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通化东宝转型进行时:利拉鲁肽获批上市打开增量空间

2023-12-05 09:16:51   来源:中证网  作者: 

摘要:12月4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利拉鲁肽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S20230066,商品名:统博力。

124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已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利拉鲁肽注射液《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S20230066,商品名:统博力。

 

 

 

通化东宝表示,公司成为国产第二家利拉鲁肽注射液获批上市的企业,成功进入国产GLP-1受体激动剂(以下简称“GLP-1RA”)类产品销售第一梯队。此次利拉鲁肽注射液获批上市能够和现有的产品体系形成协同效应,巩固公司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据了解,利拉鲁肽是一种人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类似物,可激活人GLP-1受体,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从而达到降低血糖的效果。除了降糖功效外,利拉鲁肽还有明显的减轻体重的作用。

 

 

 

GLP-1类药品市场空间广阔。根据公开数据统计,全球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22年已突破200亿美元。我国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销售同样增长迅速,米内网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和城市实体药店终端,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销售额合计近40亿元,同比增长超50%,其中利拉鲁肽注射液销售额近10亿元。

 

 

 

通化东宝目前拥有较为全面丰富的糖尿病治疗产品体系,已获批上市的产品涵盖人胰岛素与胰岛素类似物系列产品、DPP-4抑制剂、SGLT-2抑制剂、GLP-1受体激动剂等多种类型的药品。

 

 

 

有专家指出,利拉鲁肽作为日制剂,虽然在依从性上较周制剂弱,但是日制剂有其独特的临床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周制剂由于其半衰期更长,给药间隔长,剂量调整也更复杂,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最佳剂量和最佳血糖效果;二是糖尿病治疗遵循个体化原则,血糖波动受影响因素多,例如饮食和运动以及合并疾病等,一周一次给药相对一天一次给药,在灵活调整剂量以避免低血糖或最优化血糖方面,存在不足。

 

 

 

近年来,通化东宝开启创新转型之路,除了利拉鲁肽外,通化东宝还布局了多款GLP-1创新药,包括GLP-1/GIP双受体激动剂、口服小分子GLP-1等。通化东宝表示,除了降糖适应症以外,公司还将积极探索在减重、NASH等方面的适应症,彰显公司在向创新型药企转型的能力与决心。

 

 


猜你喜欢

通化东宝减肥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此次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临床申请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GLP-1类管线在超重...

2天前

胰岛素续标结果出炉,通化东宝等国产企业市场份额将持续快速提升

通化东宝

有业内人士表示,利拉鲁肽预计会成为通化东宝未来2-3年业绩增长的一大动力。

3天前

通化东宝2023年业绩恢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同比+38.88%

通化东宝

通化东宝表示,2023年是公司恢复内生增长,巩固市场地位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创新研发与海外布局,为未...

2024-03-29

冲入减肥赛道!通化东宝GLP-1/GIP双靶产品减肥适应症申报临床获受理

通化东宝

2月6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公司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减重适应症申...

2024-02-06

通化东宝GLP-1研发再获新进展,GLP-1/GIP双靶长效创新药获批临床

通化东宝

12月11日,通化东宝公告称已取得GLP-1/GIP双靶点受体激动剂(注射用THDBH120)临床试...

2023-12-12

BAI年度消费电子观察:勇立潮头逐浪高,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链持续引领全球市场

BAI

2023年,对于消费电子来说,是变革与创新交织的一年。

2024-01-20

重奖1.3亿!中顺洁柔携手全体员工,开启2024新篇章

中顺洁柔

1月15日,中顺洁柔在广东中山顺利举行了2023年的年度会议。

2024-01-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