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中航创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2023-11-27 16:20:37   来源:同创伟业  作者: 

摘要:近日,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批准,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创世”)完成了B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

近日,经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批准,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创世”)完成了B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陕西金资基金、沣西基金、青实资本、纯德投资等陕西多家头部投资机构跟投。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中航创世在神经康复领域的聚焦与创新、产品矩阵的快速拓展、全国各大区域市场和销售网络的建设,加速推进中航创世成为中国神经康复领域的领跑者。

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特批成立的首家专注于康复医疗和军民融合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新兴高科技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已有专利62项,软件著作权23项,在申请专利等知识产权100余项。获得“2022年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创新成长企业”、“中国医院高质量发展专业促进工程2022年优选解决方案金如意奖”、“2022中国高性能医疗器械企业新锐100强”、入选“2023年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2022年度陕西省规上工业企业名单”、“2022年度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获批“2022年西安市智能康复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度西安未来之星TOP100”、“2022年度西安市硬科技企业之星TOP50”、“西安市第二批军民融合企业(单位)”等资质和荣誉。完成多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产品获得国家级技术和设计奖2项。

康复医疗业务是中航创世的两大核心业务之一。根据行业调研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仅医院端康复医疗器械的市场规模可达160亿元,其中神经康复住院患者占康复总住院患者比例高达37%,神经康复细分市场将至少占比总体医院端康复医疗器械市场三分之一以上。

2017年至今,中航创世以航空级军工技术和质量品质为基础,通过持续高研发投入,形成了以机器人、人工智能、脑肌电融合感知为核心的三大技术优势。针对神经康复领域的临床痛点和智慧化需求,建立了“1+5+N”的谱系化产品平台,即1个“康复大数据和信息化”的智慧化软件技术平台,5个(“康复评估”、“中枢调控”、“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覆盖神经康复治疗全过程的智慧化硬件技术平台,以及在软硬件技术平台基础上形成的N种产品和应用。

与此同时,中航创世也已完成了自研APP“松鼠康复”的全部研发和上线工作,未来将通过医院端“1+5+N”平台形成的谱系化产品和居家端“松鼠康复”平台形成的延伸服务,为神经康复领域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最佳解决方案。


目前中航创世“1+5+N”的谱系化产品平台已上市和在研产品已达20余款,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近30个省份、60余城市、300余家标杆医院,其中全国排名TOP100医院覆盖率超30%,康复专科TOP100医院覆盖率超50%,累计服务患者超100万人次。


同创伟业董事长郑伟鹤表示:“康复医疗是目前整个医疗大赛道中发展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子赛道之一。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康复医疗产品的智慧化升级是行业的大趋势,前景广阔。中航创世团队以航空和军工技术为基础,聚焦神经康复领域的临床痛点和智慧化需求,同时也深度布局了军民融合产品,其产品技术和市场推广均已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坚信中航创世一定能做出更大的突破,成为中国神经康复的领跑者。”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云道智造」完成7亿元战略融资

云道智造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云道智造」完成新一轮7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湾区共同...

2024-03-05

百惠金控:香港证监会探讨新措施,针对提升港股市场流动性

百惠金控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最新一份《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在预算中强调,去年...

2024-03-05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豪恩汽电

豪恩汽电收到国内知名汽车厂商智能驾驶行车记录系统项目定点

2024-03-05

原创

Glints调查发现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企业跨境增聘东南亚创业人才

Glints

Glints观察到,中国内地及香港特区企业的跨境招聘需求呈增长趋势,香港特区企业聚焦优化成本效益和吸...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