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OPPO智行产品突破性落地,带来全链路智慧出行新体验

2023-11-20 18:15:56   来源:千龙网  作者: 

摘要: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称ODC23)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

11月16日,以"创变与共 智享无界"为主题的2023 OPPO开发者大会(以下称ODC23)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在OPPO智行分论坛上,OPPO 向开发者分享了车机互融解决方案的落地成果,代表性产品“融合桌面”在大会上亮相;同时,OPPO 还全面开放五大互融能力,统一了车机互融接入标准并简化了接入方式,在产品、技术与认证标准上全面赋能开发者。

image.png

截止目前,OPPO智行已经与全球200+汽车品牌、两轮车品牌和 Tier1合作伙伴展开深入的产品合作,同时超过100家应用合作伙伴也积极投身到产品共创中。OPPO智行产品矩阵基本上可以覆盖用户“上车前-行车中-下车后”的全环节需求,覆盖超过3000万台车,200万用户。

image.png

融合桌面”首发上线,泛在服务+AI赋能用车新体验

   本次ODC大会上,基于生态域理念和潘塔纳尔智慧跨端系统技术底座的“融合桌面”正式推出,标志着 OPPO智行生态与服务全面进入融合新阶段。

   融合桌面基于ICCOA联盟协议标准,支持桌面融合和窗口融合两种模式:桌面融合可实现手机 APP 应用列表上车,手机车机无界交互,让车机内容更丰富;而即将推出的窗口融合则是将手机应用小窗投屏到车机,手机车机独立显示互不干扰,保留产品自由度的同时,交互互不影响。目前融合桌面已在超1亿台手机上实现支持,并将持续适配更多垂类Top应用。

依托潘塔纳尔智慧跨端能力,融合桌面可以查看航班、快递、外卖等手机泛在服务信息,重要信息前端浅层展示,多重服务一触即达。在探索 AI 赋能用车体验层面,OPPO 智能融合编排技术通过组合新小布与编排系统原子化能力,可生成一个全新小布技能,支持给车机换壁纸、遗忘提醒等典型场景,让用户用最简单快捷的交互方式,无缝完成日常操作。

image.png

OPPO智行核心产品升级,持续赋能智慧用车体验

   秉持着“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OPPO智行车管家/车钥匙,一步导航以及车载闪充也进行了全新升级。

  车管家升级推出的小折叠外屏车控卡片,车辆充电中和未充电时能够展示不同画面,让用户可以更直接的查看爱车状态;数字车钥匙分享功能,可以让用户通过线上授权将车钥匙分享给信任的人,还能对二次分享进行阻拦,充分保障车主权益与车辆安全。此前备受关注的一步导航功能也升级支持了地址摇一摇同步到车的全新功能。车载闪充功能上也实现了创新突破,为了使用户能够在用车场景下畅享65W有线快充和50W无线快充,目前 OPPO 已向40家合作伙伴发放闪充标准的授权许可,未来将在越来越多车上得到搭载。

五大互融能力开放,统一标准轻松接入

  目前用户对车载系统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导航、通话、音乐等功能,传统的模版应用式车机系统不仅不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接入标准的不统一也拉高了开发者的开发成本,OPPO智行在车机互融技术力的加持下,开放了五大互融能力,涵盖安全互融、桌面互融、信息互融、设备互融及AI互融,赋能开发者高效率、低成本打造跨端互融应用和服务。

  首先,OPPO 统一了安全方案,互融模式下,应用在手机侧运行再断开后,车机端无数据残留,保障敏感数据不外泄;桌面互融能力支持用户手机端自由选择上车应用,适配手机、平板等应用接入;设备互融方面,可实现手机和车机的服务与应用相互跨端使用,丰富操控场景;借助泛在服务,信息互融可实现导航、音乐、通话等多种类型信息跨端流转,重要信息及时展示;最后,OPPO 将 AI大模型的支持加入到手机与车机的 AI互融中,让 OPPO 的编排技术在能跨端的同时也更加智能。

image.png

  为了能够让开发者更轻松地接入以上能力,OPPO智行携手 ICCOA联盟为开发者提供统一的技术架构与认证服务,开发者可通过联盟提供的 SDK 接入,一次集成支持联盟内所有手机品牌且认证案例可复用,有效降低了车企的开发成本与集成工作量,也为用户带来更一致的体验。

未来,OPPO智行将继续携手车企伙伴与开发者,共同探索车机互融创新解决方案,通过进一步开放与融合手机、车机的软硬件能力,实现更多产品的创新与落地。通过联盟统一接入标准赋能开发者缩短开发周期与成本,助力产业的快速发展,共同为用户带来车机无界融合的出行新体验。


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权益投资官汤戈:黄金、高股息,谈谈我对近期热门板块的看法

方正富邦基金

我一直致力于通过可重复、可积累的工作去建立相对的投资优势,因此我的投资框架和选股逻辑也是稳定的。

2024-04-19

体积最小!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世界纪录

安吉尔

4月18日,WRCA世界纪录认证官马克西姆在安吉尔新品发布会上宣布,安吉尔空间大师系列全屋净水打破W...

2024-04-19

微众银行获赛迪顾问“2023中国金融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奖

微众银行

日前,由赛迪顾问组织的“2023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创新应用项目”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微众银行凭...

2024-04-19

望华创始人戚克栴在哈佛中国论坛表示:中国经济具有持久竞争力

望华

4月13日,望华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戚克栴参加了在哈佛大学举办的第27届哈佛中国论坛(The 2...

2024-04-19

普源精电深化产学融合及实验创新,亮相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

普源精电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24年...

2024-04-19

电子烟能否减害,美国最新研究公布惊人数据

电子烟

电子烟的辅助戒烟效用在美国得到了证实。

2024-04-19

蔚赫信息与吉大汽车战略携手,首届硬件在环(HiL)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蔚赫信息吉大汽车

2024年4月16日,吉林大学南岭校区迎来了一场产学研的盛会。

2024-04-19

Foodaily FBIC2024议程更新5月在上海,共赴食品行业年度创新盛会

2024年5月9日-11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Foodaily FBIC期待与您相见!

2024-04-19

HTX亮相迪拜Blockchain Life 2024:推动加密应用广泛落地

HTX

4月15-17日,HTX独家赞助于迪拜举办的Blockchain Life 2024峰会注册处,并以...

2024-04-19

喜同生物获近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喜同生物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年轻的生物科技公司 苏州喜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同生物”)宣布,已成...

2024-04-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