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数智添翼融启华章”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峰会主论坛成功举办

2023-11-16 16:12:49   来源:金融界  作者: 

摘要:2023年11月16日,由华夏银行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联合举办的“数智添翼融启华章”——2023中国金融仓储创新发展大会暨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峰会主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16日,由华夏银行与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联合举办的“数智添翼 融启华章”——2023中国金融仓储创新发展大会暨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峰会主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媒体人士等6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本次峰会以产业生态伙伴协同构建数字仓储新基建为切入点,旨在向全市场共享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创新实践成果,进一步加强生态伙伴合作,强化场景聚合与生态对接,携手共建产业生态繁荣,提升产业数字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深度和广度。

image.png

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关文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国际仓储与物流联盟(IFWL)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沈绍基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image.png

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关文杰在致辞中表示,华夏银行作为一家由制造业企业发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探索和创设匹配数字经济发展进程的产业数字金融新模式。从产业数字化和金融数字化相结合出发,进一步延伸到贸易数字化,“三化”齐驱,构建了一套崭新的产业数字金融服务体系。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之一,华夏银行自2019年开始产业数字金融理念研究,于2021年率先成立银行业首个产业数字金融一级部门,专项推进产业数字金融创新与实践,经过4年的不懈实践,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

image.png

业务实践方面,华夏银行以产业数据资产为基础,以数字化授信和智能风控为核心技术,创设数字信用,围绕数字赋能传统供应链和动产融资两大业务主线,协同各类产业生态伙伴精诚共建产业数字生态体系,通过业务实践打磨形成具有普适特征的6类数字化业务模式。

乘「数」字经济东风 展扶摇之「翼」腾空

在峰会主论坛上,华夏银行正式面向全市场发布产业数字金融“数翼通”品牌及其项下服务产业全链条的六大融资产品——订单数贷通、到货数贷通、应收数贷通、货押数贷通、经销数贷通、平台数贷通。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部总经理王涛表示,依托数字技术、深挖数据价值、打造数字风控、创设数字信用而成的“数翼通”系列产品,是通过具体业务实践形成的体系化行业解决方案,已在高端制造、钢铁、能源、化工、仓储、物流、农牧、白酒、政府采购等二十余个行业成功落地。

image.png

此外,华夏银行联合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仓登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布了国内第一份融合数字技术、科技技术和业务技术的《动产融资数字化仓储白皮书》,致力解决动产融资“看不见、管不住、卖不掉”的痛点问题,释放中小微企业动产和权利等流动资产对企业资金的占用,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image.png

数翼通”系列产品及《动产融资数字化仓储白皮书》的发布,彰显了华夏银行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的决心和能力。放眼未来,华夏银行产业数字金融将以更加从容的姿态拥抱数字经济时代,全力为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点燃新引擎。

image.png

共建生态谋繁荣 聚力同心创新篇

华夏银行秉持协同、系统、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各类产业生态主体携手合作、共建共荣,促进产业数字生态繁荣稳定发展。本次峰会从11月15日持续到17日,期间并行举办多场分论坛,与会机构围绕“金融仓储数字化”“产业数字生态协同”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参会各方现场互动踊跃,氛围热烈。

image.png

为促成银企双方主动牵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密切合作、互相借势、互为促进,11月17日下午还将举办“产业数字金融业务对接交流会”。由华夏银行分享产业数字金融服务仓储行业、实体企业的案例,现场为企业需求、痛点提供初步解决方案,努力实现银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11月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华夏银行通过本次峰会进一步展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未来将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步伐,坚定踏上数字化转型之路,矢志不渝探索产业数字金融领域的创新路径,与各产业生态伙伴方加强全方位协同,共同构建产业数字生态,秉持着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成长的信念,携手共进、奋力前行。


以高端SPA点亮美好生活,VIIMINIGARDEN再赴中国进口博览会

VIIMINIGARDEN

第六届进博会已经落下帷幕,此次进博会精彩纷呈:世界时尚高端消费品、美妆及日化用品、全球知名智能家电品...

2024-02-04

「圭步微电子」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真格基金圭步微电子

2月4日,真格基金天使项目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

2024-02-04

铭毅智能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毅达资本铭毅智能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青岛铭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毅智能”)数千万元投资。

2024-02-04

云途半导体完成B2轮数亿元融资

云途半导体

近日,江苏云途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途半导体”)在资本寒冬下逆流而上,一年内连续两次完成数亿元...

2024-02-04

至信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微)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

2024-02-04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