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首届链博会上“链”出发展新动能

2023-11-30 14:43:12   来源:财经网  作者: 

摘要: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举行。

28日下午,蓝帆医疗与中国医药集团下属企业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器械")在展会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市场渠道、产品、品牌及业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在产品供销、医疗工业、投融资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产业的延伸和发展,以实现合作双方共赢的目标,打造国企与民企合作的“样板工程”。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一大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首届链博会将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打造一个重点行业上中下游融通、大中小企业链接、产学研用协同、中外企业互动的开放型国际合作平台,积极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蓝帆医疗携手国药器械,实现供应链上“共赢链”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国通过产业链供应链紧密相连,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世界经济的繁荣,增进了人民福祉。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自进行改革开放之后,深度融入了全球供应链,既是全球供应链融合发展的受益者、维护者,也是构建全球供应链新生态的探索者、建设者。

11月28日作为链博会开展的第一天,即有多场战略合作产生,其中尤为重要的是国药集团分别与GE医疗、蓝帆医疗的战略合作。下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亲临中国医药集团展台,出席和见证了系列签约活动。

刚刚在旧金山APEC峰会上,蓝帆医疗刘文静董事长向任会长汇报了蓝帆医疗践行国家战略的实践,任会长肯定了蓝帆医疗为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看到蓝帆医疗在首届链博会上与国药器械签约,任会长给与鼓励:祝贺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牵手合作,希望战略共赢,打造成为国企与民企合作共赢的“样板”。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进行战略合作,也是为了深化赋能双方的供应链与产业链实现“共赢链”。蓝帆医疗作为一家中国医疗科技领先企业,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70多家分子公司,在中国、德国、新加坡、瑞士、越南等地建立了研发中心、制造基地。蓝帆医疗已实现研发全球化、临床全球化、制造全球化、人才国际化,医疗器械产品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为70多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覆盖了总人口的约75%,深度参与了全球医疗器械制造供应链。在冠脉支架领域,蓝帆医疗则为国产替代提供了实打实的贡献。20年来,公司心脏支架产品从无到有,到今天占中国市场四分之一份额,与国内其他头部品牌合计占有超过70%份额。为国家心脏支架产业链上的技术、工艺、供应链和人才储备,切切实实做出了贡献,促进了国产行业发展。



蓝帆医疗自始至终坚持开放包容、共同发展,唯有合作才能发展。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进行深度的、广度的合作,不仅可以优化供应链,聚焦产业端、科技端、市场端、金融端,实现补短板、锻长板;还能凭借多维度的合作,提升供应能力、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也将开启医疗器械国产供应链的全新征程和模式探索,意味着双方的合作翻开了里程碑式的一页。




国企实力+民企活力,合作打造发展新格局

国药器械是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商业流通企业。蓝帆医疗通过携手国药器械,背靠国企雄厚实力,根据目前产品管线,结合国药器械物流平台、全国物流配送渠道、信息系统、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能力,发挥优势、利益共享,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强化供应链渠道,为下游经销商、医院和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对于蓝帆医疗来说,与国药器械的合作将会实现资金、渠道、人才、品牌等资源共享,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丰富的资源支持。

刘文静董事长在9月“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峰会暨国药器械生态大会”上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各行各业都会经历从分散到集中的过程,医疗行业也不例外。今天,单一产品公司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过去了,创新型公司自建全球品牌与销售网络更遥不可及,各细分领域以平台型企业为链主、上下游创新企业为联盟,打造共生生态圈是大势所趋。”蓝帆医疗与国药器械的战略合作,为未来双方打造共生生态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蓝帆医疗通过其坚定不移的创新战略、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国药器械凭借其自身的“点强网通”立体网络的物流优势,彼此赋能,充分发挥各自链主作用形成产业集群,从浅入深的建立合作体系,通过分享经验和资源,投融资等方式加深业务协同,促进产业链各环节之间的协同发展,强化双方供应链体系的可靠性、安全性和韧性,共同走出一条“国企实力+民企活力”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国家赋能顺应战略,激活蓝帆医疗发展活力

当前,中国正在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民营经济可以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稳就业”的生力军,通过发展民营经济可以培育内在经济增长机制,培育市场力量及制度创新的土壤。

