六届进博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无论是在国际采购、投资促进,还是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效。11月7日,以“深化双循环,合力促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进博会深圳-上海采购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上海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

 

image.png

 

100多位来自粤港澳及长三角的企业家代表齐聚现场,20多家新消费知名企业参展及分享,共创共建了一场企业交流与品牌推广的盛会,联合打造了一个采购对接的优质平台,推进深沪合作落地不断涌现出新的成果!

 

紧随进博大势,放大溢出效应

上海新沪商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颜佳在开场致辞中对活动给予高度认可,她表示在进博会的推动下,沪深两区正积极发挥优势,推动两地企业积极联动,为跨区域融合创造更大的合作空间。今天的交流不仅是对活动主旨的升华,更是两大湾区活动形式的又一创新突破,它在发挥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的基础上,通过签署双区采购合作协议,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帮助深圳与上海优质企业精准对接。她强调在新的合作节点下,双方要进一步凝聚”架起桥梁,当好纽带;说真心话,交真朋友;迎新突破,促新成长”的共识,让双区的合作赋能更加落地更有成果。

 

双区双向推介,共探共赢向前

进博会的最大特点是“综合展专业办”,其丰富度对采购商而言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也大大缩短从研发新品切换到量产产品的时间,为快速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无论是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还是长三角企业都会借这个节点,寻找新的机会点,开启公司新的发展之路。

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王培伦以《创新不止,飞龙在天》为主题,对上海贵酒的文化理念、品牌发展、市场规模等内容做介绍,上海贵酒将继续以融合经典与创新为核心,用未来创造未来。

 

image.png

 

 

深圳交易团采购企业代表、优合集团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兼首席市场官刘涛则从优合进口清关、冷链仓储物流、大数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资金配置、供应链服务、行业SaaS等业务开始对公司进行详细介绍,希望借今天的交流能够发现更多合作契机,彼此赋能。

 

image.png

 

第六届进博会参展商代表、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经销事业中心总裁周旖旎表示通过每一届进博会的参展和采购,来伊份品牌、产品与市场的全渠道布局更具影响力,她希望在来伊份上天入地下海大策略下能够联动更多更好的供应商、采购商、服务商,合作共赢。

初岛(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玄勇军对新沪商和深商联共同搭建本次合作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在会上主要对初岛发展计划和数字化国际快消品DR2供应链平台进行分享,期待未来为合作者提供更多服务。

均瑶健康市场部总监杨天涯对均瑶健康旗下核心产品“益生菌”产学研用一体化研发模式,产品优势和产品类型做详细介绍,关注健康的同时也更关注消费者需求。

上海枫雷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董凯强以枫雷的发展需求为基讲述公司在进行数字化进程中遇到的“酸甜苦辣”,数字化不可回避,但这只是手段,更重要的还是要挖掘企业的内核价值。

 

合作签约落地,再续沪深情谊

进博会不仅是一年一度的经贸盛会,更显示出强大的溢出效应。在一场场洽谈、一次次签约中,开放春风扑面而来,发展动能激越澎湃。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不仅同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更是对外合作的强大窗口,为了更好的调动两区优势,构建双区合作新范例,深圳与上海在会上共同签署参展商及采购商战略合作协议。会上,优合集团与来伊份,上海贵酒与初岛,上海枫雷与农与地、初岛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image.png

 

 

 

image.png

 

场外也升腾着交流与合作的热度。来自上海贵酒、均瑶健康、来伊份、国瓷永丰源、由心咖啡、枫雷集团善其堂、蟹太太、盘点美味、恒御影音、合怡奶粉、农之勇者、辻利茶铺、汇泉酒业、浮颗森、怡兰葆、农与地、碧水农业、从心商贸、麟小鲜......20多家新消费企业共同搭建了一个琳琅满目、热闹非凡的商品集市,吸引着众多参会者前来打卡体验。

 

image.png

 

 

 


猜你喜欢

进博会见证合作成果!苏伊士与重庆德润环境获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

进博会

今年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六次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政商学等各界代表参加...

2023-11-08

顺应消费升级,奥买家进博会采购商品逾50亿

消费升级进博会

11月8日,上海,“奥买家全球购·品牌招商会”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成功举办,奥买家与JAYJU...

2018-11-09

重磅!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宣布这些开放举措

习近平进博会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在这个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

2018-11-05

又一巨头突然“暴雷”,老板已巨额套现!

一说起光伏行业,无论是股民还是基民都有一种深深的被戏耍感觉。

2024-02-27

鲲石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鲲石生物

专注于巨噬细胞药物治疗实体瘤的鲲石生物完成Pre-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融汇集团旗下管理...

2024-02-27

黑玉科学完成Pre-A轮融资

黑玉科学

国际领先的类器官智能设备及芯片研发商——黑玉科学于近期完成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参与方包括水木梧...

2024-02-27

九识智能完成近1亿美元 A 轮融资

九识智能

蓝湖资本被投企业全球城配自动驾驶产品研发和应用领军企业九识智能近日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 A 轮融资,本...

2024-02-27

原创

高合停摆,哪吒汽车“寒气”逼人!

新能源汽车哪吒汽车高合汽车

年终奖推迟发放、要习惯过“苦日子”...哪吒汽车遭遇“倒春寒”!

2024-02-27

CNN报道瑞幸2023年度中国区收入首超星巴克

瑞幸

CNN香港—中国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其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其销售额远远高于竞...

2024-02-27

即时零售成为医药零售新的增长极,叮当健康专业服务受青睐

叮当健康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线上购物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4-02-27

百惠金控:科技股ETF成热门 投资者可观望技术行业

百惠金控

随着科技行业的迅速发展和创新,再乘着去年人工智能AI的浪潮,国际市场上的科技股无疑备受追捧。

2024-02-27

MWC 2024丨华为的跨越之年,行业的高端新周期起点

华为

2月26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盛大开幕。华为终端展台基于品牌旗舰店...

2024-02-27

礼好端午!2024春季节令糕点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举办

糕点产业发展论坛

2024年2月26日,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和北京贝克瑞会展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焙烤新...

2024-0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