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首届女性联盟领导者峰会成功举办,全球前沿女性领导力新书《同心崛起》中文版首发

2023-11-21 19:15:58   来源:新浪网  作者: 

摘要:伴随着“她经济”日益崛起,女性在不同领域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伴随着“她经济”日益崛起,女性在不同领域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何促进职场女性领导力发展、释放女性人才潜能,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

11月17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和女性联盟(WAG)主办的 2023首届女性联盟领导者峰会在上海举办,峰会以“同心崛起”(Rising Together)为主题,旨在构建女性彼此支持、真实自然的社区。峰会吸引40多家领先企业参与,汇聚商界CEO 等350多位职场女性领导者,共同学习全球前沿的女性领导力发展理念,聆听如何构建战略盟友网络,亲身体验丰富视角的女性领导力工作坊。

峰会重磅发布全球前沿女性领导力新书《同心崛起:弥合分歧、共创包容职场》,解读麦肯锡专题报告《行至山顶:看见中国职场女性领导者》、《2023年中国职场多元,平等,共融(DEI)现状报告》,并设立科技女性分论坛,策划组织CEO圆桌、DEI 圆桌、4个女性领导力平行工作坊等环节,旨在分享全球前沿的女性领导力发展理念,构建个体、组织的战略联盟网络,加速中国职场多元包容发展。

01 全球前沿女性领导力新书《同心崛起》国内首发

新书的作者是世界杰出女性领导力大师萨莉·海格森(Sally Helgesen),曾出版畅销书《身为职场女性》,鼓励女性打破自我限制,影响了许多职场女性。2023年,萨莉再度携新作归来,推出新书《Rising Together》(中文书名《同心崛起》),在出版第一周,就飙升至亚马逊在该领域的畅销书榜首。作者萨莉·海格森受邀在线出席峰会,并发表了“女性领导者如何通过建立战略盟友网络,实现最大潜能”的主旨演讲,分享女性发展的全球前沿理论和案例。

image.png

女性联盟创始人陈永敏(Marcia Chen)表示,之所以推动这部全球前沿女性领导力的力作首面中国读者,因为它独具的里程碑意义,当我们在支持职场女性发展和少数群体发展时,将视角从个体升级到系统——聚焦于如何践行多元包容文化,构建有归属感的文化。

image.png

机械⼯业出版社副社长陈海娟⼥⼠出席峰会现场,为《同⼼崛起》新书发布致辞,她提到:“五年前,《⾝为职场⼥性》在中国的出版收到了 ⾮常热烈的读者反馈,曾带给中国读者关于⼥性成⻓许多洞⻅,本次《同⼼崛起》的出版也必将为中国⼥性发展事业添砖加⽡。”

image.png

《同心崛起》不仅仅是关于女性成长,也是DEI (多元、平等、包容文化)发展的一本书,女性联盟(WAG)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引入和发布这本全球领先的著作,为中国DEI 发展助力,支持更多个体、更多组织真正实践从“女性崛起”到“共同崛起”、从“向前一步”到“共同向前”,推动女性成长新范式的发生,共同走上同心崛起之路。

02 现场解读麦肯锡专题报告  分享中国职场女性领导者的故事

从全球前沿的女性领导力视角,到中国职场女性领导者群体的本土化特色,首届女性联盟领导者峰会现场分享麦肯锡专题报告《行至山顶:看见中国职场女性领导者》,呈现女性领导者的群像,展示中国职场女性的力量,并邀请该报告的联合作者、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石俊娜现场解读报告。

石俊娜分享了采访27位全球顶尖女性领导者背后的故事,向更多职场女性呈现她们“行至山顶”的动态成长过程,以及如何在动态中塑造与事业、家庭、社会及自我的关系。

03 商界女性CEO 圆桌对话  传递女性领导力的榜样力量

据2023《财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显示,100位女性荣登榜单,其中有67位担任首席执行官,全球女性高管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李倩玲、美国运通中国境内合资公司首席执行官朱亚明出席商界女性CEO圆桌对话,她们分享了自己在职场中的“翻山越岭”之旅,从组织管理的视角探讨职场包容文化系统的完善,现场碰撞出金句频出的火花,激发影响更多职场女性的“涟漪”能量。

image.png

04《2023年 中国职场多元, 平等, 共融(DEI)现状报告》解读

在首届女性联盟领导者峰会现场,谷歌中国区品牌和开发者市场部副总经理任宜伦(Sara Jen)现场解读Google、女性联盟(WAG)、群邑三方合作研究的《2023年 中国职场多元, 平等, 共融(DEI)现状报告》,全面、深度呈现中国职场DEI发展现状。