今年7月,文件发布,全面提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31条切实举措,针对解决民营企业痛点难点提供政策支持;在11月,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提出支持民营经济的25条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对于民营企业而言,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的举措中也强调畅通民企各种融资渠道,尤其对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蓝帆医疗始终坚定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2018年以后,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在全球设立多个研发中心,近800名研发人员,5年累计投入近20亿用于创新研发。公司独家专利药物BA9及其相关药物曾收获近4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用。另一款搭载BA9的冠脉支架——BioFreedom®无聚合物药物涂层支架则是被写入欧洲心血管治疗指南中专门针对高出血风险患者(HBR)的推荐支架,也是目前全球同时获得中国NMPA、美国FDA、欧洲CE、日本PMDA批准的针对HBR患者的“金标准”产品。波士顿咨询最新研究报告把医疗器械的创新分为四级,蓝帆医疗的创新层级达到“创新3.0”级,也是目前中国企业的创新最高层级。


此外,“25条”中也提到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也将会极大地推动蓝帆医疗深化国际化布局。蓝帆医疗自2018年并购冠脉支架领域全球排名前四的新加坡柏盛国际进入冠脉领域、并购欧洲第5家获批CE的TAVR企业德国NVT进入结构性心脏病领域之后,在海外布局研发、制造基地与国际化人才,已实现整合全球资源应对全球。

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共同发展,已成为当前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国企民企合作的内容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资本融合,技术合作、产学研融合、产业链合作等新形式也都在鼓励清单上。蓝帆医疗顺应国家战略,与国药器械达成战略合作,促进共链,发展创新策源地,打造创新联合体,通过共建新机制新合作,推动多维度协同,夯实发展底座,激发发展动力。

最后,刘文静董事长在签约后表达了对合作的期冀,“每家企业的经营与发展都与国家命运深刻绑定,今天,无论平台化还是国际化,国药集团都顶起了中国医疗产业的脊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都是一杆最亮眼的大旗,伴随着国家与社会发展进程,国药集团在国家战略上的地位将会进一步彰显。国药与蓝帆牵手,国资和民企合作,产业互补、战略协同,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将共同谱写出新篇章,一起成为国家战略的践行者,历史的参与者和创造者!”


猜你喜欢

蓝帆医疗实控人增持股份提振信心

蓝帆医疗

近期,A股股市普遍经历了一轮下跌,不少上市公司股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

2024-02-08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收入增幅约30%,以业绩短期表现换长期增长

蓝帆医疗

1月30日晚间,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受手套行业周期波动及研发费用持续投入等因素影响,20...

2024-01-31

原创

蓝帆医疗2023年度业绩预告发布,心脑事业部营收增幅约30%

蓝帆医疗

1月30日,蓝帆医疗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1-6....

2024-01-31

蓝帆医疗步履不停,为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蓝帆医疗

品牌实力,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

2024-01-05

微步在线荣登“投中榜·锐公司100”榜单

微步在线

作为一家锐公司,自是锋芒毕露,生就勇往直前。微步在线创立之初就瞄准威胁情报方向,建立了国内最为成熟的...

2023-12-14

共享智能出行发展机遇 星纪魅族集团参加中沙投资论坛

星纪魅族

12月12日,由沙特投资部主办的中沙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3-12-14

灵鹊云推出个体户直通车SaaS解决方案,助力支付行业发展

灵鹊云

近年来,监管发布的《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

2023-12-14

中晟投资携手杏岐黄科技,共创光疗未来

中晟投资杏岐黄科技

12月13日,香港中晟投资对青岛杏岐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进行A轮5000万元战略投资,按照5亿估值投...

2023-12-13

新冠变异株JN.1来袭,众生药业新冠特效药乐睿灵®来瑞特韦片纳入国家医保

众生药业

12月12日,新冠变异株JN.1冲上热搜第一,在社交媒体引起广泛讨论。

2023-12-13

《数字化时代的“金矿”,数信私域营销教您如何入局数字私域》

数信平台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企业在获取客户和提升品牌影响力方面越来越依赖私域流量。

2023-12-13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亮相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

三亚数字经济产业园

12月5日,2023中国商会会长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会议中心主会场举行。

2023-12-13

2023年度婴童产业“原点奖”榜单重磅揭晓

中童传媒

2023年12月12日-13日-14日,由中童传媒主办的第十届CBIS婴童产业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

2023-12-13

原创

期待华为2024颠覆性产品,欧菲光等“华链”大咖或迎来高度关注

华为

近日,华为近日在松山湖基地举行了2023华为花粉年会,余承东在年会上对鸿蒙应用以及华为明年的新品计划...

2023-12-1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