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双十一大考“交卷”!国货白象霸榜多平台榜单夯实“全网销额第一”

2023-11-11 20:13:12   来源:  作者: 

摘要:历年双十一的榜单都有着A\B两面,一面是新的品类机会,另一面写着消费偏好的变迁,见证着中国消费者所产生的新需求。

历年双十一的榜单都有着A\B两面,一面是新的品类机会,另一面写着消费偏好的变迁,见证着中国消费者所产生的新需求。它不仅是消费者的狂欢,也是各大品牌喜忧参半的年终大考和当下中国消费的阅兵仪式。

对于今年的双十一来说,“国货”是一个绕不开的词。不仅是因为在双十一正式开始前,各大品牌在因缘际会下促成的国货大团建,也因为这几年国货在多次出圈事件后所积累下的舆论声量需要一块试金石来检验。

从榜单上来看,值得关注的是白象凭借蟹黄拌面、汤好喝等近年来不断受到消费者关注的产品,分别拿下天猫和抖音的双十一热榜榜首,甚至包揽了天猫榜单食品生鲜类目下的前4名。

今年双十一,白象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首先离不开“硬实力”。

为了做好中国味道,白象每年都会组织市场团队和研发团队进行“寻味之旅”,到全国各地的百年老店找寻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风味。并且白象自主研发、联合攻关等改进生产工艺60余项,拥有有效专利170项,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就是为了把厨房的味道复制到工厂流水线,让消费者能够原吃原味地品尝到白象走街串巷找寻的中国味道。

在中国青年报的调研中,79.83%受访大学生愿意支持国货,对国产品牌发展怀有期待。同时,在购买产品时有41.42%的学生会优先考虑国货。而在今年第一财经发起的“新国货榜样”大调查中,白象成为“方便粉面”品类里消费者偏好度得票第一的品牌,入选“2023年度国民新国货”榜单。

年轻消费者们偏爱白象,除了经得起考验的口味,还在于他们把自豪感寄托在国产品牌上。

从白象因为“没合作,放心吃”出圈以来,这家企业的好事列表仍然在不断加长。在这份列表中,有被大众所熟知的尊重和关爱残疾人,有在郑州水灾中为了援助一线而搬空仓库,也有被网友主动扒出来传播的“为亚残运会每位中国运动员发放一万元慰问金”暖心举动。

相对社会而言,可能企业的力量显得微不足道,但是无论如何,这家品牌始终在兢兢业业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白象用长久的坚持和有效的行动让消费者看到了国货品牌的担当和格局。

作为近些年“国货翻红”“长续经营”的范本,白象能够在2022年销售额增长近100%,实现全网销售额第一,全国销售额领先的关键,恰恰是因为做强产品质量的同时,不断与消费者互动,增强创新能力。

对于国货品牌来说,仅有情怀不能支撑一路长红,要赢得消费者的长久追随,必须体现出长期的价值,真正满足消费需要,还需回到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


猜你喜欢

白象汤好喝硬核进化,持续引领市场健康化、品质化新风向

白象

方便面头部企业再度加码健康化和品质化,印证了消费者对健康饮食和营养均衡的重视程度正在日益提高。

2024-02-04

白象升级“汤好喝”,方便面市场开始卷“高汤面”?

白象

1月15日,国内知名方便面品牌白象食品在官微以两张海报,在强调自家拳头产品汤好喝“江湖地位”的同时,...

2024-01-22

白象牵手“三大球”:中国体育与民族企业合作新标杆

白象

岁末年初,回顾2023年中国体坛,“突破”是重要关键词之一。

2023-12-22

中国女排即将出征世界女排联赛,白象为女排加油

白象

日前,国际联排发布了2024世界女排联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明年参加三周小组赛。

2023-12-15

冬日祝福!江南体育携手阿拉维斯送上圣诞惊喜

江南体育

即将到来的圣诞佳节,让城市里每一个人的心都渐渐地温暖起来。

2023-12-22

博士眼镜携手PRADA眼镜,以时尚新品掀起秋冬配镜新潮

博士眼镜PRADA眼镜

2023年12月,博士眼镜集团旗下高端定制品牌 President(总统眼镜),联合PRADA眼镜,...

2023-12-22

中国新维修模式“易安修”完成两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易安修”

近日,自助维修平台---“易安修”完成两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中投国创及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加持;据悉,...

2023-12-22

稳正IPO|热烈祝贺君圣泰医药成功上市

君圣泰医药稳正资产

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君圣泰医药成功登陆港交所。

2023-12-22

《中国资管行业ESG发展研究报告2023》发布 业内:国内ESG投资面临三大问题

资管行业ESG发展研究报告

近年来,在全球面对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与我国实施“双碳”战略的背景下,ESG(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投...

2023-12-22

坚持“创新与长期主义”,安凯客车位居多项“创新榜单”前列

安凯客车

近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嘉定...

2023-12-22

微众银行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落地成效显著

微众银行

知识产权转移转化成效越好,支撑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能力就越强。

2023-12-22

美的空调携百位设计师,共创全屋智慧空气美好生活

美的空调

12月20日,美的空调·空气美学挚友百人计划设计师盛典于广东圆满举办。

2023-12-22

“武道无穷”传承中华武术,永劫无间携手环球时报,以数字科技焕新传统文化

永劫无间

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2023-12-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