来自四位领先企业的DEI Leaders——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李广宇、伊顿公司电气集团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包雪芸、传立媒体大中华区执行主席林红霞、谷歌中国Market HR Head闾烨和女性联盟创始人陈永敏,通过DEI圆桌的形式分享他们亲身的观察与实践,为现场和在线观众带来丰富视角的启发。

在亚马逊云科技与女性联盟(WAG)联合呈现的科技女性分论坛,来自亚马逊云科技、英特尔、微软、老鹰基金、领创集团等多家企业代表,聚焦科技女性群体和发展现状,分享探讨科技女性如何突破瓶颈攀登职涯高峰。

————————————————————————

此外,峰会还呈现了丰富的内在成长工作坊,支持女性领导者成为内外在整合型的领导者,领导者使命探寻、即兴戏剧与领导力、脑神经科学与女性领导力、女性领导者的果敢力等工作坊,以互动式体验的形式,赋能女性内在成长与外在转变。

女性联盟创始人陈永敏表示:“职业女性的成长不仅仅是个体的向前一步,也不仅仅是单个企业向前一步 ,而是包含女性个体、盟友网络、企业文化系统 共同向前,引领女性领导力新航向,加速中国职场多元包容发展。”

据了解,女性联盟(WAG)是国内领先的跨企业女性成长与DEI 平台,致力于支持职业女性发展与企业DEI(多元、平等与包容文化)发展,汇聚全球前沿资源,赋能企业女性人才释放潜能,共同加速中国职场多元包容发展。2020年,十家领先企业加入女性联盟,至今有20家领先成员企业,包括麦肯锡、谷歌、英特尔、GE 医疗、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富美实中国、GroupM 群邑、滴滴、腾讯、亚马逊云科技、蒂芙尼、FARFETCH 发发奇、仲量联行、舍弗勒、中宏保险、佛吉亚、伊顿公司、PTC、赛诺菲,共同倡导、并以实际行动推动女性人才发展与构建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

image.png

现场多位与会的女性管理者和媒体人士表示,2023首届女性联盟领导者峰会带来前沿的女性领导力国际理念,同时又融合了中国本土特色和视角,嘉宾分享的实战案例、跨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对加速中国职场多元包容发展有重要意义。


百合佳缘发布最新婚恋观报告,超半数女性选择“全部托付”婚庆公司

百合佳缘

近年来,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恐婚”言论,仿佛在昭示结婚意愿的持续走低。

2023-11-22

政金协同促发展,融合创新共未来,西安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

西安

11月21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财政局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承办、西安财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2023-11-22

微众银行获颁 “金信通”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最具创新案例奖,提升数字金融服务能力

微众银行

11月17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3(第六届)金融科技产业大...

2023-11-22

厦门国贸入选2023年上市公司ESG优秀实践案例

厦门国贸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年度上市公司ESG最佳实践案例和优秀实践案例。

2023-11-22

方正富邦惠利、睿利获评上海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

方正富邦

近期,权威基金评价机构上海证券发布基金评级榜,方正富邦惠利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方正富邦...

2023-11-22

8天倒计时!良渚2023科技国潮产业大会7场论坛完整议程公布!

良渚

1场全体大会+6场垂直论坛,总有一场戳中你!

2023-11-22

原创

理想汽车在玉林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玉林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2023-11-22

原创

阳光电源在上海成立技术公司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在上海成立技术公司

2023-11-22

原创

RNG老板姚金成被列为老赖

RNG老板

RNG老板姚金成被列为老赖

2023-11-22

原创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华夏银行

华夏银行增资至159亿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