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技术升级引领行业革新云峰新材助力行业绿色转型

2023-12-13 12:32:15   来源:中原新闻网  作者: 

摘要:2020年,我国提出了一个宏大的目标:“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量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2020年,我国提出了一个宏大的目标:“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量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不难看出,双碳战略决策的提出和落实,彰显着我国的责任与担当,对社会而言,无疑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而拥有近五万亿市场规模,且承载着万千家庭对美好家居生活向往的中国家居建材产业,更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载体。作为国内家居行业的排头兵,云峰新材积极响应时代召唤,坚定不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创新研发低碳环保产品,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绿色转型。

image.png

积极响应国家战略 率先发布双碳行动指南

双碳战略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重要战略,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扎实推动家居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云峰新材主办的“中国林产工业双碳战略倡议暨莫干山家居双碳行动指南发布”在北京盛大召开。政府领导、协会专家、行业代表、合作伙伴、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鉴一场未来家居产业模式升级的探索之旅,进一步推动了双碳战略的实施,为我国的家居建材行业指明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image.png

会上,云峰新材宣布: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为指导思想,在2028年力争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2050年力争实现运营边界内碳中和;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转型升级精准脱碳”、“创新驱动数智赋能”3项基本原则,并细化10个具体行动任务。1个指导思想、2大战略目标、3项基本原则和10个具体行动任务,构成了云峰新材双碳行动的“12310计划”。

坚守环保、质量生命线 技术升级引领行业革新

从1995年成立至今,无论是坚守原创理念,还是尝试探索数字化、智能化,云峰新材在紧紧攥住环保和质量两大生命线的同时,“放远眼光,先人一步”的发展态度,始终未曾改变。28年来,云峰新材始终聚焦环保,依托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两大核心,不断推动环保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开创用玉米淀粉胶生产人造板和地板之先河、先于新国标首推ENF级豆茵板、重磅推出中国家居市场上首款ENF级抗菌抗病毒生态板、引领全行业普及ENF标准……云峰新材的发展史,成为行业绿色环保发展史的缩影。

image.png

从定义环保板材到引领最高环保标准,云峰新材坚持初心不动摇,牢牢把握住行业脉搏,以科技创新为时代武器,不断推进中国家居建材产业的进步。目前,新思想新征程已经开启,云峰新材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共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行业使命,做行业先行者和引领者。

奏响时代环保主旋律 多维度助推产业绿色转型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家居产业的绿色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作为家居行业头部企业,云峰新材不断推进绿色产品创新研发,在环保、节能高效、控碳技术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应用。近年来,云峰新材加大投入,通过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碳排放。与此同时,云峰新材积极寻找权威机构、专家、志同道合企业携手合作,不断参加国家相关的一些关于低碳的执行标准和制度的落实,力图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现低碳化。

云峰新材围绕低能耗、高效能、低排放等目标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在生产环节,引入了智能化生产技术和设备,采用低碳、环保的生产方式,同时结合先进的软件管理技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科学、高效、低损耗生产方案,有序实现降本增效。云峰新材在低碳、环保、可持续等方面持续部署营运新动作,从自身和产业全价值链角度出发,构建起绿色全球供应链体系,为市场提供绿色产品和服务。

image.png

如今,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努力,云峰新材的绿色行动不仅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也获得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云峰新材先后获得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等荣誉,是行业首批通过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的企业,并拥有美国CARB-NAF无醛豁免认证、入美海关C-TPAT绿色通行证等多项国内外权威认证。

image.png

云峰新材在节能降碳、能效管理上取得的重要成果,再次展示出品牌以身作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形象。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头部企业,未来,相信云峰新材将继续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主力军,助力国家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经济体系,为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猜你喜欢

以绿色环保为使命 云峰新材做绿色家居的践行者

云峰新材

云峰新材作为行业首屈一指的标杆企业,拒绝无意义内卷,专注修炼内功,持续蓄力,无论是主动肩负社会责任紧...

2024-03-29

探索家居前沿,云峰新材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

云峰新材

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各行各业均面临着历史性的更新迭代。

2024-02-06

聚焦万亿级产业链风口,云峰新材助推绿色消费力

云峰新材

近年来,家居产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产品品种和结构不断优化,消费场景日益丰富,供需循环更加畅通。

2024-01-10

坚守绿色家居阵地,云峰新材助推建材绿色时代

云峰新材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的原材料行业稳增长新闻发布会公布:2023年1-7月,绿色建材营业收入和电商平...

2023-12-08

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 | 20+AI专家,预测AI下的产业新风向

4月15日,由黄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微播易、黄山旅游主办,第八届社交媒体风向大会“AI赋能•产业焕新”...

2024-04-16

TCL亮相第135届广交会,持续深入全球化市场布局

TCL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式开幕,TCL通过TCL实业与TCL科技两大主...

2024-04-16

原创

学大教育CEO金鑫陪同民进中央领导赴黑龙江边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学大教育

4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就企联会年度课题“支持边境地区教...

2024-04-16

杜海涛沈梦辰长沙甜蜜打卡,超大版嘉士利威化抢镜

嘉士利

近日,知名明星情侣杜海涛和沈梦辰在长沙的一次“偷偷”约会,意外地让一款零食又火了一把。

2024-04-16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2024-04-16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16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2024-04-16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2024-04-16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2024-04-16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2024-04-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