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天2涨停、大涨44%,又一巨亏股成“妖股”!

2023-11-17 16:32:57   来源:  作者: 

摘要:

互联网“先免费,再付费”的模式,在哪似乎也改不了、逃不掉。


经过前几年的习惯培养,现在很多人刷抖音小视频几乎已经成为固定行为,刷抖音到底是为了什么其实很多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只是一个视频接一个视频的刷下去,没完没了,一不小心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当对互联网产品的习惯性行为养成之后,平台就开始寻思怎么从用户身上“薅羊毛”了,这不抖音在昨天就说要开始付费刷视频了!


刷抖音需付费,用户:最好全部付费


昨天(11月16日),#抖音测试付费短视频#的话题突然窜上热搜榜前排,引起网友一面倒的争论。


据该话题显示,抖音于近期测试视频内容付费服务,抖音方面回应称:“遇到付费视频可能是作者开启了付费功能,如果不想看可以划走……”。但是,根据“抖音付费内容购买须知”显示,用户购买后,付费内容可以在付费服务期内重复观看,自付费之日起,至该条/该系列内容更新完毕后的7日内可观看,平台有权视活动情况缩短或延长服务期,用户购买之后不可退款,创作者也无法删除付费视频内容


图片


抖音方面的回应显然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用户刷到付费内容是创作者开启付费功能的原因。但是,也有相关报道显示,对于开启付费功能的付费内容,抖音平台将收取30%的技术服务费,也就是抖音与创作者“三七”分账


不过,面对抖音突然开始收费,网友、用户的态度也挺“无所谓”的,你收费我就卸载!


在微博相关话题的评论区充斥着如下的评论:


“你最好全部都收费,价格高一点,好让我直接卸载。”“本来就挺浪费时间的,现在还要我花钱浪费时间,谢谢你嗷,直接卸载!”“最好全部付费,价格高低无所谓,至少不能让创作者寒了心,也能给公司盈个利,也能给我省点时间。”


图片

(微博评论截图)


可能用户真的要谢谢抖音视频收费,这样就能让用户下定决心卸载掉这个令人上瘾、浪费时间的APP应用,能给自己省出来不少时间呢!


抖音概念股连续涨停


看得出来,目前抖音用户的态度就是“你收费,我就卸载”,但这事对于A股资本市场来说又是一个可以拿出来说一说、炒一炒的概念了。


今天,与抖音巨量引擎签署了代理商数据推广合作的因赛集团(300781.sz)就在互动平台表示,抖音于近期测试视频内容付费服务,该举措若正式实施,或赋予公司发展机遇,很可能带来业务增量


图片

(因赛集团互动平台截图)


可能就是在这样的逻辑或关系之下,在抖音付费相关消息出来之后,A股抖音概念股股价大幅拉升,多只概念股昨天和今天连续2天涨停


图片

(抖音概念股)


其中,另一家巨量引擎代理商佳云科技(300242.sz)连续两天20%涨停,2天大涨44%。据佳云科技互动平台信息显示,公司自2018年开始与巨量引擎合作,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成为字节跳动旗下营销平台巨量引擎的代理合作伙伴,巨量引擎已经成为公司2019年前五大媒体供应方。


图片

(佳云科技互动平台截图)

图片

(佳云科技股份走势截图)


作为Tiktok ads出海核心代理的省广集团(002400.sz)、为抖音等字节旗下APP推广引流的广博股份(002103.sz)、与字节跳动存在业务合作的引力传媒(603598.sh)均实现2天2涨停。


图片

(省广集团股价走势截图)

图片

(广博股份股价走势截图)


针对抖音付费的这个事件,A股相关概念股虽然炒的火热,有的概念股更是一两天股价就涨超近50%,但理性想一想,抖音付费,巨量引擎合作方将引来发展机遇,这样的逻辑似乎很难经得起推敲


首先,抖音视频的用户现在的态度应该是很明显的了,你收费我就卸载;其次,如果收费那么抖音用户就可能出现较大的下降,至少是抖音APP的日活数据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然后,在抖音用户主动卸载、APP日活下滑的情况下,代理巨量引擎的、推广抖音下载的,真的还能从中得到好处吗?


另外,过去几年是抖音爆发的几年,在这几年与字节有合作的这几家公司业绩并没有明显的增长,甚至大部分都是处于亏损状态的。其中,高喊“该举措若实施,或赋予公司发展机遇,很可能带来业务增量”的佳云科技,近三年累计利润已经巨亏超5亿


图片

(佳云科技净利润,数据来源:同花顺网站)


所以,A炒作的逻辑还是那么的奇葩。


一批公司疯狂蹭抖音概念


当然,每当互联网巨头有新的动作,基本A股就会对标出一个概念来,前面几家是一些与字节真正有合作的公司,在抖音表示将收费之后,股价也自然就遭到了资金的炒作。


除了这几家外,还有一些公司,目前也正在努力搭上这趟“快车”


凯淳股份(301001.sz)表示"公司会密切关注行业及平台新内容、新趋势的发展",股价开盘高开近4%;参股抖音联营企业的丽尚国潮(600738.sh),昨天股价涨停,今天一字板开盘后不久高位大幅跳水;取得快手、抖音独家代理经销权的遥望科技(002291.sz),昨天股价涨停,今天冲高后高位跳水。


图片

(凯淳股份互动平台截图)

图片

(丽尚国潮股价走势截图)


另外,新媒股份(300770.sz)、值得买(300785.sz)、捷成股份(300182.sz)、立昂技术(300603.sz)等上市公司均存在借互动平台蹭抖音付费这一波热度的嫌疑,投资者均在上市公司互动平台积极询问抖音付费、抖音合作相关问题。


图片


在互动平台蹭抖音付费热度之后,对股价影响是直接的。新媒股份昨天盘中一度涨超6%,值得买今天低开高走涨超4%,捷成股份昨天盘中一度冲高超5%。


这难道是一种新模式吗?


互联网平台巨头先免费后付费,付费后用户不买单,然后平台合作商就借互联网巨头的名气在股市炒作概念,然后趁机收割一波小散户的钱,也算是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中得到收益了。


如果这真得是一种新模式,也就只有上市公司具有这样的优势,那么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就更应该警惕这样的概念炒作行为,别成了被人收割的对象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

多米尼克投资移民

近年来,中国一些初创科技企业蓬勃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创新力量。

2023-11-30

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在杭圆满落幕

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

11月8日至9日,“2023福布斯中国创新力企业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杭州举行。

2023-11-30

海外置业成财富管理领域刚性需求,蒙特安维打造”四心“购房体验

蒙特安维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净值家庭群体规模的扩大,“海外置业”逐渐变成财富管理领域里的一种刚性需求,资产配置...

2023-11-30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蓝帆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

2023-11-30

欢聚集团2023Q3财报发布: 集团营收5.671亿美元,核心板块BIGO实现营收、利润、用户多重增长

欢聚集团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0日,欢聚集团(NASDAQ:YY),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

2023-11-30

稳健医疗与全棉时代发布医疗消费多场景解决方案,引领健康生活产业链发展

稳健医疗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中...

2023-11-30

银牛3D视觉+AI单芯片解决方案荣获高工金球奖

银牛

11月28日-29日,由合肥市人民政府指导,合肥市投促局、庐江县政府主办,高工移动机器人、高工机器人...

2023-11-30

原创

智飞生物增资至24亿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增资至24亿

2023-11-30

原创

天润数娱被强制执行2.79亿

天润数娱

天润数娱被强制执行2.79亿

2023-11-30

原创

顺丰速运四川公司经营异常

顺丰速运

顺丰速运四川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3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